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silent 說不出口的愛 》最後一集的花語是?(有雷)

川口春奈目黑蓮 主演的日劇《 silent 說不出口的愛 》最後一集中,特別提到「言語」的意義。所謂「言語」是為了與人溝通才會存在的,「手語」也是其中一種語言,而沒有聲音的花,也是另一種語言。因此教導想手語的桃野奈奈(夏帆飾演)為了恭喜成為手語翻譯員的春尾正輝(風間俊介飾演)特別買了一束花送給他。途中,桃野奈奈遇到男主角想(目黑蓮飾演)的友人湊斗(鈴鹿央士飾演),於是將滿天星「分」給了他一朵,湊斗又將這朵滿天星分給了前女友紬(川口春奈飾演)。另一方面,桃野奈奈則也分了一朵給先前暗戀的想。

在看到滿天星時,紬說著「就像雪的結晶ㄧ樣」,同時間背景放起 Official髭男dism 演唱的主題曲〈Subtitle〉,副歌中剛好有一句歌詞「言葉はまるで雪の結晶」(言語就像是雪的結晶),可算是一部分伏筆的回收。

滿天星的花語有「純潔的愛」、「感謝」、「幸福」等等的意思,想和紬雖然在劇中沒有直接明確地告白,卻透過這樣的方式讓人得到了非常適合他們兩人且讓人感到溫馨的結局。另一方面,奈奈曾說想將手語教給紬,就像是她送給想的禮物被轉送了,但在結局時,奈奈反而將花「分」給了大家,讓幸福得以分享給眾人。

照片翻攝自「silent」川口春奈×目黒蓮(Snow Man)❄️毎週木曜よる10時OA 木10ドラマ公式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