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專訪 / 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想告訴 10 年前的自己「我能夠在臺灣表演了喔!」

超高人氣歡樂龐克指標「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超狂的 T-shirt 店)將於本周首次來台參加浮現祭,該團由主唱吉他手 KOYAMA TAKUYA 、主唱貝斯手 SHIBATA ARIBOBO 以及鼓手 MORI MORIMOTO 組成。朗朗上口的旋律以及容易記憶的歌詞,搭配充滿笑梗的舞台演出,讓他們獲得許多樂迷的喜愛,就連凜冽時雨(凛として時雨)鼓手Pierru中野也曾大推這團。來台演出前,三位團員特別搶先跨海接受訪問。

 

延伸閱讀:

ピエール中野(凜として時雨)專訪

來自大阪的 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暫譯:超狂的T-shirt店)專訪(上)

來自大阪的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暫譯:超狂的T-shirt店)專訪(下)

 

ー首次來台,有甚麼想要在台灣嘗試或挑戰的事情嗎?

SHIBATA ARIBOBO:KOYAMA TAKUYA 和 MORI MORIMOTO 都是第一次到臺灣嗎?

KOYAMA TAKUYA&MORI MORIMOTO:對,第一次。

KOYAMA TAKUYA:我的第一步還是從找護照開始的,因為之前沒什麼出國的機會。

MORI MORIMOTO:我因為樂團的活動出國過一次,到洛杉磯拍攝 MV 。但在國外進樂團表演還是第一次,所以非常期待。 SHIBATA ARIBOBO妳呢?

SHIBATA ARIBOBO:我以前去臺灣旅行過喔!

KOYAMA TAKUYA:我想在臺灣品嚐很多美食,找到自己喜歡的食物。

SHIBATA ARIBOBO:我在旅行的時候吃過「臭豆腐」,希望你們兩個一定要吃吃看。

KOYAMA TAKUYA:不知道是怎樣的料理耶?我到臺灣之後一定要體驗一下。  

 

ー去年你們參演了「Emerge Fest:Japan」,與台灣樂團一起演出,當時對台灣的樂團有甚麼印象?這次line up又有甚麼特別讓你們有興趣的樂團嗎?

SHIBATA ARIBOBO:每個人找我說話時都用日文,很多人都很直爽親切,其中也有人知道我們的歌〈ハッピーウェディング前ソング〉,很高興我們的音樂已經傳到臺灣了。

KOYAMA TAKUYA:而且大家都喝了很多酒呢。還說 SAPPORO 啤酒是日本的最高傑作!

SHIBATA ARIBOBO:P!SCO 的團員跟我聊了很多,我還和團員交換了IG。

MORI MORIMOTO:我也和怕胖團進行了交流。等我到臺灣後,希望能再和他們聊聊。

 

ー對於第一次要在浮現祭看你們演出的台灣粉絲,有沒有哪一首歌特別推薦?

KOYAMA TAKUYA:〈あつまれ!パーティーピーポー〉。因為是從 LMFAO 的〈Shots〉這首熱門歌曲取樣的,我覺得出現自己有聽過的歌曲片段會讓人很容易 High 起來。沒想到能取得 LMFAO 的同意,正式進行取樣。如果各位能和我一起喊「Shots!Shots!Shots!」就太棒了。

 

ー演出前有無必定進行的準備或儀式?

SHIBATA ARIBOBO:什麼都不做耶。團員們就像平常一樣聊天。

MORI MORIMOTO:也不會組成圓陣打氣耶。

KOYAMA TAKUYA:我們的做法就是保持在休息室裡的氣氛,以平常的姿態站在舞臺上!

 

ー去年迎來十周年之際發行了精選輯「BEST of the Tank-top」,回顧這十年,有甚麼特別搞笑或印象深刻的事情可以跟我們分享?

SHIBATA ARIBOBO:在成團第二年參加的比賽中獲得冠軍。感覺是從那時開始,我們的音樂開始傳播開來。

KOYAMA TAKUYA:請各位一邊想著「這是在日本的比賽中獲得冠軍的樂團!」一邊享受我們的現場表演。

MORI MORIMOTO:我們會進行一場不辜負大家期待的表演!

 

ー如果時光倒轉至 10 年前樂團剛組成,會想跟當時的自己說什麼 

MORI MORIMOTO:一眨眼 10年就過去了。不知不覺我們已經不再年輕了,後進樂團也增加了。

KOYAMA TAKUYA:我想對 10 年前的自己說,「我依然沒變,還在做一樣的事情喔」。應該有所成長了吧?

SHIBATA ARIBOBO: 10年前的我無法想像自己能夠在國外表演。所以我想告訴 10 年前的自己,「我能夠在臺灣表演了喔」。

 

 ー成團至今,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一直維持著一貫的歡樂風格,是甚麼讓你們有源源不絕的動力和靈感?

KOYAMA TAKUYA:用心傳達出自己真實的想法。不說謊。而且有很多時候我會把自己實際驗到或思考到的事情融入歌詞之中。

 

ー不限於日本有無最期待登上的音樂祭或舞台? 

KOYAMA TAKUYA:我想先網羅日本的音樂祭。不過,接下來也會考慮參加國外音樂祭的表演。

MORI MORIMOTO:我喜歡金屬和硬式搖滾,所以想在 LOUD PARK上表演。

SHIBATA ARIBOBO:我想在 Coachella 上表演。

KOYAMA TAKUYA: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在世界各地表演!

 

 

ー團員們分別用一句話形容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MORI MORIMOTO:新鮮!成團 10 年,團員們全都三十幾歲了,但我希望今後無論經過多少年,都能以新鮮的心情繼續下去。

KOYAMA TAKUYA:維持年輕。

越來越多人說「你看起來不像三十幾歲」,所以我想維持年輕,讓別人永遠覺得我是20幾歲的人。

SHIBATA ARIBOBO:經常飛來飛去。

我們現在已經因為巡迴表演在日本各地飛來飛去了,但我想以這次在臺灣的音樂祭表演作為起點,周遊世界各地。

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E3%83%A4%E3%83%90%E3%82%A4T%E3%82%B7%E3%83%A3%E3%83%84%E5%B1%8B%E3%81%95%E3%82%93%E3%80%802

 

浮現祭EMERGE FEST 2024

日期:2024年2月24日(六)、25日(日)
出演: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日本)、東京酒吐座(日本)、Tilly Birds (泰國)、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日本)…
地點:清水鰲峰山運動公園
售票連結:https://emergelivehouse2.kktix.cc/events/8c60d2ef

 

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官方連結

官網 | 推特

文:迷迷音
照片:@kawado_photo

 

延伸閱讀:

日本消費稅調漲對樂團歌詞也有影響?! 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發公告了

【迷迷現場】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東京公演第二日 「懊悔時才更應該做到超厲害的演出!」

【迷迷現場】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スペインのひみつ” ONE-MAN TOUR 2019 首日東京場 上戶彩、白石美帆、SILENT SIREN、…有名人全入梗

【迷迷現場】ROCK IN JAPAN 2019 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天氣太熱竟在台上煎蛋?!

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演出遇色狼 團員嚴正聲明「這是犯罪!這樣的人絕對不配再來 live house!」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