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Gnu

現場 / King Gnu 台灣演唱會首日炸裂北流 團員開心直呼:海外首場來台北真的太好了!

方結束日本國內五大巨蛋巡迴演出,自信表示現在樂團處於最好狀態的搖滾樂團 King Gnu 於 4 月 6 日開始展開首次亞洲巡迴演唱會,第一站就選在台灣,連續兩天於北流開唱。本次演出基本上與日本巡迴歌單相似,雖然不似日本巡迴有開場的特別影片、並因應國外巡迴將舞台美術設計精簡化,然而樂團本身生猛的搖滾現場魅力即足以完全撐起全場,讓所有人瘋狂。

「You are my special」白色煙霧從兩旁竄上舞台,聽到這句歌詞頓時讓全場尖叫,以最大歡聲迎接常田大希(Gt.Vo.)、勢喜遊(Drs.Sampler)、新井和輝(Ba.)、井口理(Vo.Key.)四位團員,一開場就接連以《咒術迴戰》「澀谷事變」篇片頭曲〈SPECIALZ〉、《劇場版 咒術迴戰 0》主題曲〈一途〉炸裂北流,尤其到了〈STARDOM〉更引發全場大合唱。

而後舞台兩側影像映出以角馬和本次演唱會形象圖的五顆星為意象的影片,帶出「THE GREATEST UNKNOWN」的標題,下一秒〈MIRROR〉流瀉,無縫接軌進入《勿說是推理》主題曲〈CAMELEON〉,再次掀起一波歡聲。但更令人驚喜的是〈CAMELEON〉的最後一句歌詞「君は誰?(你是誰?)」直接帶入下一首〈DARE??〉,同時穿插了僅在現場演出時才會出現的〈Vivid Red〉。

〈白日〉唱完後,井口理先用中文和台語交雜問候:「打給後!讚!開心嗎?」,聽到台下熱情回應,讓他笑說:「大家很有精神呢!謝謝,我很開心!(中文)」,一旁的常田大希還不懂地問:「那什麼意思?」,井口理一邊向他解釋一邊又問台下:「開心嗎?」,得到台下又一波熱情回應,得意地說:「可以溝通呢!」

這時勢喜遊搞笑用中文說 :「我是大希!」,讓在場笑翻,井口理還揮手說:「才不是!」;而正牌常田大希則說:「去吃小籠包嗎?」。勢喜遊更用 google 翻譯語音放給現場,表示:「我在中山站散步,覺得台北很多年輕人都很時尚,很想走進店裡去看看,但沒有勇氣,街上有很多粉絲圍著我拍照,很好玩!」,機智反應再引發一波熱烈歡呼。

《勿說是推理》電影版主題曲〈硝子窓〉、《太陽不會動》主題曲〈泡〉連發,就連樂團早期歌曲〈Vinyl〉也在歌單之中。尤其到了〈Slumberland〉,豪氣與克里斯馬魅力狂放的常田大希帥氣拿起擴音器走向舞台左右的瞬間,更讓全場又一陣瘋狂。

面對台下滿滿熱情,井口理高興地感謝大家,並說:「讚!(中文)大家最棒了!謝謝!」;勢喜遊則突然狂喊: 「送送送送送!(中文)」,但台下一時之間似乎沒有聽懂他的意思,讓井口理忍不住吐槽說:「大家好像沒聽懂欸?!」,勢喜遊重新再講一次才終於傳達到,勢喜遊不禁說:「應該不太用講話吧?!這場演出太棒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海外開專場,真的很開心,第一場來台北真的太好了!」井口理說著,發現台下似乎都聽得懂日文,驚喜地說:「怎麼大家都好像聽得懂?謝謝!還有一點就唱完了…」,聽到台下竟然跟日本粉絲一樣會大喊:「欸欸!!!」,讓他笑說:「這邊日本嗎!?竟然都聽得懂?!誒沒問題都聽得懂嗎?那聽得懂的跟聽不懂的解釋一下好了,現在這句話我想應該聽不懂的人也聽不懂,請幫忙解釋一下。如果知道歌的話,一起唱吧(中文)!」

隨後,樂團奏起《國王排名》第一季片頭曲〈BOY〉響起,全場熟悉的大合唱讓團員們顯得十分開心,尤其下一首《老菜鳥》主題曲〈雨燦々〉的大合唱歌聲又更甚,所有人高舉著雙手揮舞,澎湃情緒盈滿會場。縱使台上僅有四個人,然而加上鍵盤、取樣器…..等等多種器材的組合與搭配,尤其是井口理和常田大希兩條一高一低的聲線時而互相呼應,時而互相比拼似的,不僅增加了每首歌曲的變化性,也讓整體演出豐富度大增;尤其現場的率性與狂放搭配過去也曾與 サカナクション (Sakanaction)合作的燈光師平山和裕精準又漂亮的燈光設計,更是讓人頻頻倒抽一口氣。

紅色和藍色兩道光束分別照射在井口理和常田大希身上,開啟《35歲的少女》主題曲〈三文小説〉。雖然已經唱了近兩小時都沒有休息,井口理的高音依舊穩定且漂亮到令人雞皮疙瘩四起。就在這股讓人甚至無法輕易呼吸的震懾之中,團員們一一下台,舞台兩側螢幕再度映出「THE GREATEST UNKNOWN」的 logo。 

由於常田大希曾說看到台下的燈海就好似想起了家鄉的螢火蟲,因此台灣粉絲們也全數點亮手機手電筒揮舞,一邊狂喊著安可。終於喚回團員再度現場,井口理滿臉欣喜地說:「感謝大家的安可,很開心,剩下最後幾首了,一起唱吧,如果不會唱歌詞的話,一起唱和也可以!BANANA FISH !」,搭配黃色影像送上〈Prayer X〉。這首歌在日巡中僅在最後一場札幌巨蛋的演出中有出現,因此讓台灣粉絲們感到驚喜不已。下一首〈Teenager Forever〉迎來響徹北流的大合唱;接著在紅光之中開啟滂礡的〈飛行艇〉,所有人奮力揮動手臂,在高漲沸騰的情緒下結束了本次演出,也讓人再次確認 King Gnu身 為現今日本搖滾樂團的王者地位。

%E5%B8%B8%E7%94%B0%E5%A4%A7%E5%B8%8C

%E5%8B%A2%E5%96%9C%E9%81%8A

%E6%96%B0%E4%BA%95%E5%92%8C%E8%BC%9D

%E4%BA%95%E5%8F%A3%E7%90%86

King Gnu 2

 

歌單 / King Gnu 2024 台北演唱會 Day 1

 

King Gnu 官方連結

kinggnu.jp | IG | X(twitter)

文:迷迷音
Photo by Toshio Ohno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日本樂團 King Gnu  希望可以和群居性動物「角馬(gnu)」一樣越來越茁壯,而選擇以此為樂團名,「要成為一個群體,歌聲是必要的,如果只是樂器鳴響是沒有辦法召集成群,人會因為人聲而被煽動、感到揪心、甚至想要歌唱。」常田說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