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

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 總作畫細談製作祕辛

台北國際動漫節 第一天就掀高潮!超高人氣動畫《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全球熱度不斷,動畫代理商木棉花特別邀請到了日本總作畫監督「 淺野恭司」、製作人「中武哲也」來到台北國際動漫節現場分享製作祕辛,而由人氣動漫YouTuber「孫沁岳」擔綱與談嘉賓,以及「安妮亞」中文配音老師「連思宇」做為座談會主持人,對《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有相當了解程度的兩位,與總作畫監督、製作人深度探討了《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製作祕辛。

活動一開始播放了《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PART2片尾曲動畫,並展示動畫線稿、分鏡草圖和原畫,製作人「中武哲也」表示短短的一分多鐘,是許多人力的心血結晶,10秒鐘的動畫就耗時一個月製作、畫了130張圖,像是做菜烹調的動作,為了追求流暢真實,更是會參考真人影片,甚至實際把菜餚料理做出來,希望觀眾看了動畫就能有肚子餓了的感受,並笑說有工作人員還數次提出想要辭職不幹了,幸好最後還是一起順利完成了工作。

被問到片尾動畫如此精緻,是先製作動畫還是製作音樂呢?製作人中武哲也表示,音樂創作者會先閱讀漫畫,再作曲寫詞,而動畫製作人員則再依據片頭片尾曲,製作出讓人看了很舒服順暢的動畫畫面,而製作的想法是來自觀察生活中的小細節。

接著進入總作畫監督「淺野恭司」、製作人「中武哲也」與孫沁岳訪談階段,訪談的同時總作畫監督「淺野恭司」更直接在現場秀了一手作畫功力,先後畫了安妮亞和狗狗「彭德」,被問到繪製安妮亞的精髓他表示「可愛就對了!」,在總作畫監督「淺野恭司」作畫「彭德」的過程中,製作人中武哲表示自己很喜歡彭德偷偷吃了約兒做的菜、中毒倒下那幕,非常有趣!

詢問到兩人印象最深刻的橋段,製作人「中武哲也」說在伊甸學園入學面試時,洛伊德一怒之下用力捶桌子,為了安妮亞和約兒挺身而出的畫面令他非常感動,也決心要將《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製作成很棒的動畫,讓更多人看見這部作品。提到《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如何將漫畫原作改編成動畫,製作人「中武哲也」表示在漫畫只有幾格畫面的線索當中,會由動畫製作人員去延伸擴大、用想像力補足。而問到最喜歡的角色,製作人「中武哲也」最喜歡約兒,希望在現實生活中遇到她,會很想吃約兒做的料理,總作畫監督「淺野恭司」則最想要像安妮亞的同學「貝琪」這樣的女兒,覺得她非常可愛!

最後兩位更表示製作《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動畫時,工作人員都是懷著很幸福的心情在工作,WIT STUDIO成立到現在10年了,整間公司也像一家人一樣,因此也想要製作出能夠讓一家人一起觀看、很開心的作品。總作畫監督淺野恭司、製作人中武哲也勉勵有意進入動畫業界的新血,不僅僅只是畫一百張、一千張,更是需要有畫一萬張、十萬張的決心和努力。

SPY x FAMILY %E9%96%93%E8%AB%9C%E5%AE%B6%E5%AE%B6%E9%85%92 2
SPY x FAMILY %E9%96%93%E8%AB%9C%E5%AE%B6%E5%AE%B6%E9%85%92 1
《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總作畫監督「淺野恭司」(左二)、製作人「中武哲也」(右一),以及人氣動漫YouTuber「孫沁岳」(右二)、主持人「安妮亞」中文配音「連思宇」(左一)開心合影

MUSE木棉花官方網站 http://www.e-muse.com.tw/

照片:木棉花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