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次世代瞪鞋樂團 クレナズム ( culenasm ) 介紹

次世代瞪鞋樂團 クレナズム ( culenasm )在上個月底發行了新曲〈酔生夢死〉,使用吉他琶音營造絕美前奏,在劇烈扭曲的吉他聲中達到高潮,傳達出即使不安也想要活下去的想法,可以說是一首充滿希望的積極歌曲。這首歌由吉他手Kenjiro製作,他坦言自己內心曾有些失衡,因此希望將如何從那心理困境中掙脫的經驗昇華到這首歌中。曲名「醉生夢死」引用自日本文豪森鷗外的短篇《妄想》,該作描述了對生與死的看法。

culenasm 團員有主唱萌映、吉他手けんじろう(Kenjiro)、貝斯手まこと(Makoto)和鼓手しゅうた(Shuta),四位彼此是大學同學,於2018年5月成團。「クレナズム」在日文中具有「暮色將臨卻遲遲不臨之意」,由於萌映說他喜歡日語中特有的細膩表達,再加上第一個團名提案讓大家一致覺得很酷,於是就決定以「クレナズム ( culenasm )」為名活動。

culenasm的歌曲帶著點淡淡憂傷,而歌詞的部分也和同名同樣富詩意,吉他轟音結合甜美旋律再加上萌映澄澈歌聲的詮釋,營造出浮游感。雖然樂團以受到瞪鞋和dream pop風格為重,不過每個成員聽的音樂類型都不太相同ー例如萌映喜歡宇多田光(宇多田ヒカル),Kenjiro喜歡BUMP OF CHICKEN,Makoto則受SCANDAL影響,至於Shuta喜歡中田ヤスタカ。正是因為如此,也讓瞪鞋染上了J-POP等色彩,營造出屬於樂團自己的獨特風格。

事實上culenasm曾於2020年來台演出,當時除了參加「意識不能招待所【參】林森北二泊三日音樂祭 2020」之外,也在樂悠悠之口光復南舉行個唱,甚至〈エピローグまで〉MV也在台灣拍攝。

〈エピローグまで〉收錄於2020年發行的迷你專輯《エピローグまで》,如果細聽這張作品,會發現他們除了瞪鞋之外還融入了動漫元素,將〈ひとり残らず睨みつけて〉MV以動畫呈現。其實他們也曾在日本媒體訪問中提過,這首是在意識到VOCALOID和動漫的時代潮流下所做的歌曲,當然一部分也是因為他們自己對這方面也有興趣。在瞪鞋之上加入其他樂種作為挑戰,也凸顯出他們的積極企圖心。

クレナズム官網:culenasm.com

文:迷迷音 / 照片:クレナズム twitter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