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比賽音樂有彩蛋 激發熱血動畫配樂超應景 歌單總集(不斷更新中)

2020東京奧運 開幕式以大量採用電玩配樂,如:勇者鬥惡龍、FF等,獲得世界各國電玩迷一致好評「不愧是遊戲大國日本」,不少日本觀眾紛紛發現比賽期間各比賽會場也播放應景的背景音樂,最引人注意的果然還是動漫歌曲或是J pop名曲了。果然在全世界矚目的一大盛事中當然要好好展現日本最強的軟實力。聽到熟悉的動畫歌曲在奧運現場播放一定加倍熱血吧,迷編盡量幫大家整理,也歡迎大家幫忙補完喔。

排球>《排球少年!!》的主題曲SPYAIR <imagination>與片尾曲NICO Touches the walls的<天地ガエシ>,讓「排球少年」成為日本推特熱門話題


3對3籃球>《灌籃高手SLAMDUNK》BAAD 〈好想大聲說喜歡你(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


射箭>《進擊的巨人Linked Horizon 〈紅蓮的弓矢(紅蓮の弓矢)〉

射箭男子團體賽韓國隊確定奪冠之後播放的是韓國女團BLACKPINK 的〈BOOMBAYAH〉。K POP果然風靡日本,如果台灣選手贏了不知道會不會播放台灣的流行樂呢?

男子體操> 《東京卍復仇者(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 Official髭男dism〈Cry Baby〉

男子團體體操> UVERworld 〈I LOVE THE WORLD〉


游泳>毫無懸念的採用京阿尼的人氣游泳動畫《Free!》的劇中配樂、而這次女子400公尺個人混合式冠軍大橋悠依領獎時播放的是J POP經典名曲 B’z 的〈ultra soul〉 。同時也是「2001年世界水泳選手権」的官方指定主題曲,轉播的朝日電視台此後在游泳比賽轉播時常用這首日本膾炙人口的名曲,可說是日本游泳的代表曲之一。


柔道>攻殼機動隊 》作曲川井憲次 〈傀儡謠〉 在柔道館聖地日本武道館使用這首非常有神聖不可侵的氣氛。不過這梗埋得有點深,攻殼機動隊的導演押井守,初中高中都在狂練柔道,據說有黑帶等級喔。

tokyo2020

整理編輯: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