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野剛 中年失業化身「老菜鳥」 為戲苦練足球兩個月

「I have a dream」,這是演技派性格男星綾野剛要帶給所有日劇迷的「夢想」。friDay影音夏季檔日劇由《 老菜鳥 》揭開序幕,幾乎都是「主角級」的演員陣容一字排開超級豪華,這不但是TBS電視台黃金強檔「日曜劇場」睽違九個月再度重返「同步跟播」,男主角 綾野剛 更為戲接受前日本國腳指導,一操就是兩個月,讓首次體驗足球特訓的他大喊「這項運動真的好難!」

這回的綾野剛不一樣,他在《老菜鳥》中飾演面臨球隊突然解散的資深足球選手,在沒有任何隊伍願收留的情況下,除了足球以外社會經驗、職業技能都是零的他,遇見反町隆史所經營的運動員經紀公司,開始人生第二章。綾野剛印象中僅在小時候踢過足球,之後就再也沒有碰過,實際接觸以後發現是個相當深奧且極具難度的運動項目,劇組為此邀請前日本國腳大久保嘉人一對一教學,特訓時間長達兩個月。

求學時期曾是田徑選手的綾野剛,參加香川照之主持的新聞節目描述苦練足球的過程後,讓香川照之笑說:「要是我應該直接回絕這個案子吧」,緊接著還補充「說謊是不對的,但是不說謊就無法演戲」,綾野剛苦笑回應:「只好硬著頭皮上了啊」;完全沒有足球經驗的綾野剛接受曾是日本國腳的大久保嘉人特訓,讓他苦笑多次詢問製作人「一定要演足球選手嗎?」,但也因此踢出興趣,甚至在劇中還繼承了大久保嘉人的背號13號。

《老菜鳥》由曾寫過《HERO》、《破案天才伽利略》、《邁向未來的10 Count》的金牌編劇福田靖撰寫原創劇本,綾野剛飾演的「新町亮太郎」是曾入選日本國家隊的職業足球選手,但因受傷而陷入低潮,37歲被迫退役後,在體育管理公司工作,他希望能帶著自信向女兒說已經踏出第2個職業生涯,但自己心中卻還未能接受引退的事,讓他在現實之中動搖。

《老菜鳥》除了由綾野剛飾演男主角「新町亮太郎」,還有主角級的芳根京子、中川大志、岡崎紗繪、生田繪梨花、増田貴久、榮倉奈奈,以及資深演技派男星高橋克實與反町隆史等堅強陣容,此外兩位新生代天才童星稻垣來泉與泉谷星奈的表現更是不容錯過,friDay影音於每週一最速更新!

而夏季檔日劇在本週全面起跑,friDay影音更準備了四部全台獨佔強檔話題作品,包括坂口健太郎與杏《競爭的維護者》(7月12日起每週二)、林遣都搭仲野太賀《初戀的惡魔》(7月17日起每週日)、橋本愛《家庭教師寅子》(7月21日起每週四)以及已經開播的BL小品《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夏季檔四大獨佔日劇盡在friDay影音,更多夏季檔情報請鎖定friDay影音官方網站、APP或臉書專頁。

%E7%B6%BE%E9%87%8E%E5%89%9B%E7%82%BA%E6%88%B2%E7%89%B9%E8%A8%93%E8%B6%B3%E7%90%83%E5%85%A9%E5%80%8B%E6%9C%88 %E6%91%98%E8%87%AA%E6%8E%A8%E7%89%B9
綾野剛為戲特訓足球兩個月(摘自推特)
綾野剛x大久保嘉人(摘自推特)

照片:friDay影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