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野剛 《 影裏 》與 松田龍平 戲裡戲外發展超友誼關係

綾野剛 《 影裏 》與 松田龍平 戲裡戲外發展超友誼關係

改編自2017年芥川賞得主沼田真佑同名小說的電影《 影裏 》,講述同性之間真摯卻又弔詭的情誼,找來曾執導《3月的獅子》、《神劍闖江湖》系列的大友啓史擔任導演,並由實力派演員 綾野剛 及 松田龍平 雙主演。本作也是大友啓史繼2012年《神劍闖江湖》後,暌違多年再度與綾野剛合作,松田龍平則是初次加入導演的陣容。對於此次共演,綾野剛坦言自己和松田龍平是多年好友,但大銀幕上卻只有《NANA》中幾秒的交集,「我們之前就常聊到『想要一起演戲』,這次終於實現了!雖然有點自吹自擂,但我想在日本沒有比這更好的選角組合了。」

兩人在片中飾演截然不同類形的人,一個害羞內斂,一個狂野不羈,卻深受彼此身上自己所缺乏的特質吸引,發展出超越友誼的情感。戲外受訪時,綾野剛也直言松田龍平私下的個性真的「好可愛」,表面有些木訥,卻對表演與生活充滿熱情,讓松田龍平害羞地回敬:「綾野剛應該比我更可愛些」,然而當被追問綾野剛有什麼具體的「可愛」事跡時,松田龍平竟神秘回應:「他有件很可愛的事,但我不能在這裡透露,我要將這個祕密輕輕地放在我的心裡」讓兩人耐人尋味的關係,從戲裡延伸到了戲外。

《 影裏 》全片在導演大友啓史的故鄉岩手縣盛岡市拍攝,故事時間軸設定於311東北大地震前後,透過人際互動,巧妙將人性的黑暗面,與大自然的反撲相互對照。導演大友啓史形容:「人的生活與大自然的運作都有『裏』與『表』的構造。看起來有魅力的人,同時也可能是個惡魔,就像賜予恩惠於人類的大自然,有時也會反撲吞噬無辜生命。」在片中,兩位主角透過河邊垂釣培養起緊密的情感,兩人有多場漫步在森林、恣意在大自然遊玩的戲,劇組在力求真實的同時也致力於環境保育,甚至找來當地電視台與漁民等七位達人,進行釣魚的監督與指導。對於這段大自然之旅,主角之一的松田龍平表示自己相當樂在其中,「在森林中拍戲彷彿能忘卻一切煩憂,可以達到淨化心靈的效果!」然而卻也笑著補充:「但後來有點曬太陽曬到太忘我而中暑。結果本該是要被大自然療癒的,卻反而被大自然傷害了!」本片將於6月5日在台上映。

故事講述今野秋一(綾野剛 飾)因為被公司調職,從大城市的東京來到岩手縣盛岡市居住,人生地不熟的他,雖能與同事正常相處卻總無法融入。直到他結識了同齡的日淺典博(松田龍平 飾),才逐漸對這未知的土地卸下了心房。外表吊兒啷噹的日淺,不僅留著一頭凌亂的中長髮,還常不聽今野的勸導在公司偷抽菸。兩人乍看個性不合,卻在一夜把酒言歡,建立起深厚的友誼,結伴溯溪釣魚甚或夜遊。因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歡笑的日子,彷彿像是已然成熟卻遲來的青春歲月,讓今野內心也泛起了陣陣漣漪。

某天,日淺突然下落不明,隨著今野開始找尋他的蹤跡,摯友底下截然不同的面貌才逐漸浮出水面:公司女同事表示曾借錢給日淺卻無從追討、斷絕父子關係而不願向警方提出協尋申請的冷淡家庭……究竟那個曾經一起度過許多美好時光的男人,是否為日淺真正的模樣?行蹤不明的他,現在又身處何方?更多電影相關詳情請見戲院現場公告及天馬行空粉絲團。

36E6Aq463Jo9oJeK isoSkW06fYIoRRUeSafEJLGmhqvcmc4wawmrHfj3pgrtuLQfNia9KXS eO3tWH0qTtCjA6aqIMGCemO5SHp9dIDGsh1ZNfl6WEI Er4H2v6MDUfWSE756IuwVUCa78fEuyazTws8Ezoiq8tZwXTpfZUsgn6DrdG1XoUqdu0MP227yv61jXWEHsL1VoegoJjvQ mXPirSyJPx3nIZdG9ytnWbTgRoRe4KjxS4U1LRq16akhb7 MdTEuCHucQ9tf0v6Jy5Mv2D7gLDe7ThHENGxrPBp3vehjgts5z4IAL5hQ67Sb9ibaRkdHy1qaPJi8OCyi743LNLqczPHHOOeieZrMv73tUJB tQ4Ju BWl1xmIW6Ak6a6FAfm5lAc0R UTpL5y17FoHsO2n5SQuyYz06jFH9n3YNd5fIzpDd4khl4 vb rjr1Xv4DHGBRKtT0vPL5hB1hPWMIIj6e0p5hAAkJmNV13qjOE1zX Ek1zX1rMeOZu4PgHuSfwSBQrkgorSAEyP2jKWkk98OXHzWDl11UoNa JVZgAs3nBLRktMlxlAo7mHa7xALHn1cLSnCLO7kiIKusGBHfoN4xLaiHFovbN4v898ROxjRCwyFCoBDX rLUEHHMTKLqT8hKYMeEvKG Nw3iJyoMJ9Yj9oYMordy8hpk4tHobv NvuOPpT 27oFqQMNQj55tCheepwedqXDSiFX4IwfRlf B5UrHeTG9pJJ3M0dI3=w1280 h853 no
11q3vSADP4sImjzoCDy8YXvR7NHHxBL5HpRJTWjFpoEIAWq168Gcvkyd JK96WaCOlQzAlO3GPPMmnt7DV958LRrEuqZPwqwn3c9Lz0HzSHIlVw05v KcDDQlDyYF5E 2Nf PD qoAE25KuSKlykRn5HFMmI5AV1kzXTM Pm5WG7gCSX08XAabyCoaOOlX9VqZzIqLS9pTUf HK96h3yDy8kjl1uVlni4l7lxGnYKmDV3sOj6n 7t9AOX4jOqO1XphfEOiQSPbq uzktkIwtbgyXE UQ6fySJ69g379PYHHW1BFq5Xn06zmAt krgDEw8 9hze2VQWF3vjdv4Vmc5HRzPHVlkB3DAcORcEfr Kvc0iDvYKYaLCSHWA9kJWJD45zGyIrMvdd plwImt48h1QSd2YKJxEWUnEfAsRD0vHU 2eC7C5oyKbbErPAAEn7aQuonDH6SPdJbwSpJIa6iJry0speV9ZEzp0MnL2w4tEjKKrTAqjg9Tkq2u6OFiqsF80VRqGS 2Wa9naqyoCtWi6eOzMdD0aU5psEmpfncl 02N3iBEHpOMUVlTlfm5SAy 5PYiGdIi9seVMqHOOM0A6zGQd3x8qwpEHCIicp0Qs4ZnCwI8n2tZPt vxFRw0mMKdiJvib7WYP4qFmPSNExzmrtsvmANJM4Q4KayJFyMT9Us bC8JAOYf94l5g5FwnVA8UfHuDMPgb0kHZ84MXl8yxvylgIkAkkZ8DqzFZy7IhLlC=w1280 h853 no

照片:天馬行空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