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NOTE TOKYO

日本爵士迷聖地 BLUE NOTE TOKYO 介紹 BLUE GIANT 動畫電影舞台原型就在這

熱血音樂動畫神作《 BLUE GIANT 藍色巨星 》電影版在日本上映後話題不斷,至今票房已突破 12 億日幣。劇情描寫以「成為世界第一爵士樂手」為目標的主角宮本大(山田裕貴 配音),為了追夢來到東京,與同年齡的鋼琴手澤邊雪祈(間宮祥太朗 配音)、鼓手玉田俊二(岡山天音 配音),以站上東京第一的爵士舞臺「So Blue」,全力投入在音樂活動之中。其實「So Blue」是真有此地,它的原型是東京知名爵士俱樂部「 BLUE NOTE TOKYO 」。

為了紀念《BLUE GIANT 藍色巨星》的上映, 5 月初也有在「BLUE NOTE TOKYO」舉辦特別上映活動,數百張票在開賣一分鐘後隨即完售,除此之外,立川讓導演與鋼琴家上原廣美也到場共襄盛舉。以下迷編來為大家介紹日本爵士迷聖地 BLUE NOTE TOKYO 的票價、座位區分、預約方式、服裝規定。

BLUE NOTE TOKYO 1

BLUE NOTE TOKYO

 

BLUE NOTE TOKYO的歷史簡介

「BLUE NOTE TOKYO」源自紐約老舖爵士俱樂部「BLUE NOTE NEW YORK」,1988年在東京南青山設立分店「BLUE NOTE TOKYO」。相信不少人應該經過台北羅斯福路和師大路交叉口時也會看到一間「Blue Note Taipei」,不過台灣的這間其實比東京的還早成立,與紐約的「BLUE NOTE」沒有關連,只是恰好取名概念相同。

 

BLUE NOTE TOKYO 在哪裡?

地址:東京都港区南青山6-3-16

官網:https://www.bluenote.co.jp/jp/

電話:03-5485-0088

BLUE NOTE TOKYO 可搭乘東京地下鐵到表参道站,下車走歩約8分鐘可抵達。

 


 

BLUE NOTE TOKYO 票價多少?

BLUE NOTE 票價根據演出藝人以及平日/假日的不同而有所不同,約為 6000 日圓至 13000 日圓。然而請注意,這價格是僅只有演出的票錢,根據座位的不同可能產生追加費用。且由於此地為爵士酒吧,因此每個人需要點一道餐點或是飲品作為餐飲低消。飲料價位最低為 950日圓,此外也有下酒菜和正餐、甚至套餐可供選擇。(餐點的 last order 時間為開演後15分鐘,飲料酒水則無限制)

 

BLUE NOTE TOKYO 座位區分

BLUE NOTE TOKYO 約有 400 個座位,全部都是對號入座,並且會依照座位區域距離舞台的遠近以及是否為包廂產生追加費用,追加費用約是 0 日圓至 3300 日圓不等。座位可依照距離舞台的遠近簡單分為以下四種,詳細座位可參考官網

1.ARENA:舞台正前方的座位,方形桌椅,是距離樂手最近的座位,並且可能會出現與其他客人同桌的狀況

2.兩人座:位於 ARENA 後,兩人一桌(並排),方形桌椅

3.包廂位:位於兩人座之後的沙發區域,相對位子較大且比較有隱私

4.吧台位:位於吧台前方,距離與台最遠圓桌配高腳椅

 

BLUE NOTE TOKYO 如何購票?

BLUE NOTE 的票券可透過官網預定或是電話預約,又或者可以當天到現場碰運氣。不過在這裡提醒各位,預約僅能預約希望的區域,無法指定詳細的座位。

 

觀賞演出的服裝選擇

基本上不需要特別正式的服裝,乾淨整齊即可,也不少人會穿 T-shirt 或是上班的服裝到場。 BLUE NOTE 官網上提到:「並沒有特別的服裝規定,請放輕鬆到場。 如果您配合喜歡的表演/音樂家來搭配裝扮,相信將能夠更加享受 BLUE NOTE TOKYO 的現場表演。」

 

BLUE NOTE TOKYO 報到至離場的流程?

BLUE NOTE 會在「開場( OPEN )」的 30 分前才開始營業。電話預約者請於到場後於 B1 櫃檯告知預約的姓名(不會有實體票券的寄送),櫃檯人員即會告知詳細座位;希望現場入場者,也同樣於 B1 櫃檯詢問是否還有門票。至於網路預約者則會在演出前一日收到詳細座位的通知 mail ,不需要特別報到。此時會先安排在 B1 的 Bar BACKYARD 等候,這時如果有大型行李可以先寄物,或是利用此段時間去洗手間。指定的「開場( OPEN )」時間後,即會依照座位區域依序安排工作人員帶領觀眾進場。

演出約 70 至 80 分鐘不等,結束後欲離席者,可直接拿帳單至 B2 櫃檯結帳。如果是電話預約者,則連同觀看演出的費用一起在離場時結帳。(以下為 BLUE NOTE TOKYO 實景圖,可以點選觀看進門後的環境模樣)

 

BLUE NOTE TOKYO姊妹店「COTTON CLUB」

電影中雪祈與外國知名樂團在「So Blue」姊妹店「THE COTTON’S」共演,這間「THE COTTON’S」則是以 BLUE NOTE TOKYO 姊妹店「COTTON CLUB」為原型來描繪。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延伸閱讀:

BLUE GIANT 藍色巨星 電影音樂創作和幕後吹奏者是誰?

《 BLUE GIANT 藍色巨星 》電影版分析 成為一流樂手的條件是?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