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 高流開唱 蘇貞昌 也到場 「人生就像是一場一鏡到底的演唱會」

滅火器於昨日(8/5)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一生到底》演唱會,不僅是今年唯一的大型演出,更是滅火器首次登上高流舞台。在故鄉高雄舉辦耗資千萬製作大型專場的滅火器也發揮地主隊實力,不負眾望創下演唱會五千人完售的好成績,他們也感動說:「謝謝今天大家來,滿場好爽啊!」

演唱會名稱《一生到底》象徵「人生就像是一場一鏡到底的電影」,滅火器也特別將本次演出規劃呈現出人生的不同階段,從初到世界的探索與冒險,到生活的考驗與迷惘、甜蜜與希望,以及最後人生的歸屬共四個篇章,要讓觀眾看完演出後,就像看了一部充滿故事性和流動性的人生電影。

演唱會以一段代表《家和萬事興》專輯各曲目的影片開場,包含象徵年少夢想的〈新歌六號〉、踏入婚姻的〈最後一個〉,以及代表生命盡頭的〈人生尾路〉,在影片結尾亮出「歡迎來到這個世界」大字後,帷幕也隨之開啟,滅火器以〈人間條件〉作為演唱會的序曲,道出對新生命的期許,呼應演出第一章節「探索」的主旨。滅火器並緊接著演出〈Let’s Go〉、〈少年家〉,主唱大正也在〈少年家〉前奏興奮吶喊「歡迎來到《一生到底》演唱會,高雄 Are You Ready!」,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滿場的歌迷「火種」以熱情的歡呼和衝撞回應,替演唱會掀起第一波高潮。

邁入下一人生階段「迷惘」,滅火器以〈再會青春〉悠揚的小號前奏作為開頭,接續著演唱〈欲走無路〉、〈日子〉,到〈頂樓天光〉時巨大的LED背板染上黎明曙光,一改前段演出的熱血通紅的舞台燈光,如凌晨拂曉時的青光穿透會場,映襯出人生的考驗和迷惘。接著演唱會進到「希望」的人生階段,在〈台11〉的公路風景轉場後,接續著節奏感強烈的〈南國的風〉、〈來坐〉讓樂迷們情不自禁跟著音樂跳動,氣氛也嗨到最高點。接著〈最後一個〉唱出期盼愛情開花結果的酸甜滋味,來到〈十二月的妳〉時,全場觀眾也自發地一起大合唱,場面令人感動。

最後的人生章節--「歸屬」以吳念真一開口就勾起鄉愁的口白作為引言,身為人父的楊大正深情唱出新歌〈給女兒〉,大正也透露歌曲的主角多多今天也來到了現場觀賞演唱會,隨著導播畫面也帶到多多專注看爸爸演出的樣子,引起歌迷的一陣騷動與歡呼,LED畫面將女兒多多想像裡的軟糖公園變為現實,滿是小熊軟糖和氣球,展現滿滿的柔情父愛,用家庭生活的歸屬感,將演唱會帶入尾聲。

在把新專輯同名歌曲〈家和萬事興〉獻給所有辛苦的女性,以及〈長途夜車〉的全場大合唱後,楊大正才感性地說「當初完成《家和萬事興》之後,就決定無論如何專輯發行後要辦一場大型製作演唱會,因為這張專輯承載了太多的訊息,從出生寫到出殯。今天整場演唱會幾乎沒有講話,不是因為不想和歌迷朋友們說話,而是想說的話都已經寫在歌裡了。而且這樣子才有符合主題『一生到底』,人生就像是一場一鏡到底的演唱會。再次謝謝大家來到《一生到底》演唱會!」滅火器並以歌曲〈人生尾路〉作為這場代表人生演唱會的結尾。

滅火器在歌迷熱情的安可聲中再次回到台上,並與在新專輯中合作的DJ Mykal a.k.a.林哲儀一同帶來合作曲目〈新世界的光〉,宇辰更首次拿下吉他、戴上墨鏡與大家互動「Party Time」,讓團員嗨翻。宇辰搞笑表示「大家喜歡我的墨鏡造型嗎?我是不是可以出道當饒舌歌手了」,更接著說「這場演唱會真的準備得很辛苦,我們這輩子時間都花在滅火器身上、被楊大正制約了。」皮皮也插嘴說「好浪漫啊!從高中就就把人生花在你身上了!」短短的Talking橋段時「垃圾話連發」,逗得期待滅火器幹話的火種們笑聲連連。滅火器也請歌迷們在社群媒體上宣傳演唱會的口碑,並要求開啟全場場燈看看從搖滾區到二樓看台全滿的聽眾,「人家臆測什麼高雄賣不完啦?沒有!滿的!」

在安可曲目〈人生〉演奏時,大螢幕視訊也巧妙地轉換為電影膠卷邊框,完美扣題《一生到底》演唱會主旨-「人生這齣電影,就算怎樣艱苦也要繼續演!」唱到膾炙人口曲目〈海上的人〉時,全場歌迷也打開手機手電筒,呼應螢幕上的燈塔效果,大正也去到護城河前演唱,並將麥克風遞到歌迷面前讓全場再度大合唱。大正最後表示「演唱會到尾聲了,每次最珍貴就是聚在一起就會有能量。你們今天給我很大力量,可以再走很遠很遠,我們一起繼續向前行吧!」,演唱會也以〈繼續向前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特別的是,在演唱會最後,滅火器還帶給現場歌迷今年112526日的「2023火球祭」的彩蛋影片,搶先在演唱會公布首波 Line-up,除了監製的滅火器之外,更赫然見到日本傳奇 Post-Hardcore 樂團 envy,以及演唱灌籃高手電影版片尾曲〈第零感〉的日本知名樂團 10-FEET,讓全場歌迷驚呼連連!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伉儷在開演前不僅特地至後台替團員打氣,更自掏腰包包下了兩排2樓的前排座位,和全場歌迷一起全程參與了本次演唱會。為了本次《一生到底》演唱會,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外牆也因應此次演唱會染上紅色燈光,讓場內場外燈光互相輝映。

53E03628 C857 46AB 8FBD A7D94625E81A FA12C120 BD31 41C9 B013 F69AE2A64A71

 

照片:火氣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