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88 新曲 〈Hello Bye Bye〉獻上完整版「生理期神曲」唱出女人心聲

9m88 新曲 〈Hello Bye Bye〉獻上完整版「生理期神曲」唱出女人心聲

於去年(2019)八月推出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平庸之上》,並於昨日(7/12)以此專輯開心入選華語十大專輯的 9m88 ,在結束專輯發片、巡演行程後,經過約半年的沈澱期間,終於於今日(7/13)推出睽違近一年的個人創作單曲〈Hello Bye Bye〉,抓耳的旋律以及為女性量身打造的歌詞再次激起討論度,9m88也在同一天於社群平台發表〈Hello Bye Bye〉歌曲MV,化身「月事精靈」連換7套造型,瞬間分享以及點閱率暴增。

〈Hello Bye Bye〉這首歌曲對於許多熟悉88的觀眾而言並不陌生,因它是9m88去年底為品牌量身打造的廣告曲〈後漏88〉原曲再造的完整版歌曲。因原版廣告歌曲於去年底公開後頗受好評,被冠上「生理期神曲」封號,88與團隊也覺得用心製作的歌曲沒有完整上架讓更多人聽見實在可惜,也因此將本歌曲填上了完整的歌詞、修改了歌名,並聯絡了製作人米奇林(MCKY) 一同完成了〈Hello Bye Bye〉。

〈Hello Bye Bye〉中以各式隱喻描述女性月事來潮時的煩心與不舒適,9m88表示
:「〈Hello Bye Bye〉是一首獻給所有女性的歌曲,歌詞中描述的是生理期來女性與自己的對話,大家應該常常有遇到生理期因為種種身心因素彷彿變成另外一個人的經驗,這首歌選擇用輕鬆幽默的方式詮釋月事來臨的痛苦。我們無法改變身為女性的事實,但我們可以接受它、並且慶祝它。」,歌曲中以玫瑰唇印、紅酒、在畫布上揮灑等美麗的隱喻描述月經,並發揮「8式幽默」,可愛地自嘲令人心煩的經痛是有人在肚中忘情地跳著森巴舞,一月七天狂歡到天亮。副歌也以女性自問自答的方式,貼心地安慰因月事煩心的女性:在月經來潮時願做彼此的靠山,用「只有woman才懂」的方式向每位女性獻上這首貼心歌曲。

而於今日(7/13)同步推出的〈Hello Bye Bye〉MV,9m88再次邀請為9m88量身打造〈愛情雨〉、〈九頭身日奈〉等經典MV的團隊Sid and Geri合作,並邀請時常以女性入題的插畫家YAWEN LI為MV繪製插畫,9m88也表示:「這次的拍攝團隊特意找同是女性的合作對象,期待他們能製作出更貼合這個歌曲想要傳達概念的作品」,在MV當中,服設背景出身的9m88也再次當起自己的造型師,為MV中的自己一口氣打造了7個造型,化身「月事精靈」,俏皮地在各個隱喻月事的場景忘情狂舞,並在結尾場景扮盡鬼臉「大秀顏藝」,讓粉絲紛紛開心地說:「鏘鏘的88又回來了!」「這個MV有毒!」,而同樣身為女性,對於這個歌曲十分有感的YAWEN LI也為MV量身打造了許多精緻的背景意象:包括玫瑰花、紅酒杯、月亮與潮汐、生理痘…等等,讓觀看MV的觀眾大呼過癮。

〈Hello Bye Bye〉單曲以及MV已於今日(7/13)於各大平台上線,更多9m88相關消息還請上9m88官方網站(https://9m88.co/)或官方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9m88)查詢。

ACtC 3elGzljsFqFb02Kqj3bKDIrjMQn yCFBYokt26ha5m5SwdKlN0QPg66RDyK5gk 0dWAoTZp8ZyooPNsIDdHrMvoTPhhz6WvyQiyQNbXtkbgNq0du6vpF9PE3F8olcKqv2UxSkgR3vFI0IcEJN4tWBO =w689 h459 no?authuser=2
ACtC 3eMeLdVPnx8q9mNq8rRKfznIRPr9TR5nkDPqmtll3BzC1eajXJhtAMSSH5TktFnjiLIcG4e3gWJf6Aaht Ex8zuDpjIBMyd9Cajl93RZ3XNNgWeXG6jjKYsdfk 5uqDPNiwBzlzaWPcmAcnW7v0ih5G=w689 h459 no?authuser=2

照片:爵士寶貝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