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華子

日本攝影師 木村華子 Sign of [   ] 帶給人們活下去的勇氣

曾參與 2017 Wonder Foto Day 的攝影師 木村華子 ,在 2018 Unknown Asia 發表「Sign of [   ]」系列,不僅奪得 Grand Prix 大獎,同時也拿下五個 Reviewer Prize 和四個評審獎。今年 4 月,他即帶著此系列再次來台參加 Wonder Foto Day。

木村華子表示這系列是希望能給想要自殺的人們活下去的勇氣,「空白的看板雖然看似已沒有作用,然而它仍存在於那。」為了不讓沒有生存慾望、不知自己生存意義的人們看了空白的看板後覺得自己就像那看板一般,廢棄而無用,因此他在看板上加上藍色霓虹燈管,「藍色的燈光被認為可以減緩自殺的念頭,因此常被設置於車站。裝了藍色霓虹燈管的看板是我心中的理想完成型,而這些用畫筆畫上藍線的照片則是我想向中裝上藍色燈管的模樣。」木村華子解釋道。這些作品大部分是在其生活圈的大阪和神戶拍攝。為了不拍到烏雲,所以只能挑晴天拍攝,木村華子花了兩三年才完成這一系列。

 

pynG3za sTx6l GpBXmzy0ZSY RTpwxZW9qhssh8k4Hnsi0gcHffz8Zcwv1c tDJTXa5J4qDCPH4st2m4N3amqhXgdqugx4ze1mYJtTNRRoIA33hwhcYVzc0 1WWPwAzMilYbhrAjw7girfMncQTyGwWyhUSsoSbhMRzrj1Gpmc dvJmNCrgqM9XuIRVPHGsH1lzU6MDVPZeraitsvI3IF9XSFhSStp0nMziVUYdQWTlZzKdKa746wNpDtunv Qlk6VXmiaWK1Gbh2Hxrlv8w GLLCRjRw2QKijy8u QbZl1Yb 0hWEP15LHYJQqRzj9cxbX5KIvLRcN5dP15zfHU1iDOYaHpKypt4lQVHypQXaKZsC6bvQFqyxhtXW79lOMUhc5h73BbPzBEjyOse2 EzfKAu0vDSsNYWq0 d9CEanYIktKSAsFqNxd9BLHOkXPeQiSKQCvsgAvN2CZGPZ8ORuwkNxn3GARyxpTZwJErhPK3VOiGcvOUnFrbRFQoqGyNiTBphsp3O8mp7DcWTmKTMY1Tc4wwxOZZ7g4X1yNbaLBwFrpedUQu7MY5kNUDHvOK5Kg0E1YxDTbhHLVVKInnzorOFn SM1wlsGiLv1nccs4 qycBMQva I eyt80 gzMt wRtiXCgFDJV6MnEE5gXkUSguCzqn zJseXmNc7ybl7pfcvpC 6Zy6HPfyTrepDzShEefDGVOEGp ruQ=w1708 h1138 no

 

XTbRokhbqbxdLlic8dyP15jWe1IbdEa5Bytnh9KoP QpW3lPPJAJOBZ KEFcGwZi9aka5NORk pfEzsiaoojobzMq08oj6tGg0DBKxE0 YtrkEhbXuPyYhoi71j1IHmxpCdqL2Okb3wh hw3oz I2GJ1IXGzyEzL b8cbEe62g botE855gA7mYKGBwAU6d p X5RKVyM0HGr7gecjBjC1OOA0CZc8aHLbTW2HONWoR DIJASk3RnpQwq qiD7vhPtG9s5SF9U98Z4EBvlMskLsZ1ofh1PXc o2sEcjxjb 8ZjZ1pb7 EhkhRfUFHM0Q 6fiG7NDLf8Y1r fe xEmXvifWW3boDlCuvg1SCpiTkKnxDqWTL1g9bBcpsh1ylZoOZ0DgdJQnE1cxWWch7t10 BTYW4fW61ZrGYninvG9qd3B LrcJiNvh366giZx8aJBWzQU1hCGk GWcyVYA5o eYAMVYPZmNKvYDSIAwiEj3qmICGMfWJaUpFi nZVZfk6ljzchGLh4xSlNaYtCGqsG1SyR4zYLJdxIJ2cx pkWbjUkLFOHDO0XPer5iAuO2SfVXwInbxulcPQKZyG A2X3jXzoYmJZ7x Pz9dBSObdFQ6JEI1Y6uAKWLtuNM4SQOjpq3InBBK70ydz axMzO3RXi1xca8xiPy0hAd0h5zvrbaInEor4 vnWPU9ZX fto9ou8kq6uTkutDyb5A=w1280 h853 no

除了藝術創作外, 木村華子也活躍於商業攝影,甚至曾為現今當紅的新銳樂團 SIRUP 、前陣子甫來台灣的向井太一等音樂人拍攝現場演出、拍立得等照片,而他本人更曾懷抱音樂夢,於大學時加入管樂社學習 saxophone 。雖然因察覺與他人天分的差距後轉而拾起相機,卻也在攝影這條道路上闖出屬於他的一片天地。

 

 

 

木村華子官方連結

官網:hanako-photo.sakura.ne.jp

IG:https://www.instagram.com/hanako_kimura/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