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ly 化身美人魚發新專《Night Call》 揭示 Years & Years 新樂章

Years & Years 新專輯《Night Call》終於在1月21日問世,融入80年代舞曲的活力。繼去年樂團成員 Mikey Goldsworthy 和 Emre Turkmen 離開後,Years & Years 轉為主唱Olly Alexander的個人計畫,這張專輯即揭示了Years & Years 的新樣貌。

在第一張專輯發行後,Years & Years 舉行了世界巡迴,這讓Olly野心勃勃地渴望產出更多創作,「但我越來越沮喪,因為我找不到方向,或者不知道我應該做什麼。」在此同時,他參與了羅素·T·戴維斯的影集《這是罪》的演出,該片講述了 1980 年代英國愛滋病肆虐下LGBT+族群的生活。這部作品的拍攝經驗讓Olly再度湧現新的靈感。

雖然如此,但2020年初拍攝完成後,即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同時,樂團成員 Mikey Goldsworthy 和 Emre Turkmen 也相繼離團。過去那些他寫的但不喜歡的歌曲讓他感到沉重,所以他覺得把自己從這些歌曲中解放出來,甚至是把每一首都廢棄了。相反,他在寫作時開始思考超越自己的存在。

《Night Call》受到美國80年代指標性迪斯科創作歌手Sylvester的啟發,並以引誘男人走向死亡的美人魚為概念,「我很愛美人魚!」Olly笑說。他指出疫情期間,他有很多獨處的時間,「我一個人住,現在單身,這些歌是關於親密和孤獨。真的只有音樂是很自由的,在疫情期間我回歸到很單純的音樂生活。」

不同於過去的作品,《Night Call》雖然也承載了 Olly 過去幾年的傷痕,不過這次加上了幻想和享樂主義的濾鏡。他不再唱著心碎,而是發現在追尋愛的同時,最終總會在自己身上找到力量。

Years Years %E7%92%B0%E7%90%83%E9%9F%B3%E6%A8%82%E6%8F%90%E4%BE%9B5

《Night Call》數位聆聽:https://yearsandyears.lnk.to/nightcallalbumSo

照片:環球音樂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