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AND BY ME 哆啦A夢 2》 妻夫木聰 率原班人馬再獻感動

見證世紀婚禮!人氣日本國民漫畫《 哆啦A夢 》開始連載至今已逾50個年頭,為了紀念哆啦A夢誕生50周年所推出的3DCG動畫電影《 STAND BY ME 哆啦A夢2 》,終於將在2021年2月10日農曆春節檔登台上映。《STAND BY ME 哆啦A夢2》是2014年在日賣座超過83億的《STAND BY ME 哆啦A夢》續作,以原著漫畫中相當受歡迎的「奶奶的回憶」篇為故事主軸,並加入全新的原創內容。

《STAND BY ME 哆啦A夢2》延續前作的高人氣,儘管受到日本嚴峻的肺炎疫情影響,日本上映至今已收入近20億票房!《STAND BY ME 哆啦A夢2》依舊由八木龍一擔綱執導、並由山崎貴負責劇本&共同執導,聲優陣容也找回原班人馬,同樣由妻夫木聰為青年大雄獻聲,另外,在這次續作才登場的大雄奶奶,則是請到日本資深女演員.宮本信子擔綱演出,完美詮釋大雄奶奶的溫柔氛圍。對於能夠再次演繹青年大雄,妻夫木聰表示:「《哆啦A夢》對於我們來說,是密不可分的國民漫畫,能夠再度演出大雄我感到非常驕傲。大雄就算長大成人,依舊是個不可靠、迷糊又粗心的男人,但從內心到外在都相當溫柔,他的溫柔或許是遺傳自奶奶吧。奶奶對於大雄無償的愛,以及大雄不認輸又替人著想的心,必定能觸動人心。」。

電影主題曲〈虹〉,請到日本當紅演員菅田將暉深情獻唱,並由他親自力邀曾共同合作〈永別輓歌〉、〈系〉等名曲,同時也是菅田好友的石崎Huwie創作詞曲。主題曲〈虹〉歷經4次更名、輾轉數間錄音室進行錄製,費時將近1年才完成,談到歌曲製作祕辛菅田坦言:「必須替大雄與靜香這對『本世紀最有名的情侶檔』打造出最適合的結婚歌曲,我們還加入了本次電影主題之一的『家族』視角,總之真的很辛苦」。相較以往多為竭力歌唱的音樂作品,這次菅田將暉以較為內斂的方式來詮釋這首歌曲,並一邊揣摩劇中大雄的心情,慎重、仔細地唱出一字一句。本身就是《哆啦A夢》原作粉絲的菅田更大方談到這部作品在他心中的魅力:「大雄雖然很努力卻很笨拙,而哆啦A夢也有脫線的地方,看到日本第一有名的主角如此沒用,莫名地感到安心,並獲得勇氣呢。」

《STAND BY ME 哆啦A夢2》劇情描述某日大雄在家中發現一隻陳舊的小熊布偶,令他想起與在幼稚園時過世的奶奶之間的回憶,大雄不顧哆啦A夢的反對,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只為再見奶奶一面。面對突然現身的少年,奶奶不疑有他相信他就是大雄,並不禁說道「真想看一眼你未來的新娘子啊」,因為奶奶的一句話,哆啦A夢與大雄展開了一場穿越時空的大冒險。沒想到,未來的大雄竟然在與靜香的婚禮當天逃走了?!為了實現奶奶的願望,以及回應家人、朋友與摯愛靜香的心意,這部交織過去、現在、未來,充滿淚水的羈絆故事就此展開。描繪親情、友情及愛情,充滿希望的動人故事《STAND BY ME 哆啦A夢2》,將於2021年2月10日農曆春節檔,中、日文配音版本同步在台上映。

STAND BY ME %E5%93%86%E5%95%A6A%E5%A4%A22 %E6%AD%A3%E5%BC%8F%E6%B5%B7%E5%A0%B1 2%E6%9C%8810%E6%97%A5

照片:車庫娛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