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Gnu 常田大希 的哥哥原來也這麼厲害! 小提琴家兼社長 常田俊太郎 介紹

最近不時可看到音樂演奏者「 常田俊太郎 」這名字的出現,例如 常田大希 率領的 millennium paradeKing Gnu加藤米莉亞、一期一會的全新企劃「With ensemble」、 Vaundy 為日劇《 我的殺意戀愛了 》演唱的主題曲〈花占い〉、江崎文武 solo作品《薄光》都有這位小提琴手的參與,事實上他是音樂鬼才 常田大希 ( King Gnu 、 millennium parade )兩歲大的哥哥。

現年30歲的常田俊太郎於1990年出生自日本長野縣,從小開始學小提琴,拜師北原よし子和前NHK交響樂團首席⽥中千⾹⼠,並曾贏得許多全國性的小提琴比賽。然而,高中畢業後,卻離開了一直是他生活重心的音樂。

「基本來說我非常努力,但有很多人比我更有才華。我理性地判斷,我沒有足夠的熱情以在音樂方面取得成功,所以我想成為一個成熟可靠的成年人,過上正常的生活。」常田俊太郎在訪問中談到。他進了東京大學工學部,畢業後去了一家顧問公司工作,但這卻讓他有種少了什麼的感覺。作為一個管理顧問,他在支持不同客戶的同時,卻也開始迷惘,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

相較之下,他的弟弟常田大希個性自由,很少做不感興趣的事情。「他是那種一沉浸在音樂中就會忘了時間和吃飯的人。」他的弟弟在大學一年級就退學了。作為哥哥,常田俊太郎選擇尊重了弟弟的決定。同時這也讓常田俊太郎意識到,自己也可以更自由一點,「從小開始的小提琴、我的工作經驗、我的弟弟,思考著至今為止這一切有什麼意義時,這一切都與我現在想做的事情有了連結。」

於是常田俊太郎離開了顧問公司,並在2018年7月與今井祐輝成立了公司「utoniq」(照片左方為今井祐輝,右方為常田俊太郎),創作者可建立自己的app並發行數量限定的數位內容,包含練習的錄音、未公開的歌曲、影片…………等等,而粉絲們得以購買這些內容。透過獨一無二的序號管理,可防止複製和未經授權的二次傳播,同時這些數位內容的序號也有專屬的一次性 QR code,透過 QR code 的印刷,可產製實體的周邊商品,例如紀念票卡。

目前像是 Eve LITE …..等創作者都有使用此一服務。「utoniq」擴大了音樂人在傳統的現場表演和CD以外的收益可能,希望能讓對音樂充滿熱情的人們在經濟上可以得到回報,進而能夠無憂無慮盡情發揮。

eve 2
eve
照片提供:株式会社ユートニック

utoniq官網:http://about.utoniq.com
常田俊太郎官網:http://shuntarotsuneta.com

文:迷迷音 / 照片:株式会社ユートニック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日本樂團 King Gnu  希望可以和群居性動物「角馬(gnu)」一樣越來越茁壯,而選擇以此為樂團名,「要成為一個群體,歌聲是必要的,如果只是樂器鳴響是沒有辦法召集成群,人會因為人聲而被煽動、感到揪心、甚至想要歌唱。」常田說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