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白石萌音 、 菜菜緒 、 玉森裕太 主演《 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 》觀後感 (有雷)

終於看完了《 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 》,同樣是以 上白石萌音 為主角,就迷編個人而言,比起99%放在戀愛上的《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這部比較合迷編胃口。雖然標題中有提到「戀愛」,但畢竟戀愛是放在別冊中,因此相較之下有更多篇幅去探討一個人面對工作、面對夢想所產生的各種想法和掙扎。

不同於其他熱血劇情總以主角朝著夢想努力邁進的閃耀,「當個普通人就好、過著平凡生活就是幸福」這句話是 上白石萌音 飾演的主角鈴木奈未生存至今的信念,相信也是現實生活中不少人的心聲。因為爸爸一心一意想當小說家的關係,奈央從小就被灌輸這樣的觀念。即使從熊本到了東京,也並非有甚麼漂亮夢想,而只想找個「普通」的朝九晚五工作、過著「普通」的生活。

誤打誤撞進到時尚雜誌《MIYAVI》,還在超強編輯寶來麗子(菜菜緒飾演)麾下工作,奈未這樣的心態自然會面臨許多挑戰,「當個普通人就好,那是要平均能力在一般人之上的人才可以說的!」還記得寶來麗子在剛開始就這樣電奈未。

時尚雜誌會帶給讀者夢想,然而在這樣的地方工作的奈央卻只志在當個普通人,身處充滿企圖心和上進心的環境中,奈未當然也開始對自己產生懷疑。對於這樣的奈未,剛認識的潤之介(玉森裕太飾演)說:「夢想這種東西就一定要有嗎?不是要否定有夢想的人,但沒有夢想也沒關係吧!」,這句話不只是對奈未的救贖,相信也打動了許多觀者。

夢想原本是一件很美的事情,是追求心中理想的自我、進而開心生活的途徑,然而現代社會太過追求功成名就、積極向上,「沒有夢想」好像無形中變成一種不該如此的型態,就像奈未小時候在課堂上唸出自己所謂的「夢想」卻被訕笑一樣,不少人因此被「要有夢想」這件事情束縛、困在其中變得無法露出笑容。

沒有夢想又怎樣?找不到想做的事情又怎樣?那就一步步把眼前的事情好好完成,正如潤之介所說:「無論結果如何,只要努力做到無愧於心,那就可以看到下一階段的景色。」總有一天會看到自己嚮往的那片天。

劇中除了以奈未的角度探討夢想和工作的本質外,也從為了夢想而果斷放棄繼承家業前往巴黎的寶來麗子、割捨戀情毅然決然在歐洲學小提琴的理緒、為了父母希望而蒙蔽自己內心放棄攝影……等各角色身上揭示了面對夢想的不同道路,同時也從各角色身上展現「當夢想成為工作」、以及「夢想和現實之間的決擇」模樣。

麗子為奈未展示了充滿魅力的夢想,然而奈未也讓麗子想起了當初對時尚的那份憧憬和悸動。無論潮流怎麼變,不變的是做雜誌的熱情;又無論夢想為何,追求夢想的本質都是為了展露笑容。相信這就是這部戲希望能告訴大家的吧。

回歸到「到底何為普通?」,最後奈未的媽媽即為此作出最佳解答「無論奈未往哪條道路前進、和誰一起,只要是奈未你自己在那好好生活,那就是奈未的普通,不是嗎?」

文:迷迷音 / 照片:オー!マイ・ボス!恋は別冊で twitter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