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編聽聽】Years & Years 這些年樂團 第二張專輯《Palo Santo》 忠於自我「情感」的爭

【迷編聽聽】Years & Years 這些年樂團 第二張專輯《Palo Santo》 表現忠於自我情感的掙扎

英倫電子樂團 Years & Years 這些年樂團 於2018年7月推出第二張專輯《Palo Santo》,其中不僅有<Sanctify>、 <If You’re Over Me>、<All For You>三首曲子拍攝MV,更配合公開15分鐘微電影,讓樂團所欲傳達的概念更加完整。

無論是MV或是微電影,皆由身兼演員的樂團主唱Olly所主演。影片開頭,簡單介紹了在名為「Palo Santo」的大城中,每張臉孔雖然與人類近似,卻都是機器人;而人類則是生存於邊境叢林中的稀有生物。機器人在高度發展之下,逐漸開始渴求也能夠擁有如同人類一般的情感,因此便有一群機器人負責將人類帶進「Palo Santo」中,成為機器人娛樂以及感受何謂「情感」的存在。

最開始可以看到機器人#9與一位男子熱吻,卻在之後被殺掉;而後輪到機器人#10往叢林深處走去尋找真正的人類,在月圓之時帶回人類Olly。起先Olly閃耀而帶點性感的舞蹈贏得了在場所有機器人的好評,然而隨著不斷重複的表演,再加上Olly所在意的另一位同台演出者卻不將眼光放向自己,讓Olly表演時的閃耀眼神越來越黯淡。另一方面,看著Olly的一舉一動,機器人#10似乎也逐漸產生了情感流動。當Olly顯得越來越無心演出、甚至連下了台也不與機器人#10擊掌,這讓機器人#10顯得失落。

直到下一次月圓時,齒輪再次轉動,與Olly橫躺在床上的機器人#10被殺死,由機器人#11所取代。機器人#10在死亡那刻望著Olly,露出安詳的微笑。如同前一位擁有了人類情感的機器人#9,在獲得了人類的情慾之後被殺死。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全是機器人的「Palo Santo」是未來的科技大城,然而就迷編個人的詮釋來看,其實整個世界觀反而能對應到現代社會。

前述提到的幾段MV中,<Sanctify>是最早推出的作品。Olly曾於訪談中提到此首是在描寫對自我性向探索的作品,同時這也是基於其真實經驗所作。身為同性戀者,面對社會主流價值會有非常多的掙扎;然而換個角度來說,能夠忠於自己情感而不被外界所影響的人卻也是少之又少,就如同「Palo Santo」中擁有情感的「人類」一般。

不只是性向或是感情方面,現代社會中,能忠於自己的想法、情感的人並不多,許多人總受到各種框架拘束,每個人都渴求著自由;然而當有誰逐漸萌生出自由的意志時,卻又會被打壓,如同機器人#9和#10一樣,被扼殺。

Years & Years 這些年樂團

文:迷迷音 / 照片:Live Nation Taiwan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