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 x FAMILY

訪問 / 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 製作人勉勵新人:「一百張一千張不夠,要畫一萬張十萬張就會進步!」

2023 台北動漫節 於今日開展,首日動畫代理商木棉花特特別邀請到 2022 霸權動畫《 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 》日本總作畫監督「淺野恭司」、製作人「中武哲也」到現場分享製作祕辛。座談結束後,兩人也特別與台灣媒體進行訪問。

淺野恭司表示,改編動畫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對原作的重視,除了片頭和片尾以外,基本上沒有太多原創內容,並會藉由聲優的表現讓整體呈現更立體化。說到原創內容,第五集中作為安妮亞順利入學的獎勵,洛伊德租借了城堡來替她圓夢,漫畫之外的加筆和滿滿的動作戲讓粉絲們拍手叫好,而這也是中武哲也最喜歡的橋段。「在那之前沒有太多動作戲份,直到第五集終於能將我們擅長的部分表現出來。身為動畫師果然還是特別喜歡動作戲的表現!」淺野恭司也在一旁笑說:「約兒迴旋踢很厲害呢!」

當然,動作戲越是精彩流暢,作畫張數也會隨之增加。為了在一定預算內取得平衡,因此在日常戲的部分就會減少張數,把作畫重點放在動作戲,「我們把所有的一切都放在動作戲上,希望強烈讓大家感受到這部分的流暢帥氣!」淺野恭司說。

在舞台座談活動中,兩人透露片頭和片尾是先有音樂才有畫面,中武哲也進一步解釋,基本上這部分的畫面會交給負責畫面演出構想的人來思考,由這位演出負責人先聽了音樂再想像畫面,接著動畫製作人員再根據演出負責人的想法轉化成動畫呈現,「演出要在聽歌曲後想像出這畫面不簡單,而我們動畫製作的人要從想像製作出動畫也很不簡單,需要將演出想表現的畫面好好理解後再呈現。」

舞台座談活動中他們也爆料,動畫製作期間有工作人員數次提出離職念頭,淺野恭司透露,有負責背景繪製等美術部分的工作人員在製作Part 2時,曾去找他商量一些煩惱。不過中武哲也說,其實不只是美術的人員,每個職位的人員都非常辛苦。

中武哲也並為想成為動畫師的人提出建議,「想成為動畫師的話,當然需要畫技好,總之就是多畫!畫一百張一千張不夠,要一萬張十萬張,就會進步,如果在這階段會感到遲疑的人是不會進步的,想要進步的捷徑就是不斷的畫!」

照片:迷迷音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