梶浦由記

現場 / 梶浦由記 夢想來台自行車環島 演唱會結束直呼捨不得

曾為眾多超人氣動畫如《鬼滅之刃》、《Fate》系列、《魔法少女小圓》、《刀劍神域》系列、《空之境界》等動漫迷經典作品打造金曲的配樂大師 梶浦由記 ,於 11 月 4 日(六)、 5 日(日)在 Zepp New Taipei 舉辦 30 週年巡迴「30th Anniversary Yuki Kajiura LIVE vol.18~The PARADE goes on~」台北站演出。本次演出以今年 4 月梶浦個人音樂計畫「FictionJunction」的全新專輯《PARADE》為主題,兩天演出歌單略有不同,除了台灣樂迷熟悉的 KAORI、KEIKO、YURIKO KAIDA、Joelle,上次巡演時期加入的 rito、LINO LEIA 在內的美聲歌姬們也一同來台,並攜手御用樂團「FRONT BAND MEMBERS」共演,大編制顯得誠意滿滿。

 

「大家好,好久不見!」梶浦以中文向大家問候, KEIKO 也特別以中文向台下打招呼「大家好,我是KEIKO,歡迎來到我們的演唱會。」,至於 Joelle 則用英文問候台下「好久不見,你們好嗎?」。第二天的演出中,長笛演奏家赤木りえ因身體不適無法出席,然而演出團隊仍盡力將最好的表現帶給大家。梶浦並承諾,下次來台灣一定會再帶赤木りえ一同前來,「請好好期待!」

連續送上〈それは小さな光のような〉(如同那微光)、 〈八月のオルガン〉(八月風琴)、〈荒野流転〉(荒野流轉)等曲目,梶浦自嘲:「每次來台灣都會想說要去哪去哪,結果講著就回去了,最後哪裡也沒去!」,接著問起各位歌姬們這次來台的期待。

KAORI 想去九份和十分觀光,「聽說好像有套裝行程,還可以放天燈。日本沒有像九份這樣的景色,所以想要去看看。但真的每次說著說著最後都沒有去呢…下次我會私下來旅遊的!」YURIKO 則自豪地說:「我有私下來台灣玩過,有去九份和十分,還有放天燈,而且我是自己搭電車去的,不是參加套裝行程!記得當時天燈上寫希望我的歌聲可以讓世界和平』,當然來演出也很棒,不過真的很推薦有機會可以私下來旅遊!」一番話讓 RITO 聽了也說想要去九份看看,「還有我喜歡鳳梨酥,想要找好吃的蛋糕店!」

喜愛巧克力的 KEIKO 對於台灣的巧克力非常有興趣; LEIA 則說想去有「超強能量景點」之稱的龍山寺走走。爸爸是戶外派的 JOELLE ,上次來台時看到許多綠意,讓她非常希望有機會能去爬山親近大自然、在森林漫步。

至於梶浦本人則說,聽說台灣自行車環島路線規劃得很棒,因此很想要試看看,「這是我的一個夢想,不過就只是個夢想…我自己的自行車很小台,體力也不行,可能得要用電動腳踏車吧…希望有時間可以來個十天完成這心願。如果哪天在路上看到電動腳踏車的,說不定就是我唷!」

演出後半段以〈zodiacal sign〉、〈stone cold〉等曲將現場溫度一口氣提升,在場所有人全數站起、隨著梶浦比出一致的手勢,營造超燃氛圍。歌姬們一下互相搭肩玩起火車接龍、一下對梶浦比愛心、 KAORI 摸了摸 KEIKO 的頭、YURIKO KAIDA 則作勢親了 KEIKO 的臉頰,種種超香互動讓台下看得激動連連。

「謝謝,大家好棒,太開心了!原本以為演出兩天可以很有餘裕地面對,結果一下就結束了,真想要再多演幾天,非常謝謝大家!這次台下有很久不見的朋友,也有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可以像這樣呈現表演給大家真的很開心,我們一定會再來。」梶浦說著,並以專輯《PARADE》同名歌曲〈Parade〉作為正規演出的結束。

安可時,梶浦表示自己其實也很想要用大家的母語和大家交談,「做不到總覺得有些抱歉,但我還能用音樂真是太好了!每次演奏時看著大家的臉龐,就可以深切感受到我的音樂真的有傳達給大家,真的很開心!謝謝大家好好接收我的音樂!現在是 SNS 時代,網路上隨時都可以聽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但也有像是這樣現場才能傳達的事情!很希望能再次來台灣,到時候一定會再做好聽的音樂帶來給大家,到時候請務必來現場!好捨不得啊!下次再見!」

離開舞台前,她一一介紹了歌姬和團員,最後指著台下:「還有台下的你們!你們也都是這次表演的成員之一!」與所有成員一起手牽手鞠躬致意,不拿麥克風直接大喊「謝謝」。直到最後下台前,梶浦意猶未竟地望著台下,拿了放在鋼琴旁的周邊毛巾簽了名後驚喜拋送給台下,為演出留下無窮餘韻。

 

KEIKO

Joelle

YURIKO KAIDA

KAORI

rito

LINO LEIA

梶浦由記

 

*照片為首日演出

歌單 / 梶浦由記 30 週年台灣演唱會 DAY1

歌單 / 梶浦由記 30 週年台灣演唱會 DAY2

訪問 / 梶浦由記 台灣開唱超想吃肉圓 笑認自己也是「課長」

文:迷迷音

照片:大鴻藝術BIG ART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