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月之海 LUNA SEA 三十周年聖誕公演 想挑戰空氣樂團?!

月之海 LUNA SEA 三十周年聖誕公演 想挑戰空氣樂團?!

成團三十周年,並於2019年12月18日發行第十張專輯《CROSS》的 月之海 LUNA SEA 。2019年12月21日(六)、12月22日(日)於埼玉超級競技場舉辦歷年來的盛事「LUNA SEA 30th Anniversary LIVE LUNATIC X’MAS 2019」。此次送上12月22日(日)最終場的報導。

開演時刻一到,響亮的拍手聲滿溢會場。暗下的瞬間,換來全場的歡呼。兩側整排的白色光束緩緩的筆直落下,而後漸漸交叉於會場上方。定番的SE響起,藍光營造出神聖的氛圍,光是燈光的競演已足以令人起雞皮疙瘩。

噪音之中,團員們一一登場,待就定位後,立刻以真矢的鼓聲開啟了第一首曲子<宇宙の詩 ~Higher and Higher~>。宇宙浮現於舞台後方,光束跟著緩緩轉動,RYUICHI的厚實嗓音與樂器的交響,讓人感受到宇宙的無邊無際。緊接而來的是,火花跟著前奏的重拍迸出,最後一次的大爆破更是震撼力十足。粉紅光束下,重拍不斷襲擊而來。曲子結束後,真矢興奮的丟鼓棒,迎接全場的歡聲。

橘光微微照亮著全場,團員的名字充斥著整場。「琦玉有精神嗎?埼玉超級競技場的第二天。我們想要超越昨天,可以嗎?下一首!」RYUICHI簡短的打完招呼,便開始進到。紅色雷射光照射之下讓情緒更加激昂。RYUICHI用厚實的長音和SUGIZO的吉他較勁後,SUGIZO親吻RYUICHI的頭,讓歡聲瞬間湧入。「全部人,一起暴衝囉!」RYUICHI一聲令下,讓場面幾乎失控。

接著畫面色彩隨著飄忽不定的樂音偏移,褪去白色長版外套的RYUICHI和台下樂迷們完美接唱,形成強烈一體感。而後節奏轉變,輕快的旋律中,RYUICHI帶著大家左右揮手迎接。溫暖的藍光漸漸包圍著舞台,SUGIZO和INORAN互飆吉他,讓會場不斷升溫。「大家一起!」只剩樂迷們的合唱聲,為曲子增添一層美麗的色彩。

「大家有享受LUNA SEA的三十周年嗎?這次的第十張專輯《CROSS》是第一次和葛萊美獎音樂製作人史特夫·利耶懷特共同製作而成。他聽了我們的音樂之後,為我們施了魔法,料理成最棒的佳餚,請大家一定要用超大音量來聽聽看!多虧有大家的支持才有三十年的奇蹟,希望之後能一起邁向更遠大的目標,可以嗎?要衝囉!」RYUICHI介紹了新專輯後,噪音消失的瞬間,吉他聲切入,帶來。舞台後方火紅岩漿不斷噴出,大家跟著貝斯的重低音一同擺動。「SING!」全場一同合唱,好似能感受到熔岩的熱氣一般炙熱。最後紅光跟著真矢的鼓聲閃動,瞬間收回到舞台,結束了曲子。

彩色燈光溢出會場,極光般的畫面迎來。INORAN高舉雙手邀請全場一同打拍子,更豐富了曲子。彩色光束如宇宙射線一般衝出,於吉他聲的回響中結束了曲子。而後左右兩盞聚光燈交叉照亮了舞台,漸漸被橘光包覆的台上,吉他及RYUICHI的歌聲交織成動人的樂音,迎來<悲壮美>。溫柔的白光漸漸向上擴散,隨著情感昇華。漸漸暗下的舞台響起SUGIZO的提琴聲,台下紛紛大喊SUGIZO。微弱的燈光照出SUGIZO的剪影,淒美的旋律中帶來<闇火>。隨著曲子的進行,台上的火炬一一點燃。火焰隨著重拍噴出,一層層向上堆疊的情緒不斷累積,簡直要潰堤。最後以INORAN的吉他及SUGIZO的提琴聲再度回到平靜的樂音,讓大家稍緩激動的情感。

轉為一片漆黑的會場中,全場大聲吶喊著團員的名字。小歇片刻後,舞台被藍光給包圍,原本迴盪於場內的空靈聲音也瞬間消逝。舞台後方出現了日式屏風的美麗風景。披上和服的真矢與能樂合作,彷彿能操控大自然的神一般,背景的流水、瀑布隨著真矢的鼓聲而流動,水滴也隨著太鼓的聲響而激起漣漪。笛子聲越發急促,如同撥雲見日一般的情緒隨著鼓聲一洩而出。「再來啊!我們三十年來的羈絆不只這樣吧!」真矢卯足全力最後衝刺,燈光跟著鼓點閃爍,最後真矢的一聲大喊,爆破聲同時襲來。「你們最帥了啊!」真矢拋下一句話後,場內便開始響起電子音。

彩色光束一湧而出,緊接而來的便是J的低沉音浪。「嘿!嘿!」全場跟著大喊,讓情緒不斷昇華。「我愛你們啊!」J最後一聲大喊後,真矢的鼓聲一同加入,讓全場瘋狂。接著清脆的鈴鐺聲響起,舞台後方慢慢浮現出金色大字寫著「Merry Christmas!」。J用貝斯彈出一段聖誕歌後便大聲吆喝著台下:「今天可是三十周年呢!還是聖誕節?而且也是三十周年?再加上我們的情緒也很嗨?所以下一首要來讓大家一起合唱!」。J大喊下一首曲名後,其餘團員們再度登場。隨著激烈的旋律,全場瘋狂的大跳、大喊,讓現場簡直失控。

曲子結束後,RYUICHI介紹了團員們,並開始研究起每個團員屬於自己的勝利手勢。講到SUGIZO時還不忘提醒:「因為會很危險,請勿向台下丟瓶子!」,讓全場爆笑。「三十周年還不會結束,我們和大家一同邁向更遠的目標!」RYUICHI講完後便送上。大家跟著一同左右揮手,並隨著旋律自然搖擺、合唱。白色光束旋轉,單純而充滿情感的樂音猶如小鳥一般展翅飛翔。「謝謝」RYUICHI輕聲道謝,結束了曲子。

「世上有很多很棒的音樂家,LUNA SEA也想和他們並駕齊驅。我們絕對不會輸給其他人!團員們都有各自的怪癖,但正因此能相互切磋,擦出不同的火花。我們蘊藏很多熱氣,而且現在還能繼續衝,再說搞不好體力比以前還要好?總結~今後還會再為大家帶來更多的好聲音!」RYUICHI的話引來全場歡聲四起。而後發現SUGIZO的吉他發生了小狀況,於是RYUICHI說到:「我想說的話超多,可以說到兩小時。不過如果是真矢,可能就算給他五小時都還不夠用。」,讓全場大爆笑。J則是藉機虧SUGIZO,「因為他是連音響設備都愛到不行的SUGIZO,滿溢的愛讓機器都壞了。」。RYUICHI接著誇到:「SUGIZO應該是我們最能呈現出LUNA SEA的聲音的人。」,SUGIZO則隨後補充:「維護LUNA SEA招牌的人其實正是大家呢!」,讓全場充滿掌聲。

首次出聲的J,開口第一句話便說:「我一直在想,看テレ朝チャンネル1(註:日本電視節目)轉播的大家現在是怎樣的感覺?是TALK LIVE的概念?」,RYUICHI之後更補充到:「可能有人終於趕上,回家打開電視一看,嗯?是TALK LIVE?你們不覺得LUNA SEA的聖誕場很厲害嗎?」,一來一往的對話讓全場爆笑聲不斷。而後SUGIZO挖坑給真矢跳,爆料到:「真矢有好好練習團員們的模仿秀呢!」,於是團員們也紛紛開始慫恿真矢。J更說到:「來喔~很俗的LUNA SEA要來囉!想看看很俗的LUNA SEA嗎?」,讓大家邊笑邊拍手歡迎。真矢奈不過全場的期待,只好秀一段模仿秀,於是被RYUICHI吐槽:「剛才好像是模仿J,但…果然還是真矢阿!」,瞬間引來笑聲不斷。

器材的修復看似還需一段時間,因此RYUICHI索性提議開始團員介紹。一開始便用各種怪腔怪調自己大喊「我們的VOCAL!」,而後SUGIZO補充:「大和魂的代表性VOCAL!神奈川代表VOCAL!」,台下便紛紛大喊著RYUICHI。而後J說到:「LIVE真的好開心啊!是這三十年來的…禮物!感謝大家讓我們成長茁壯!」。輪到INORAN則是用吉他和樂迷們對話,講到一半RYUICHI突然歪樓的聊到:「接下來輪到SUGIZO,雖然可以講話但就沒有吉他欸。」,於是INORAN貼心的說可以出借吉他,卻被J拒絕:「但我反而想看SUGIZO的無吉他版本欸!」,RYUICHI聽完也覺得很有道理的說:「對耶,想看看SUGIZO迎著風卻沒吉他的自我介紹。我們似乎可以參加空氣樂團的比賽,搞不好會成功欸!」。笑聲中INORAN突然默默插話「所以可以好好介紹一下我了嗎?」,瞬間讓全場笑翻。終於輪到SUGIZO,他自行配音大秀空氣吉他,同時不透過麥克風直接大喊:「埼玉超級競技場!我愛大家!」,讓歡聲滿溢會場。

「似乎已經知道病患的狀況了!好像還需要一些時間。」RYUICHI話才說完,INORAN便提議乾脆來首不插電版本的曲子,引來團員們一陣討論。最後決定即便器材有瑕疵,還是直接繼續演出。於是SUGIZO表示:「對電視機前的樂迷們有點抱歉,不過對在場的人而言,如果超級超級嗨的話~可能不會發現?」,RYUICHI聽完便認同的開始煽動著台下:「原來如此,就是把一切賭在在場的大家身上!大家可以吧?可以繼續嗨吧?」。而後以結束了漫長的MC時間。

接著乘勝追擊,一連帶來等曲,讓嗨度再次向上攀升。「還可以再來一首嗎?要來囉!」RYUICHI的大喊迎來本篇的壓軸曲。全部人奮力跳起,地板簡直被震得搖搖欲墜。到了副歌的部分,樂迷們的歌聲環繞於場中,美妙的合唱營造出無比的一體感。一聲長音漸漸消逝,全場僅剩台下不斷呼喊著團員們名字。RUICHI拋下一句「謝謝!」,便和團員們暫離舞台。

紅光包圍的會場中漸漸亮起一盞盞燈光,大家紛紛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功能,並開始唱起平安夜。而後全場更是有默契地開始大玩波浪舞,等待團員們的再次登場。「今晚的星空也好美麗啊!每次都想問,到底是誰先起頭的?時間點超棒!今天也要在大家的燈海中歌唱!」再次登台的RYUICHI大誇樂迷後,便唱起聖誕節的定番曲。SUGIZO也點亮自己的燈光回應著台下。繁星點點的會場中響起優美的旋律,營造出舒服的空間。

接著鈴鐺聲響起,RYUICHI開始唱起。獨特的嗓音重新詮釋了聖誕節名曲,送給樂迷們最棒的聖誕禮物。「Merry Christmas!」RYUICHI送上了祝福後便直接接到,以渾厚的嗓音道出深深的情感。「埼玉!我愛你們!」RYUICHI以一句吶喊結束了曲子。

「今天還沒介紹我們的大師呢!」團員介紹獨缺鼓手真矢。「每次都是其他人講完之後輪到我,但這次…嗯?在之後,而且還是在RYUICHI說完我愛你們之後…」終於輪到真矢,沒想到就先來一陣抱怨,讓全場笑翻。「今天的狀況就是在測試我們三十年來的羈絆!於是我們用笑容度過了。三十年真的很棒。」真矢的感人發言才說完,便突然轉換話題說到:「我開始養寵物了!很可愛對吧?大家想要嗎?請洽周邊販賣~」。突如其來的從口袋掏出娃娃並開始認真介紹周邊的真矢讓大家再度笑翻。RYUICHI不禁誇到:「不愧是大師,總是可以幫忙總結!」。

而後繼續以帶著大家向前暴衝。到了,銀色彩帶噴出,迎來最高潮。全場左右揮舞著彩帶並和RYUICHI一來一往的歌唱。背景的十字架螢幕中映出團員們的影像,SUGIZO、J、INORAN、RUICHI聚集到舞台中間一同演奏,讓場內的氣氛合而為一。藍色射線佈滿了會場,隨著白光束的飄移,用新專輯《CROSS》的第一首曲子裝飾了最後的演出。好似撥雲見日一般的情感,讓人有向前邁進的勇氣。

「謝謝大家!最後想和在場的大家合而為一!」定番的閉幕曲流洩,團員們手牽手一字排開,樂迷們也不分你我的牽起手來,一同跳躍迎接最後的瞬間。而後團員們一一表達了對樂迷們的感謝,SUGIZO更是走下台和樂迷們握手道謝,結束了令人難以忘懷的2019年聖誕節公演。

月之海 LUNA SEA
O3VW6dP5dgLW652vsT5RO73rYMU2YA3ziH1IKYGsunXFFsU48Lu4qeihPJ7WGmegC8ERucGJ2rbEMJXdccb2d IVzqo2cB s3Wru2Rcj z kAnV6CX1Jx3KNo8qlg7ncYUjwD4K5IjwADrgJkcXHWvPdRoYvh1P GpkeLdGnoT6O7xigjhRZzPdp8GbgCR TzIKFiV2N51Kgti GAntq yGNc5 kut4g9FddavLWe0RCKozA7NhwRD9LrFigk5yxeiEfhXjra SnLyM7e1IQrYVPGoFTrpxHzQ8cw0t3 QMM1LJxDJFz2ECxljRZiyo9kFZNLCHOSwO1hdvCXN38a1VXkpsoSr2fv4W01QX1xdBSBTUZqP2wFCMKG69lRkHbvWvSZdmlau7Q8NtzqRg eYO5P3LFrJplYs0QTsAfaULIg65cJVXKFTsd6M6X9 gjGo2VrD2RrcQvaepiNIgMPiHMeE6nxoqUJr28MZmpAk p7yUaADIqFUnJvcz6pPgoWsDg4RumqD0zzUelJ RQCpXWMi9AMJI vLBXKHYE4I87Qysi7c7QNyqU l7WoYzFw3RlKtIr rdqQeg4IhAVTx3GJj59GQB14fmxI74sd9GhlMcY5l1502Zt7mnwhHoGydBmGprY6M53bV28iTAUWKeuj CmGlGyYBnZRahuDK5lNUoulWMQg4u0uqZR0wmNw8iNY754Cut2xO7RnPtMi7gdDND5u 1R2IwZAs6oJrA=w1024 h683 no
YXGXJSYVWi6psmTBlwz3Y081cjoHgeiGPGvalXsIxW3rltDuQgd Ar yVqjoQRvH64YaSrLrWVaxueqvixC2UxZXVg wr9zMbSEzj48iZ3aQfraiNjKSuLVdWm6iV4t4nK86uYwTx7nCsvpqW1xUEcoXauD7fJP46yfh81yZzZ u ZFVfF5S6GtEmMZPwcIP7cBPaO9kNGaKvYC56JL92R3v3HshoM xMbO2H7cM4eRBORUx8pVywwrCvcWpMD JJLkfbSGS1jTYabuDj8 0NzfPBJJtpR6tstuu1L8d1Em4tgFxdes5WFOeFL9MF2BCqPfXXYcrMycCEUevmAqy4ywvpscLk0rEEtHUp7xvK19xObosusHxjtABjbTpHbgLUI5U tMGpXR0yHC1WagXUjlrA05TNNyPAllSOzoX95tjLOQgjdu iViGCWTHtVV5SptaeOUHod91lg85A9RAZuo9nWF7lD6VmD hloncQfVWrXM0yUw ngoi3inbMLPSDzOHBQzGD3KoAwS 87Mp2e7ZdMsYyJUHngqlQwnxQLVySfitGDiHkcXuj tWIZybHpEffpJI6KS iO0buYqzUU1Vgh1hqLTahXX5FdPGurZ9AcW0hZlZ8jr9uPJds3GlidImG7 Q9k1gb6T73Jotcswf7DRAeuzK8mUFnPNjYQnPhnohwe2SF8gaRiyuw IQIeqEFIv2POmKdrMeCb0O7PV6TzmXrjkBd6uUxJje7Ik=w1024 h683 no
LMAjMGDiaGzIEO xrXsk83znAhuuUnb1PeIzmkCaGDZzcdtNd TCjq8IjPz9QwM gAlNXVpQZ82zcr5 It oBNLBpb87zmRMMh0se1nX2KhxWOF pFGAFqNVgWSRHtpMUD5Kb0GWFNra3wHXo i UX vkku0CZZSr0lMQ93TubdYE1FyOGg IcRANfNMC2AKxTNv5J2pzM9JLNlj6efzpCRrOYoKOK V3q7tVZeQzw1egL281XpJL LdL8DggKoZeTGWlXH5RwWulIuUWAdHBtViYKuRDdg5ssrwMh64KL6aEeCISQCXOL5Xga1upSoYE2sfFjuLiTnsNqAK13mDG0oR0pJmIy9zdyNXooZVnxBKSSrv5AoUXzy29XlFiZ c0DZB VdBYuGiHDMJoROF4ewsg4UMuJhthm giXOROTpP1Q I3SQGi7k0CoD2DBX 4g0tYRm4B PzLIvnuUctpM5lNaJzpELddwsCgsMazlizWs jfmE2JZUg0SGIwZxgWD dIfe VSsqts1j80R9POvqZj1B1F2QBXCSqo20rCq4iYOXZnrP9MeVwbIQQQZknbINx1GvdAbwNHun5K8tQPbceb7BmF7RmvLFaGnMb4HTcZmCIO7qR8M5KE1cVqcI 1XTHc1wwt PC6LHLHyaE MoPOoikqfmARWHC3hV2yRY LUBS0DSEYzkWB1c 6nJdsy4SAONMvtctH 5PE8riilbOV WXVjPzttR2Zuvk=w1024 h683 no
XP1GbN BRdXGPDzC4oGW ie2 bJhuOoV1krmz DrwC8tGQiBt0pIqYIQ8bbadxDobJMOQFS5Boordu1mlD sh7SRUiVxHTSxACGZkgPphN8JRAkvjwKbUz6OTnUynMT9mcCJYW0dXdc68Xrookz30CQR7mFwOzfaiCearZA7L7a5QiSKDFzcCuA6f3pdlFQxe1IeJpk5kBwgwAGNoFS0BW4uOtHx6C4LxdomD8GAo4ZqRFhSPCnaUAx7YLUXi ZdI r22Lx4XpBZuMDuMyUN5F5R7NagzcGpw5udDgRD5Xuaz7c8Vercta thFZ37pepHPoXuyu 57SpTrJi23FEW8w18O2B NcpahqRiDaCOllCOZosruBm9Y 6FVxRMAlIlcb3lpaFa xZEXc 3IEaPr4I9jUsw4eaiYPMoDQul7ZuEJB 5bvfBjHFJUJmUpo LKGexQ36zXYIiWpnPPlN WfSdTCe2403UlwKzprb1cVvX5kJmfF7s7mCn5 7Z9 FfxXmCujirwjME4VSKe4E4 VYiPOvnjpvZ2nPWFSqOKzJn K737tNQFkK36dVMnfO5HPrAybCNIncQDmMTvCtEvb6TWJkwKJ7L2F2XFy3MXm v4QlyTAoIEdrFM49vpAPVVE8b6SlMHFJobGo9pEcRI6EF4E6MpK9QcGwTyZN6nlYLDOhew9DTGAwMSEo5e 8G2jNc tkhmEelo9sYD2gP Yy86Swv2Z74l JhdDj30=w614 h920 no
52pWyjqHtB mJggMnzx6IIhou tbUxYQPhNYDlCan4N Fp64202xpTHwT1aND14QEcg47vFZe4YUZARX14CXwfnbvON36cztsxhFnHyVIvN8pDyvxsTGsxBQzJvkS5hmyCIZc2S1R OUXx3Mvubvl kGygj wvD1kZQHBaG XEDWsHgFoGa 0BPOwdE4Xm84XB77zG8VHk7mx166SfPVNN6XI FZaDldYUIzVl1AytG9RWnJGKG8MJCOHfVnCpH4k9M87Zst2qfzwFFSlfANmRRw zBcn7TJXkgRLlJCNU1Anps1N5z632m0JtX4PJyl7b6pWOH0pKx2ajpM5Up3blB2JWH22jhs6MkF8e0NfRDsyeNwSpNrNYw YyDQKPZ41 YF Kxzuzx6Ni6OqQY0 5vn5LmeHth4KGkXchM0kR0DFrJdETQU6XRHPWEOhEB38ugU6zWuul9mXfNGNSTX9LT 8rxGrLXpjOmsNzAlIUzDYC3vldmc6LVD5SK6791h92rJAIVXXeejkc996CEjkdJTAWlvQse4pUGEBFQbPjnXcVMTi fuQfj0fivsFPeeGncOldRu4xV0L2AywC4AbwW6hJz4fHUiS6MYGox1rJgO6MQwFoXnUaeCF9C2CRsdubiEjzaE090q2o4lHOBFMGXtwoMlFQN7lcC5o7VitERvMb I8WIP4XSN8bigK5j07MjM7QhmAx2GUcTSOVYLJKDl4AvhmnXDRlrRAvn01ls=w1024 h683 no
n Io 2OFq5OjHgT6oRYlQzqMPrLOel5Chgh2lEJm2xNp4rfG7dDeWHa0rcMtRhaanuA kjO5aOKvt ZoFmJnv0YDFh3SatRqh8OD0utDi0eA5J0O7JUJNdNZEUZde zRCSIkiNO8UdpjZialrViLxRlWMbD jpKZqq6DbZtWTf44wQvqnEFVBrwt tfzg6 idupoZ4kPZZihu6cSw2zvcSUh01oX73KT hODNxnYt vlHzoHgWu JZ98g E0V DU U2W p95iv85O3 nD33XviWFhDqey3CWv g8r6QQUS2Tvbiqh6lOUIA29WE2rRNfkcKkrYPCORUVetbC1e9kctRuTHhuTaFa8HfAwzeh1QH0LPssG 2cJtiFOnOoOpvqxPwP0qC8yKEFpBgo0UNIbZ1npSoHhO207JrKxMYdsJTqBJUymh2T0a5TWqRYJ0ytk3ZvTT nNYSMbRztuyBHzJ2In0 feJVpL3Lc6TA2ForWCVXN4aNg2OW0aF8GiarwVXvOpUTwlnSImSaaQV4hJYQeMkUpFKF7AulWiq92lBSAy1GR8EclW1FmT6lxM YKKUZVUn2l52vM4YsfsG4Q51kDTwKvubZsNn5H8slUeBVVR V0aO1yumCR1T8A A3OzM266gHhP4 Pw8oqzsLobAnf6IVhfPJZboBfGPeBQMjqceXf2Oju KS8YRhoT6 tA O2nMnt7a JKM5w5u4BvO44OqXHpfn2TiEvcVyhYvs=w1024 h682 no
XnTrQZMNoqEPuS2bVcjd2wYf3ID1YF7Sx1LGaGwHYueIfm3qENlOGdqabKYtRPRumjaujg6bmaWIgMT2XkfBRCPCsJiCA9ycjgqyUa3MfxVa8BA9 zCBfleBggqV7HlS8QS09p5f5gXF9irvXzU4DwcLTXpOUIv1G YvPqbkhtjm0aYi7lxzJ8o3LlYqNOhTkR7R6U29 KEiTVGRINM1x5h8QmTBxWnhZdyB5HZxjQU 8Z1IwSgId6NINOJyv 2GaA2rt4acwDNkqRQW15lTGsvYMgA 7shEr56OpkFQEa3b0qsdnL6kG9CwX4u EGX 6qPyYBCq7rWDI8cqiISHqtCtCcmcfSvn5IhsOtqy6sfLvVAn4a1DzmNoBipF7SDVQ j6AnlZQiZ3rJaSSPCU14vCMI6OsivN 0xAVIzV4HtyRvLQPkQ d8MlJa3D6nk ZRSuRSjWnLXpVu s wYBrQoLYxrAjjqz89GEQ0MllL3ynPvOt 6aHTGguzjnjFzGjES9LXQiahT8ONsPOW37WuD1d9ibJiTQJUfk6HqjmAgkIc0V7bNg6oe5zMBskgoLh3vmayLPz1Y0td9GZCJiS7c0qlC20D4emrF92Vf9mYcYjj tgDiuxoKYW790riMhwfeZ35e9DQF8jcz Mq7efjzyU2dsgavvvzZyuyqDe8h6vtWQXBoJJg35Xk 5w2e6MGiN4yCb7c2f63qfgfcNOi6ciLBJfss4 hamRIHEcUw=w1024 h682 no

文:迷迷音 / 照片: ユニバーサルミュージック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最新資訊不漏接

❤如果喜歡迷迷音的文章,請順手點點廣告,迷迷音感謝你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