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YOSHIKI、LUNA SEA、清春、AAA、堂本剛愛用品牌 象徵不死鳥的「 Bennu 」

這次日本手作職人創意市集中, 與haraKIRI一同以「F!CT!ON」為名義來台出展的「 Bennu 」實在大有來頭,像是前幾天的LUNA SEA武道館演出中,主唱河村隆一身上穿的正是 Bennu 的大衣;其他例如YOSHIKI(X JAPAN)、SUGIZO(LUNA SEA)、INORAN(LUNA SEA)、清春、堂本剛、GRANRODEO、AAA、ken(L’Arc~en~Ciel)、SID、A9……等等私底下也都是 Bennu 的愛用者。

https://www.instagram.com/p/BMZ24Mtj4dD/?taken-by=bennu_tokyo

 

「 Bennu 」於2015年由設計師Yuji Sugeno成立,品牌名來自埃及古語,意指「不死鳥」,象徵著永遠的生命,第一季的服飾即以不死鳥意象來設計,顯得艷而粗曠,而後也常加入鳳凰等等的元素。「 Bennu 」的營業部長大山先生認為,其品牌魅力在於十分注重素材的使用,設計上以長衫為多,可讓身形顯得修長;另外,細緻的刺繡也是其特色之一。

或許大家對「 Bennu 」這名字並不熟悉,然而設計師Yuji Sugeno其實也就是當年成立日本品牌「NO ID.」之人,曾為色情塗鴉(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ー)、NEWS、TERU(GLAY)……等樂手設計演出服裝;與INORAN(LUNA SEA)、J(LUNA SEA)、清春的品牌「Moonage Devilment」聯乘;更曾替岡田准一(V6)、松本潤(嵐)、成宮寛貴、窪塚洋介、生田斗真等人製作戲服。

 

2015年,Yuji Sugeno自「NO ID.」引退,另外成立新品牌「 Bennu 」,繼續為YOSHIKI(X JAPAN)、SUGIZO(LUNA SEA)、INORAN(LUNA SEA)、河村隆一(LUNA SEA)、TAKURO(GLAY)、GRANRODEO、A9、Luz、Sexy Zone……等眾多藝人提供演出服裝的製作。例如上個月在日本方結束的「JOURNEY THROUGH THE ROCK AND ART SUGIZO × SUKITA写真展」中,SUGIZO身上穿的也是「BENNU」的服飾;兩年前的時尚展中,SUGIZO更為「 Bennu 」擔任模特兒。

https://www.instagram.com/p/BCfpzmBJ1hh/?taken-by=bennu_tokyo

除了與藝人的合作之外,「 Bennu 」最近也嘗試將觸角延伸至動漫電影,與永井豪50週年紀念作品《惡魔人Crybaby》聯乘。「這是我們第一次和電影合作,《惡魔人Crybaby》的帥氣感和 Bennu 的形象十分契合,因此有了這次的嘗試。」大山先生說。

 

以《惡魔人Crybaby》為契機,「 Bennu 」也與永井豪的另一部作品《甜心戰士》聯乘,並在這次活動中搶先販售以台灣國旗為意象製作的台灣限定色。大山先生也表示,未來有機會的話也希望能與更多風格相契合的動漫、電影合作,拓展「 Bennu 」的更多可能。

Bennu 大山先生
Bennu 大山先生

 

Bennu
Bennu

 

Bennu x 惡魔人Crybaby & 甜心戰士
Bennu x 惡魔人Crybaby & 甜心戰士

 

Bennu x 甜心戰士
Bennu x 甜心戰士

 

Bennu
Bennu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