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Gnu

現場 / King Gnu 台灣演唱會第二日 台上台下瘋怪叫,常田大希笑喊:「是猴子嗎?」

日本搖滾樂團 King Gnu 於 4 月 6 日和 7 日連續兩天在台灣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開唱,雖然在開演前一刻又發生餘震,不過絲毫不影響粉絲期待的心情,六點演出時刻一到,全場隨即用力拍手呼喚著團員現身。或許因為受到粉絲的熱情感染,讓樂團第二天的演出顯得更具攻擊性。

第二日和第一日的演出歌單相同,不同的地方在於團員演出更狂放不羈,例如井口理(Vo.Key.)在演唱〈一途〉前的興奮打舌以及在多首歌曲都加入更多自由即興的和音、戴著頭巾帥氣出場的常田大希(Gt.Vo.)開心的刷著吉他小跑步、新井和輝(Ba.)的貝斯猛烈重擊加倍、勢喜遊(Drs.Sampler)也多次興奮地發出怪叫。

「大家晚安,今天好讚!」井口理說著,勢喜遊在一旁以中文應和:「很好!」。井口理止不住上揚的嘴角掃視台下,最後中文大喊了「讚!」,勢喜遊也興奮喊道:「送!送送送送送送送!」,不過這倒是讓井口理聽了忍不住吐槽:「這你不是昨天講了大家聽不太懂嗎,竟然還要講兩次啊!」

 

延伸閱讀:現場 / King Gnu 台灣演唱會首日炸裂北流 團員開心直呼:海外首場來台北真的太好了!

 

「今天是第二次在台灣舉辦專場,台下熱量非常強大,讓我們很開心,謝謝大家(中文)!謝謝!珍珠奶茶(中文)!台灣的大家可以認真來點歡呼嗎?」井口理一邊說著,特別點名二三樓座席的觀眾說:「二樓和三樓的朋友也一起站起來看看吧!動動身體、跳跳舞,站著很開心喔,雖然有點可怕但請試試看吧! STAND UP  STAND UP!」,看到大家終於紛紛起身,高興地說:「THANK YOU 謝謝!接下來也請多多指教!」

藍色光芒染上舞台,帶來〈硝子窓〉和〈泡〉,將全場捲入猶如海底世界一般的奇幻空間,而後又以早期曲目〈Vinyl〉逐漸為現場加溫。台上一聲興奮尖叫,在紅光之中進入〈):阿修羅:(〉。隨著白煙狂噴,《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片尾曲〈逆夢〉、〈Slumberland〉、〈Sorrows〉輪番炸場,嗨翻北流。

〈Flash!!!〉唱完後,勢喜遊努力將手機對著麥克風,試圖和昨天一樣用 google 翻譯語音來和台下對話,只是一開始不小心按到日文發聲,中間還一邊努力現場打字表示:「今天我和我的一些員工騎自行車環遊了台北,和風扇(fan)拍了一張照片,我後來自拍了一張,結果被鼻毛弄出來,目前已經處理好了。」,google 翻譯成中文後一句也聽不懂井口理更在勢喜遊打字空檔補一句:「據說是這樣」,互動非常歡樂,讓全場又是一陣笑聲和歡呼。值得一提的是,熱氣滿溢中,勢喜遊竟當場拿下墨鏡擦汗,甚至整個下半場都直接不戴墨鏡打鼓,更讓粉絲們又是一陣驚喜尖叫。

另一方面,當攝影機拍到常田大希時,台下紛紛大喊「好帥!」,常田大希也貌似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頭,顯得靦腆,難得的表情再次掀起一波歡呼。

「真不錯呢!」勢喜遊說著,博得台下一陣興奮尖叫,聽得讓井口理、勢喜遊也都跟著狂叫,此起彼落的叫喊令常田大希忍不住也學著叫了幾聲笑說:「是猴子嗎!」沒想到下一秒勢喜遊再發出「nonnnonnonnonn!」的怪叫,還自己解釋是在學貓貓迷因,井口理笑說:「沒想到這意外可行耶,讓我有勇氣了,之後的亞巡也這樣做吧,托大家的福找到答案了!」突然發現台下似乎沒有太多反應,井口理自言自語地說:「啊…說日文果然還是行不通啊…」台下聽得懂日文的人們馬上大聲狂喊回應,讓井口理開心道:「可以通?太好啦今天好好享受吧!等等你們怎麼又坐下來了?!欸!!請站起來看看吧!後半段也請多多指教!」〈BOY〉、〈雨燦々〉接續迎來全場大合唱,直到令人雞皮疙瘩四起的〈三文小説〉,配上超精準的燈光,讓人在壯闊和震撼中結束。

安可時,井口理拿下了眼鏡:「呼~真不錯呢!台灣超棒!因為你們特別喊了安可,所以我們想要送上 BANANA FISH 的歌,大家可以一起唱嗎?」,縱使這首〈Prayer X〉非常需要技巧,但仍可聽到台下不少人大聲合唱。沸騰的氣氛中,來到下一首〈Teenager forever〉,井口理和常田大希共用一個麥克風歌唱的那一瞬間再次讓全場尖叫炸裂!

「我們要再唱一首,大家大聲唱吧,下次再見吧!要來囉1212!」紅光打下,重音襲來,進入〈飛行艇〉,全場隨著大聲合唱,讓井口理高興地舉起手臂對台下比了個大愛心,還試圖將麥克風指向台下給台下接唱,在狂熱之中結束第二日的演出。

 

歌單 / King Gnu 2024 台北演唱會 Day 2

 

King Gnu 官方連結

kinggnu.jp | IG | X(twitter)

文:迷迷音
Photo by Toshio Ohno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日本樂團 King Gnu  希望可以和群居性動物「角馬(gnu)」一樣越來越茁壯,而選擇以此為樂團名,「要成為一個群體,歌聲是必要的,如果只是樂器鳴響是沒有辦法召集成群,人會因為人聲而被煽動、感到揪心、甚至想要歌唱。」常田說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