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gnu

現場 / King Gnu 「CLOSING CEREMONY」最終場 7 萬人大合唱撼動日產體育場

King Gnu 於 6 月 3 日和 4 日登上神奈川日產體育場舉行日本巡迴「King Gnu Stadium Live Tour 2023 CLOSING CEREMONY」最終場。大約 10 年前,常田大希組了樂團「Srv.Vinci」,並在 2017 年 4 月改名為 King Gnu 。這次巡迴標題中的「CEREMONY」是 King Gnu 於 2020 年 1 月發行的第三張專輯的標題,然而受到疫情的影響,當時以此專輯為中心舉行的演出有會場容納人數限制和各種規定,無法讓這張專輯在演出中進化昇華到極致,因此在疫情趨緩後,樂團以「 CLOSING CEREMONY」,也就是閉幕式為題,展開樂團史上第一次大型戶外體育場演出,包括大阪的長居陸上競技場,以及橫濱的日產體育場,總共有四場演出,共計吸引 23 萬人朝聖。

延伸閱讀:

現場報導 / King Gnu 五週年登東京巨蛋 「終於成為了名副其實的King Gnu!」

King Gnu 2020年 史上最大巡迴最終場報導 新曲〈千両役者〉首次公開演唱!

巡迴最後一日的演出開始之際,身穿連帽黑衣的人們舉著高高的暗紅色旗子進到搖滾區,管弦樂團的成員們率先登場。調音完畢後,充滿莊嚴感的樂音填滿了場內,以〈開会式〉為最後一天盛大開幕。當搖滾區的每個角落被旗手們占領後,團員們現身於舞台。瞬間震耳欲聾的爆破跟著鼓手勢喜遊的鼓聲襲捲會場,舞台中央的聖杯被點燃。演出的一開始便拋出振奮人心的〈飛行艇〉,炙熱火焰不斷噴出讓曲子更加的狂熱。接著無縫接軌的進到〈Tokyo Rendez-Vous〉,加入管弦樂的編制讓曲子更加激昂。

「大家有精神嗎?這時候原本沒有打算講話,但難得是最終場。謝謝大家來看我們!我們六、七年前只是在下北澤、澀谷沒什麼人的 LIVE HOUSE 唱,但現在如何?七萬人正在聽我們的音樂呢!我有個提案,大家一起把今天變成今後會不斷想回味的日子如何?請多多指教囉!」主唱鍵盤手井口理說完後,不停歇的一連送上〈Teenager forever〉、〈BOY〉、〈雨燦々〉等曲。快節奏的曲子接二連三的席捲而來,讓全場的情緒節節升高。

 

延伸閱讀:King Gnu 是誰?日本樂界最新潮流引領者介紹

 

接著在唱完〈傘〉之後,「讓我抽一口!」井口一邊說一邊默默掏出了香煙開始抽,勢喜遊隨即吐槽「不會太快嗎?」,殊不知常田也開始抽菸,並坐著輕彈起木吉他,讓清脆溫暖的樂音充滿了會場。井口聽到台下的熱烈反應,不禁吃醋的說道「你們的歡聲真是大聲!」,讓台下笑聲不斷。「今天天氣真好!這次的體育館巡迴真的充滿了變數。大阪沒辦法彩排,橫濱場也因為颱風沒辦法完整的彩排。到昨天早上連續下暴雨,但最後能順利演出真的太好了。我上禮拜剛好很閒,就想說久違的去下北澤逛逛,結果突然被一個警察叫住。完了,會不會被誤認為偷內衣的小偷之類的被抓去盤問,這樣不就不能演出了嗎?當下腦海中閃過好多念頭。最後警察問了『你是井口理對嗎?』結果原來是我們的粉絲,害我白緊張了一下。」而後井口再度跟大家分享於推特上發的推文,讓台下笑成一片。勢喜遊表示「我超常被警察盤查!」,常田則說到「我前幾天也被警察叫住問話,說是不是在私密處藏了什麼,要我給他看…」,團員們好奇地問到「所以給他看了嗎?」,常田無奈的說「沒辦法啊,不給他看他不讓我走…」,「冤罪好可怕吼…冤罪!冤罪!」井口聽到後說著說著便和全場一起大喊冤罪,讓笑聲再度充滿會場。

這一來一往,讓團員們話匣子大開,開始大聊了起來。勢喜遊問「大家回家路上跟團員的車子一起並排等紅綠燈的時候是什麼感覺?不會很尷尬嗎?」,貝斯手新井和輝爆料「不久前剛好看到井口忘我地唱歌等紅綠燈」,井口回到:「開車能剛好遇到團員在隔壁還滿開心的欸!但之前唱サンボマスター的曲子被新井看到,之後還被超車,這真的有點害羞。」。團員們的對話讓歡樂充滿了場內。

「怎麼辦,到目前似乎沒有能收錄到影片裡的 MC 欸…」井口講完後,「那繼續演出吧?」勢喜遊的提議終於讓演出回到正軌,以常田的吉他聲直接進到了〈ユーモア〉及〈Don’t Stop the Clocks〉。無插電配上管弦樂團的編制,更加凸顯了井口的美麗聲線,讓曲子更加動人。而後進到日劇《勿說是推理》主題曲〈カメレオン〉。略帶哀傷的情緒隨著曲子在場內飄盪,纖細卻又厚實的嗓音讓人不禁沉浸在曲子當中無法自拔。

天色漸漸暗下的會場傳來了熟悉的樂音,常田獨奏了一段〈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向坂本龍一致敬。美麗卻哀傷的琴聲讓人內心不禁揪了起來。之後更是直接連到日劇《35歲的少女》的主題曲〈三文小說〉及〈泡〉等曲,讓在場的大家聽得如癡如醉。

喇叭聲響起,管弦樂的交響,以〈幕間〉暗示了演出進到下半場。下半場以〈どろん〉、〈Overflow〉等曲漸漸地加速,讓原本靜下來的場內再度喧騰。曲子結束後,由新井介紹這次管弦樂隊的成員。此次陣容包括了由 MELRAW /安藤康平帶頭的管樂隊及常田大希的哥哥常田俊太郎率領的弦樂隊。豪華陣容讓演出更加動人。

 

延伸閱讀:King Gnu 常田大希 的哥哥原來也這麼厲害! 小提琴家兼社長 常田俊太郎 介紹

 

「進到下半場還能繼續嗨嗎?」井口煽動著台下後,一連送上〈Prayer X〉、〈Slumberland〉等曲,將狂熱氣氛灌入場內。炙熱的火焰再度跟著強烈節奏噴出,配上大家的偌大合唱聲,破壞力十足。充滿了視覺及聽覺饗宴,令人不禁起了雞皮疙瘩。接著更送上〈Stardom〉、〈一途〉、〈逆夢〉等曲,讓熱氣繼續延續下去。

些許的留白後,常田的琴聲開始了〈壇上〉。隨著曲子的行進,漸漸加入了各種樂器,讓樂音更加壯大。曲子的後半,大螢幕上出現了四個人過去的影像,帶領全場跟著回味King Gnu一路走來的歷程。而後〈サマーレイン・ダイバー〉的旋律響起,全場不約而同的開啟手機的手電筒。在一片美麗燈海之中,大家一同合唱。曲中一度只剩下台下的清唱,七萬人合而為一的歌聲營造出無比的一體感,讓團員們也紛紛拿下耳機享受美麗的瞬間。

本篇演出結束後,螢幕貼心的提醒大家關閉手機燈。在一片安可聲浪之中,燈光聚焦在常田身上,他開始了大提琴的獨奏,以〈閉会式〉揭開了安可的序幕。而後直接進到代表曲目〈白日〉,井口充滿透明感的嗓音再度於場內蔓延開來,讓人深陷在美妙的樂音之中難以自拔。

「謝謝!再陪我們一下好嗎?難得有七萬人聚集在這裡,會想聽聽看七萬人的歌聲對吧!還能唱嗎?」井口講完後,用〈McDonald Romance〉和台下互喊合唱,「再來!再更大聲!」井口不斷地慫恿著全場,讓歌聲越來越宏亮。演出的最後,全場跟著〈Flash!!!〉的旋律大吼大跳。煙火隨著旋律從舞台後方噴出,照亮了會場。大家亢奮的情緒漲到最高點,為King Gnu史上首次的體育場巡迴『King Gnu CLOSING CEREMONY Stadium Tour 2023』畫下完美句點。

 

King Gnu 4 King Gnu 5

King Gnu 6

King Gnu 1 1

King Gnu

King Gnu 1 2

King Gnu 2 1

King Gnu 3 1

King Gnu 4 1

King Gnu 3

King Gnu 1

King Gnu官網:https://kinggnu.jp/

文:迷迷音

Photo by Kosuke Ito、Ayumu Kosugi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日本樂團 King Gnu  希望可以和群居性動物「角馬(gnu)」一樣越來越茁壯,而選擇以此為樂團名,「要成為一個群體,歌聲是必要的,如果只是樂器鳴響是沒有辦法召集成群,人會因為人聲而被煽動、感到揪心、甚至想要歌唱。」常田說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