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灣就想到KENJI03?! BACK-ON迷迷音專訪

5
照片提供:無懼No Fear

動漫電玩主題曲御用樂團BACK-ON終於再度來台。演出前,迷迷音非常榮幸有機會與樂團進行了簡短的訪問,談到不少關於台灣的事情,喜歡BACK-ON的樂迷一定要看喔!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雖然前一日不巧遇上颱風,但今天可以平安抵達台灣進行演出真的是太好了。請問這是樂團第一次遇到颱風嗎?

TEEDA:是。

ー以前曾經因為天災或是事故而中止演出嗎?

KENJI03:那時候因為震災,所以演出暫停了一段時間。

ー是311的時候嗎?

KENJI03:對。

ー原來如此,那個時候很辛苦吧。之前曾經在我們的訪談中提到,去年搖滾辦桌時去了夜市和按摩。BACK-ON已經來台多次,其他還有什麼事想要在台灣體驗的事情嗎?

TEEDA:釣蝦!每次來都很想試試看!

KENJI03:對!很想試看看呢!

TEEDA:去士林時有看到釣蝦,但總是沒有勇氣去嘗試呢。

SHU:還有,也想去九份。

ー反過來說,有什麼事情是完全不想在台灣做的嗎?

GORI:工作?!(笑)

全員:(笑)

ー那麼在台灣有碰到什麼文化衝擊嗎?

TEEDA:日本有納豆這種很臭的食物,但是第一次來到台灣時對於臭豆腐果然還是……現在已經是第四次來台,終於變得比較敢吃一點了,不過一開始完全不敢吃。可是,有種炸的臭豆腐?

SHU:對,對!

TEEDA:那個很好吃。

ー其他團員也一樣嗎。

GORI:對呀,一樣。

KENJI03:炸臭豆腐是在上次搖滾辦桌時吃到的。

TEEDA:(似乎想起什麼)啊、有個像豬排的!

KENJI03:像排骨的東西……

TEEDA:那個還沒吃過呢,不過好像很有名!

ー這樣呀。說到台灣會想到什麼呢?

TEEDA:說到台灣……KENJI03?(笑)

KENJI03:欸?!!

TEEDA:就是KENJI03!KENJI03是台灣的混血,以前常常聽他說很多關於台灣的事情,來到台灣時他也常常幫我們協調各種事情,「這邊是這個喔」之類的,向我們介紹各種事物。

KENJI03:但是大家啊,總是說我中文說得很好,可是其實我並不是真的那麼會講中文。不過也不是完全不會講,所以聽到大家的反應還是很開心。

ー不過聽的話應該沒問題吧?

KENJI03:這個呀,只聽得懂一點點。現在很認真在看電視上那種NHK的中文節目,很認真在學習。

ー順帶一提,之前訪談中曾提到大家現在正在學中文,覺得中文最難的地方在哪裡呢?

TEEDA:那個「ㄇㄚ」……

KENJI03:中文不是有四聲發音嗎?那種抑揚頓挫在日文中很少,所以很難。發音不對的話意思就不一樣了。

ー那麼為了這次演出,有學什麼新的詞嗎?

SHU:「明白了。」

ー這樣呀。樂團最近發行了《PACK OF THE FUTURE》這張專輯。想請問大家覺得十年後的自己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TEEDA:我可能會禿頭吧。

KENJI03:(笑)

TEEDA:額頭越來越寬,啤酒肚也跑了出來,成天只喝酒(笑)。

ー(笑)其他團員又是如何呢?

KENJI03:十年後的自己,很難想像呢。

GORI:總覺得,因為現在跟十年前的自己好像沒什麼變,所以可能十年後也不會變吧。

KENJI03:對,對。大概只會有禿頭吧(笑)

ー那麼如果對十年前的自己說一句話,會想要說什麼呢?例如「十年後的你變成這樣的人囉」之類的?

KENJI03:我沒想過十年後居然可以在台灣舉辦單獨公演,很難想像呢。

SHU:「絕對會實現的!」。

GORI:「加油!」。

KENJI03:「就這樣繼續努力下去吧!不會有事的!」

ー那麼,如果可以乘坐時光機,會想要去哪個時代呢?

TEEDA:這個啊……因為我是1984年出生的,所以想要回到1984年。想要再次玩味過去那些做得很棒的事情。

SHU:這真是不錯!(笑)

ー不過會想要以同樣的軌跡成長嗎?

TEEDA:不,如果我在那裡的話,會對小時候的自己說「不行不行!不能用那個!」之類的,或是要他去多打籃球長高一點,然後可能就可以變得越來越帥!(笑)

ー其他團員又是如何呢?

KENJI03:我可能也是一樣。

ーBACK-ON曾去過許多國家,其他還有什麼地方想去的嗎?

GORI:想要去英國呢。雖然不是因為The Beatles,但果然還是想要去一次看看。

SHU:這個啊,像是義大利吧。

TEEDA:義大利呀!義大利的女性似乎很習慣被搭訕,有很多熱情的女性呢。

KENJI03:我啊意外地想要去距離最近的韓國。不只是因為還沒去過,也是因為都來過台灣和香港演出了,果然也會想要去韓國看看呢。很近不是嗎?

SHU:想要去氣溫很穩定的地方,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比較溫暖的地方……

TEEDA:那不就是澳洲嗎?

GORI:澳洲的話很熱喔。

SHU:很熱的話就不行。氣溫要大概25度左右最好了吧。一直都維持著25度左右的地方最棒了。到底哪裡有這種地方呢?(笑)。

ーBACK-ON最近正舉行樂曲總選舉,讓樂迷投票選自己喜歡的曲子。雖然最終結果還沒出來,不過想請問就目前投票狀況而言,有合乎自己的想像嗎?

TEEDA:沒有呢。我們自己覺得「這不是很棒嗎?」的曲子跟樂迷想的並不一樣,不過今後也比較知道做什麼樣的曲子才是被大家認為好的音樂。透過這選舉,也因此知道原來這樣的曲子是被大家覺得好的,從中學習到很多。

ー演出的歌單通常都是如何決定的呢?例如今天的歌單。

TEEDA:是由大家一起討論,像是這邊想要和觀眾一起怎樣啊、這邊想要激烈一點的演出啊之類的。

ー順帶一問,演出前有什麼大家一定會做的事情嗎?

TEEDA:我們會看著歌單,哼唱並互相確認決定好的橋段,然後互相打氣。

ーBACK-ON自成團以來已超過十年,想請問覺得樂團能長久經營的秘訣是什麼呢?

KENJI03:大概因為我們彼此從以前就認識了,一直覺得可以長久經營下去。

TEEDA:因為我們是在學校認識的朋友,而現在我朋友也就只有這裡的這幾個,解散的話就變成只獨自一人了,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吧!(笑)

全員:(笑)

ー曾經吵架過嗎?

TEEDA:有喔。

KENJI03:偶爾會,很偶爾。大概一年一次吧。

ー平常休息的時候,會和團員一起去玩或是吃飯嗎?

SHU:偶爾也會一起去喝酒。

GORI:上次是BBQ的時候呢。

ー最後,請對迷迷音MeMeOn Music的讀者說一句話。

TEEDA:自東京來台灣大概只需要三小時左右,所以未來也將會持續來台灣,讓大家看看逐漸變強的我們,所以請大家一定要來體驗看看我們的演出!

IMG_0816拷貝

IMG_0823拷貝

文:迷迷音

攝影:Sherr.eye Photography

關聯文章:

「現在正猛力學習中文喔!」ーBACK-ON台灣首次單獨公演前專訪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