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故事大綱/角色介紹/片尾曲&片頭曲介紹

《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故事結合了溫馨、搞笑與動作,描述間諜「洛伊德·佛傑」為完成任務:「創造一個家庭」,領養了會讀心術的超能力者女兒「安妮亞」,並與看似溫柔但真實身份是殺手的「約兒」組成臨時家庭共同生活,三人互相隱瞞真實身份一起對抗危機,是一部刺激又好笑的家庭喜劇。

動畫和原作漫畫的故事走向相同,不過動畫在許多有趣的地方做了加筆,例如第五集安妮亞入學考試過關的獎勵、第七集戴斯蒙德次子被安妮亞擊中心房的呈現、第九集妥善利用約兒的弟弟送的玫瑰花被打到花瓣飄落……讓動畫更有看頭,令人拍手叫好。

劇情簡介

每一個人,都有不能展現給任何人看的一面——這是個世界各國都在檯面下進行激烈情報戰的時代,東國與西國,兩國之間已持續冷戰了十多年。隸屬於西國情報局對東課〈WISE〉的幹練間諜〈黃昏〉,被指派一項極機密任務,奉命接近威脅東西和平的危險人物,要刺探出東國國家統一黨黨魁──唐納文‧戴斯蒙德的戰爭計畫。其任務名為──行動代號〈梟〉,任務內容是:「在一週內組好家庭,並潛入戴斯蒙德兒子所就讀的名校。」於是〈黃昏〉扮起精神科醫生──洛伊德‧佛傑,開始組織家庭。然而,他找到的女兒安妮亞是會讀心的超能力者,妻子約兒則是位暗殺者!由於利害一致,三人便互相隱瞞真實身分,並展開共同生活。世界的和平,就這樣被託付給狀況百出的臨時家庭——

主要角色介紹

洛伊德‧佛傑CV:江口拓也

洛伊德‧佛傑(黃昏)

隸屬於西國情報局的菁英諜報員,代號〈黃昏〉。有著過人的觀察力與記憶力,是位能裝扮成上百種樣貌的變裝專家。為了避免東、西兩國發生戰爭,他要達成一項任務,得組成虛假家庭,並將小孩送進名校就讀。

洛伊德‧佛傑(父親)

任職於伯林特綜合醫院,是名能幹的精神科醫生。誠懇的工作態度與溫柔有禮的性格使得病患與同事對他相當信賴。將育兒相關書籍與論文弄到手並用功學習,是位對教育很有熱誠的父親,同時也是位會為了不擅長做菜的妻子下廚的丈夫。

安妮亞‧佛傑CV:種崎敦美

在某個組織的實驗之下偶然誕生,能讀透他人心聲的超能力者。她在孤兒院受到洛伊德領養,有關超能力的事她對周遭保密,但她察覺洛伊德是位間諜,便私下努力想成為他的助力。為了洛伊德的任務,她謊報年齡參加了名校小學的入學考。討厭念書,喜歡的事物是「父親」和「母親」還有間諜動畫跟花生。好奇心很旺盛,最喜歡令人興奮的事情。

%E5%9C%961 3.4%E6%9C%88%E9%9C%B8%E6%AC%8A%E5%A4%A7%E4%BD%9C%E9%A0%90%E5%AE%9A%EF%BC%81%E3%80%8ASPY x FAMILY %E9%96%93%E8%AB%9C%E5%AE%B6%E5%AE%B6%E9%85%92%E3%80%8B4 9%E5%8F%B0%E6%97%A5%E5%90%8C%E6%AD%A5%E6%92%AD%E6%98%A0

約兒‧佛傑CV:早見沙織

約兒‧佛傑(睡美人)

從幼年就受訓學習殺人技巧,是位技術高超的殺手,代號為〈睡美人〉。同時她也是個雙親早逝,獨自扶養年幼弟弟長大的苦命人。由於想讓自己重視的弟弟安心,也想在不讓周遭起疑的情況下繼續當殺手,和在尋找妻子的洛伊德利害關係一致,而決定假結婚,自己是暗殺者的事也沒有讓弟弟知情。

約兒‧佛傑(母親)

任職於伯林特市政府的辦事員。待人親切個性溫和,但對事情容易想太多。酒品很差,一喝酒就會神智不清發酒瘋,目前正努力成為家中的賢妻良母,廚藝極差,但愛乾淨所以擅長打掃。

%E5%9C%961 4.4%E6%9C%88%E9%9C%B8%E6%AC%8A%E5%A4%A7%E4%BD%9C%E9%A0%90%E5%AE%9A%EF%BC%81%E3%80%8ASPY x FAMILY %E9%96%93%E8%AB%9C%E5%AE%B6%E5%AE%B6%E9%85%92%E3%80%8B4 9%E5%8F%B0%E6%97%A5%E5%90%8C%E6%AD%A5%E6%92%AD%E6%98%A0 1

片頭曲:Official髭男dism「ミックスナッツ」

「ミックスナッツ」是綜合堅果的意思,可以直接地讓人聯想到安妮亞喜歡的花生。對此,Official髭男dism解釋:「我曾經認為安妮亞喜歡花生的設定很大人,突然想到了我平時常吃的混合堅果中也有花生,我查了一下,發現雖然它們看起來很相似,但堅果是從樹上長出來的,花生是從地下長出來的,儘管它們看起來很相似。這就是這個作品的主題,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扮演一個假的家庭,也是這作品的樂趣。比起是否是真的家人,來到自己身邊的幸福和快樂才是最重要的。思考的同時創作了這個作品。」

https://open.spotify.com/track/3RFL9hE5cBocBsjD5XLJLQ?autoplay=true

片尾曲:星野源「喜劇」

受邀為動畫提供片尾曲的星野源,在接收到動畫製作單位希望「以家人為主題」的想法後,考量著這個背負著故事的家庭下,唱出自己腦袋中所浮現的家庭景象,加上原作中時時可見的喜劇效果與逗趣舖陳,讓過去也曾以相同主題寫過〈Family Song〉的星野源,這回選擇以「喜劇」為名,創作出截然不同的樂曲,巧妙傳達出這部動畫的樂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RKJBpFFsuI

STAFF

原作:遠藤達哉(集英社)

監督:古橋一浩

角色設計:嶋田和晃

音樂:(K)NoW_NAME

動畫製作:WIT STUDIO x CloverWorks

 

《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日本官網:https://spy-family.net/

©遠藤達哉/集英社・SPY×FAMILY製作委員会

照片:木棉花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memeon-music.com/2022/04/23/spy-family-2/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