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 / NEWS 首次參戰音樂祭 熱喊:「我們可不輸給年輕人!」

NEWS 在 5 月 21 日參演在東京新木場・若洲公園舉行 METROCK 2023 ,降臨主舞台「WINDMILL FIELD」。登場BGM〈OVERTURE〉流瀉,穿著鮮豔大橘連身褲的小山慶一郎、増田貴久、加藤シゲアキ現身舞台後,後方螢幕播放登場影像,「準備好嗨了沒?我們是NEWS!」小山大喊後便送上〈weeeek〉拉開序幕。彩色燈光照亮了舞台,大家跟著節奏跳躍。水柱隨著曲子噴向搖滾區,為會場帶來滿滿的夏日氣息。

而後三人換上了立麥,邊跳邊唱起〈チャンカパーナ〉。大家有默契的跟著三人一同做手勢,讓歡樂氣氛在場內飄盪。曲子的最後増田厚實的長音更是引來全場歡聲不斷。「初次見面的大家,我們是NEWS!」、「東京斯卡樂園的粉絲們,我們是NEWS!」、「Vaundy的粉絲們,我們是NEWS!」三人輪流向在場的大家打招呼,同時謙虛地向之後於同一舞台演出的幾組音樂人的粉絲問候。而後小山繼續說道:「我們第一次出演音樂祭,可能讓人覺得我們很年輕。不過我其實 39 歲了,増田 38 歲,然後…」不等小山講完,加藤自己說「我18歲!」,接著増田補充:「我們可不輸給年輕人,本來是想要一鼓作氣直接進到第三首歌,但…體力問題….於是說話時間默默變長了….」,三人的對話讓場內充滿了笑聲。

下一首由増田起音,開始了〈未来へ〉。字幕隨著曲子映在舞台後方,充滿朝氣的旋律配上熱血的歌詞,令人內心不禁跟著澎湃不已。而後曲風一轉,一連送上〈Tick-Tock〉、〈JUMP AROUND〉、〈夜よ踊れ〉等曲。激烈的曲子讓場內熱氣不斷沸騰。

鋼琴聲響起,進到〈「生きろ」〉。黑底白字的曲名映在舞台後方,三人的應援透過強而有力的歌聲傳遞給在場的所有人,讓人獲得繼續向前的力量。「NEWS意外還不錯對吧?我相信也有很多不知道我們的人,但大家都有一起舉起手來享受,真的很開心!在上台之前就被去過超多場音樂祭的加藤嚴格的警告,音樂祭要嚴守時間!」小山說完後加藤補充:「但真的很想再唱好多首歌!」,於是小山表示:「想看的請來我們的LIVE!」,而後加藤各種裝可愛的比愛心說愛大家,讓全場再度充滿笑聲。

「再來的曲子就算沒聽過的人也會唱,希望大家能聽聽最後的演出!」小山將話題再帶回到演出。「這是Greeeen為我們做的曲子。這首曲子是在述說你不是一個人,以前努力過的自己正在看著現在的自己,過去的自己不會背叛自己。我每次在唱這首歌都會哭,但這次決定要不哭的唱完這首歌!」増田介紹了曲子後,便帶來溫暖的〈U R not alone〉作為壓軸。以全場的大合唱開始了曲子,黑底白字的歌詞讓人更能感受到三人所帶來的訊息。白光照亮了全場,三人彼此搭肩走向舞台兩側,邀請全場一同合唱。演出的最後三人深深地鞠躬後離開舞台,結束了NEWS首次的戶外音樂祭演出。訊息性強烈的曲子即使演出結束了仍止不住內心的悸動。

NEWS

NEWS 3

NEWS官網:https://www.johnnys-net.jp/page?id=artistTop&artist=12

©️METROCK 2023/ Photo by 岸田哲平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