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洸平

訪問 / 療癒系男神 松下洸平 首度來台 期望超越《最愛》「阿大真的太帥了」

日本療癒系男神松下洸平演技自然細膩、渲染力強,近年擄獲廣大女性的心,日前更因演出話題日劇《至愛之花》,被日本網友票選為「當季演技最耀眼的日劇男主角」。為了日本時尚雜誌的拍攝,他在這幾天特地來到台灣取景,也特地抽空接受台灣媒體訪問。

「這次拍攝是旅遊,我本身很喜歡旅行,疫情的關係讓我無法去國外,但我之前演唱會巡迴時也有藉機到處在日本國內到處走走看看。這次是我第一次來台灣,來台前搜尋一些美食,像是水果或是一些本土料理。」聽到記者推薦台灣早餐名店阜杭豆漿,他也非常有興趣地說想要去試試看。

 

「音樂和演戲對我來說都很重要」

或許大家對於松下洸平的印象多為演員,不過其實他早在 2009 年開始進行演員活動前,就於 2008 年以「洸平」名義發 CD, 2021 年 8 月更以歌手身分主流出道,發行首張迷你專輯《你》。而他也在今年 3 月 14 日甫結束個人音樂活動史上最大規模巡迴演唱會「KOUHEI MATSUSHITA LIVE TOUR 2024~R&ME~」。這次日本國內巡迴中,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北海道,「由於東京不太會下雪,但同樣是日本國內,到了北海道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景色,氛圍很不一樣,讓我印象很深刻。」

這場巡迴的最終場,山崎賢人等演員好友都有到場支持。「平常他們都是和我一起對戲的朋友,而對他們來說,我唱歌的樣子很新鮮。他們看了還對我說『你也太會唱歌,我都不知道!』,除了山崎賢人以外,其他新戲的共演演員也都有到場支持,希望之後可以讓更多人看到我做音樂的樣子。」

他表示音樂和演戲對他來說都很重要,不會特別思考以哪個為重,至於具體的時間分配上,則會用拍戲現場彩排、或是移動的時間來思考創作。未來有機會則想要和日本非常有名的 ska 樂團「東京斯卡樂園東京スカパラダイスオーケストラ,Tokyo Ska Paradise Orchestra)」合作。「由於其中一位成員谷中敦也有從事演員工作,3 月 14 日巡迴最終場他也有來看我演出,很希望有機會和東京斯卡合作。」

聊到之前和日本樂團 wacci 攜手登上『THE FIRST TAKE』演唱松下洸平主演日劇《麻煩一族》劇中插曲〈恋だろ〉,松下也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希望未來也可以再和他們合作,更期盼有機會可以與 wacci 的主唱橋口洋平一起創作。

松下洸平積極表示日本東京武道館是他的夢想,很希望可以登上武道館演出。至於有機會的話也非常希望能來台灣開唱,還現場詢問記者是否有適合的場地,聽到日本知名 live house 「Zepp」在台灣也有開設展演會館,讓他興致勃勃;然而聽到台灣最新完工的大巨蛋可以容納五萬人,倒是馬上搖頭說「太難了!」 

【迷迷訪問】《 最愛 》 松下洸平 「無論演戲、畫畫、音樂,創作本質是相同的」(有片)

希望拍出超越《最愛》的作品「阿大真的很帥啊!」

曾演出話題日劇《最愛》而大爆紅,松下洸平表示可以透過這部作品讓更多人認識自己覺得很開心,「我沒想到有那麼多人喜歡這個『阿大』角色,讓我很驚訝也很高興,直到現在我在日本仍然有很多人跟我說看了《最愛》,現在也仍然有很多人會叫我『阿大』,太多人這樣叫我了,有時候不禁讓我想說『難道我只拍過這部戲嗎?』,但同時也感受到這個角色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想要努力拍出可以超越這個角色的作品,可是這是很難的事情。因為連我有時候打開 Netflix 重新回顧這部片,也會覺得『阿大』真的很帥啊。」

劇中,女主角「梨央」的弟弟「優」對「阿大」來說也是很疼愛的弟弟,「優」被警察帶走的那場戲讓松下洸平印象非常深刻,「我覺得可以經歷這場戲讓我很感謝。現在重新看那一幕也覺得真的很感動,覺得阿大真的好帥!」

 

「可以進入排行榜就像奇蹟!」

松下洸平因為劇中常演出男友、老公,不僅去年被媒體封為「國民老公」,也很常登上「最想被約會的對象」、「最適合當老公」、「最適合當女婿」的排行榜,問及自己會看這些票選嗎?他笑說:「我會看喔!不過也不是刻意去看自己是第幾名啦,只是在推特上都會看到,可是我一直拿不到第一名,有點苦惱……」然而會不會因此自己狂投票、或是號召親朋好友一起幫忙灌票?他則是大笑著揮手:「不會不會!」

問到會想要在哪個排行榜拿第一名?他則回答:「那都是粉絲票選,由粉絲來決定的,但以前的話工作比較少,沒有機會登上這些排行榜,所以現在在這些排行榜中,我可以進入前十名,讓我覺得很像奇蹟,實在非常感謝。」

談到心目中理想的男友形象,他認為身為交往對象,對於對方來說應該要是最親近的人,因此希望可以成為比其他人都更理解對方的人,當對方在外面打拼時遇到了負面的事情、講了什麼喪氣或悲觀的話,身為一個交往對象都應該要好好聆聽對方的煩惱、好好稱讚並鼓勵對方,不要輕易否定對方的努力。

至於自己遇到低潮或沮喪的時候,他也會選擇找周遭的親友商量,不讓自己困在煩惱中,「即使是再小的煩惱,只要說出來就會讓自己比較輕鬆。也不是希望他們可以給我一個答案,比起找到答案,而是說出來這件事本身很重要,畢竟最後決定怎麼做的都是自己,但如果可以因為透過說出來讓自己釐清一些思緒,我覺得就會紓解很多。」

除了找人聊聊之外,睡覺對他來說是最好的紓壓方法,「最近一次是我晚上七點去睡,隔天早上七點起床,一口氣睡了十二個小時。我周遭的人都已經知道如果聯絡不到我的話,大概就是我在睡覺。」

 

松下洸平

 

從新戲《9Border》談人生不同階段的煩惱

新戲《9Border》即將在 4 月上檔,由川口春奈木南晴夏畑芽育飾演正好處於 19、29、39 三個人生重要時期的三姊妹,面對人生下一階段而有不同的煩惱;而松下洸平則在戲中飾演「Koutarou(コウタロウ)」,在這裡面算是跟三姊妹完全相反的狀況,「為何他可以沒有這些煩惱困擾,這還無法明說,只能說是因為某件小事讓他決定不要再為了這些小事煩惱,只能說請大家到時候務必去觀賞這部作品。」松下洸平笑道。

由於這部戲的製作人和《最愛》同樣都由新井順子擔任,可以再次和新井順子合作讓他很開心、很期待,同時也希望能藉此部戲超越《最愛》中的阿大。「這部戲我認為無關性別或是國籍,大家都能有所共鳴。我 19 歲時有很多煩惱,還沒準備好要成為大人、還不想要成為大人,但是社會上會認為這年紀已經要是大人了,自己需要去面對很多事,自己做的決定要自己負責,這件事讓我有點恐懼,到了 20 歲就算正式成年,就會被說『你已經是大人了,你要更像一個大人』,我很不喜歡被這樣講,所以當時一直希望自己是19歲。」他分享。

「29 歲時已經是一個大人了,正在追求夢想,但很多事情都沒辦法如意,這也讓我很苦惱,像是出演電視或是在很大的舞台上演唱,我有很多很大的夢想,但都很難實現,這件事讓我很不安,有時候也會有點暴躁。雖然如此,但是到了 30 歲,有很多事突然都看開了,覺得執著於這些小事也沒有意義,反正事情會變成應該有的樣子。所以對我來說「9」的界線,會覺得很多時候等到事情過去後,會發現去煩惱這些事也沒有太多意義。即將面對下一個人生的階段 39 歲,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更自由自在的人,放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做自己想要的選擇。」

訪問最後,松下洸平指出,這次來台雖然是第一次,但是大家都很溫柔親切,美食也很好吃,讓他很喜歡台灣,「所以希望哪天可以來台灣舉行和粉絲交流的活動或是演唱會,來台與粉絲見面。」

松下洸平

 

 

松下洸平官方連結

官網IG推特

文:迷迷音

照片/影片提供:COME ON JKSSP

 

演戲、唱歌、繪畫樣樣精通 松下洸平 介紹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