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音13 蘇珮卿 Paige Su 獲最佳現場演出獎「可以做音樂非常幸福!」

第13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舉行, 電豎琴創作才女 蘇珮卿 Paige Su 走出罹癌低潮成功對抗病魔後,將生命能量全灌注於音樂中,於本次金音獎拿下最佳現場演出獎。她在台上非常開心地邀請大家有機會也能現場感受她的演出能量,同時也很感謝共演的樂手們:「他們把我想像的創作變得更好!」認為可以做音樂非常幸福,透過音樂可以與不同人一起交流,「我覺得音樂有超能力,可以跳脫整個人的思維到另一個空間!樂手都是埋首在自己的崗位不斷精進演出,這次可以得到這個獎是個很大的肯定。」

蘇珮卿 Paige Su  在2021年睽違三年推出全新單曲發行計畫,當時發行的〈This Is Trouble〉即是將對抗病魔時的心情濃縮譜成音樂,以招牌的空靈唱法,加上電豎琴、奇特風味的奇數拍,配上鼓組、電貝斯還有製作人程杰的合成器,鋪成一個非現實感的音樂世界。此曲同時是一首很破格、大篇幅與長度、一路衝到底的另類藝術搖滾歌曲。

日前她宣布將首度獨挑大樑登上Legacy都市女聲」系列演唱會舞台,將該次演唱會名稱取做《Take it One Day at a Time》,是她對於走過抗病歷程浴火重生後的有感而發:「『Take It One Day at a Time』是以一天為單位好好的活在當下。生大病之後會很深刻地感到要好好珍惜當身體舒爽時的那種福份,好好感受每個陽光、每個微笑、每一件事。」經歷一年多的製作,蘇珮卿的新專輯即將發行,她預告會在演唱會中唱新歌:「這會是一場很嗨的音樂party大家絕對可以期待看到很多厲害樂手與特別安排的音樂橋段展現大家的精湛技巧。來聽就知道一定賺到!」她也感性對歌迷們表達感謝:「很謝謝你們一直陪著,一直不斷給我鼓勵,讓我深深感受到就算我的歌曲只能感動到一個人也很值得。」

 

%E8%98%87%E7%8F%AE%E5%8D%BF Paige Su 2

 

照片:迷迷音

文:迷迷音

【迷迷專訪】 蘇珮卿 抗癌重生 發新歌〈This Is Trouble〉談心路歷程轉變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