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スペインのひみつ” ONE-MAN TOUR 2019 首日東京場 【迷迷現場】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スペインのひみつ” ONE-MAN TOUR 2019 首日東京場 上戶彩、白石美帆、SILENT SIREN、…有名人全入梗

【迷迷現場】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スペインのひみつ” ONE-MAN TOUR 2019 首日東京場 上戶彩、白石美帆、SILENT SIREN、…有名人全入梗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2019年7月剛發行第八張單曲《スペインのひみつ》的 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正熱烈展開全國巡迴「 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スペインのひみつ” ONE-MAN TOUR 2019」。在此送上10月7日於Zepp Tokyo舉行的東京公演首日報導。內容部分可能有雷,今後預計參戰的樂迷請留意。

舞台後方掛著吊嘎君的背景螢幕。輕快的BGM不斷流瀉,在正式開始前便已醞釀出歡樂的氣氛。

「開始囉!」開演的訊號響起瞬間,歡聲湧入會場。「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2019單獨公演首日,讓我們開始囉!」吉他主唱こやまたくや簡潔的打了招呼後,便用<かわE>將氣氛一舉拉高。而後嗨曲連發,引來合唱、呼喊,讓全員為之瘋狂。

「暴動吧!」こやま煽動著全場,高漲的情緒中迎來<ネコ飼いたい>。到了貝斯主唱しばたありぼぼ的部分,速度驟減所形成的反差讓大家更嗨。暗下的舞台僅有一盞聚光燈照亮こやま。「たーあー~あー~」一直結束不了的最後一句歌詞讓笑聲充滿整個會場。「我會撐到全部人都放棄!」こやま的發言反而讓大家更爆笑。「我放棄了…拜託讓我結束。」終於忍不住的こやま決定自己結束最後一段歌詞。

而後便進到第一次的MC時間。「今天是首日!是平日欸!感謝大家在平日聚集而來!」こやま向大家表達感謝的心情。しばた開玩笑說道:「雖然是首日,但完全沒任何回憶。」,於是こやま問「那最終場呢?」,結果換來しばた秒答「超級有!」。兩人正開心大聊特聊的時候,突然把問題拋向鼓手もりもり。「有喔~」もりもと有氣無力的回答立馬被こやま嗆:「有呦?聲音可以再有韻律感一點嗎!」。

「因為今天是單獨公演,所以想要唱很多很多曲子。於是後悔選太多首歌了。畢竟第一天就這樣搞,之後全部都得比照辦理了嘛。」こやま的發言引來偌大的歡呼聲。「無法刪減了啊。」しばた也表達贊同。

「嗯?MC這樣沒關係吧?看了之前巡迴最終場的影像,結果講太多反而冷場了。」こやま道出無謂的擔心。

而後こやま以「超級無敵無趣的介紹」為主題,要もりもと介紹下一首曲子,於是僅僅大聲喊出歌名進到。台上台下的呼喊接唱讓情緒節節高升。接著乘勝追擊,嗨曲不斷襲來。

前半場以<無線LANばり便利>迎來最高潮。「唱出來吧!」團員們的煽動下,盛大的合唱聲在會場中回響,一體感讓人雞皮疙瘩直起。「跳吧!!」副歌的部分全員奮力大跳,簡直要震跨整個會場。

「衝太快了!已經唱十首曲子了欸!有些樂團可能唱到這裡就結束了呢!」こやま話才說完,便立刻引來團員們吐嘈:「太快了吧!」。「才唱十首就結束似乎太掃興了吼!沒有人只唱十首就結束!」こやま擅自得出了新結論。「先說好,我們可是連一半都還沒唱到呢!」こやま的告知讓會場充滿了歡聲。

接著こやま和しばた開始了論戰,論綜藝節目《エンタの神様》的白石美帆和《M-1グランプリ》的上戶彩誰比較重要。論戰越演越烈的瞬間,「那我有需要存在嗎?」もりもと突如其來的疑問讓大家笑成一片。「你絕對是必要的啊!少了你就沒辦法像這樣玩樂團了啊!」こやま的回答讓歡笑聲迴盪整場。而後又打算繼續挑起戰火的こやま被しばた吐嘈:「MC不會太長嗎?」,於是精簡的得到結論:「請大家記住一件事。白石美帆有比沒有好!」,結束了這個話題。

感覺差不多該回歸正題,殊不知こやま又另開話題。「還想繼續講啊?」しばた的吐嘈再度讓笑聲滿溢會場。こやま終於肯乖乖開始,結果開始大玩雙關語「彈錯了…認真彈錯,不是什麼梗。ごめんなサイレントサイレン(抱歉啦SILENT SIREN←將日文得抱歉尾端音節的SAI直接接上SILENT SIREN團名)」。團員們想制止,殊不知連樂迷們也一起完美完成了新梗「ごめんなサイレントサイレン(抱歉啦SILENT SIREN)、來囉!」、「天下一品!」。(註:SILENT SIREN曾為拉麵店「天下一品」唱主題曲

「謝謝大家創造開心的時光。再來想繼續回到曲子。」看到こやま終於感受到MC過長而邊笑邊說的模樣,讓大家不禁大笑。重新整頓了情緒後,便由自彈自唱開始下一首曲子。

到了<メロコアバンドのアルバムの3曲目ぐらいによく収録されている感じの曲>,再度以嗨度爆表的情緒持續爆衝。副歌的部分全部人蹲下並同時一躍而起,衝擊性的畫面迫力十足。 

「根本就在爆衝啊!又唱到第十六首了欸!」こやま說完,しばた也附和道:「這個時間點認真可能有藝人早就結束演出了呢!」。接著調查大家的年齡,樂迷們從10歲到80歲都有,廣泛的年齡層引來歡聲沸騰。

而後問了もりもと將來的夢想,聽到答案是舞台演員的瞬間爆笑聲不斷。「再來就是想當人家的爸爸吧!」もりもと講了第二個夢想,こやま立刻發問「想要發行小孩?」,引來團員們吐槽:「你當小孩是報紙阿!」,讓笑聲更加劇烈。「小學畢業文集有個寫將來夢想的地方,我沒寫得很具體,但有寫到想從事讓人開心的工作。」こやま的發言讓しばた吐槽到:「真是不可愛的小鬼!」。

 「終於要開始最後的部分了!我們可以來唱唱平常不怎麼唱的稀有曲子嗎?」全場的歡聲中迎來的是收錄於自主制作盤第三張單曲《ポップコーンパーティー》中的<反吐出る>。而後又是一陣嗨歌連發,讓會場再度陷入瘋狂。 

「感受到超厲害的能量!音樂就是有這種神奇的力量,希望之後也能一直做出貼近大家生活的曲子。」こやま的熱血發言換來歡聲四起,並開始了最後的兩首曲子。

即使本篇已結束,止不住的熱氣繼續延燒,安可聲不停響起。「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大家輪流大喊等待著團員們再次登場。當團員們再次登場後,就先迎來合照時間。「有趣的事情發生了~一個不小心第一天安排了兩位攝影大哥,所以明天就沒有攝影大哥了!今天有兩位攝影大哥。」こやま的話語讓全場大爆笑。

兩位攝影大哥都拍完團體照後,便進到もりもと單元,もりもと突然被こやま要求「唱點想唱的歌吧」。「我就想到可能有這種事情發生,所以算是有備而來!」もりもと冷靜的說完便開始唱起歌來。全場歡聲之中もりもと的歌聲響徹全場。「一起唱吧!」もりもと慫恿著大家,一起創造出美妙的樂音。

接著就換到しばたありぼぼ的A・I・U・E・O作文單元。這次的主題是巡迴名稱「スペイン」。「ステキな夫婦(好棒的夫妻)」、「ペコ&りゅうちぇる(模特兒夫妻檔Peco&Ryuche,)」、「いつもまっピンクで可愛いわ(每次都充滿粉紅泡泡好可愛啊~)」、「ん~それ林家ペー&パーと間違えてる(恩…把他們誤認成林家平與帕子夫妻了)」完成度超高的作文讓全場歡聲雷動。

「2020年3月28日、29日,連續兩天、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史上最大規模的野外單獨公演,地點在三重縣・志摩西班牙村飯店!」在進到安可曲之前,こやま公佈的消息讓歡聲瞬間湧入。而後應景的送上新曲<きっとパルケエスパーニャ>,將情緒一拉而上。

接著還有一個消息。這次有SUUMO的贊助,因此有一位幸運兒能獲得『二度寝すな!(不准給我睡回籠覺!)』鬧鐘。こやま自己也躍躍欲試的試聽了鬧鐘的鈴聲。「放到Mercari之類的拍賣應該可以有不錯的價格!」こやま的評論讓大家大爆笑。「很好,已經記住長相了!要來鎖定地址了!」團員們的發言再度讓笑聲滿溢全場。 

安可的最後,一連送上兩首曲子,爆音不斷地投下。全部人奮力大跳、騷動,創造出歡樂的空間。約兩小時左右的演出,送上超過二十首曲子,讓人耳鳴不斷的衝擊,記錄了最棒的夜晚。

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
4voRJn92uyuZR 3cVqPr XoEp0Nwrb36shW1xKO9MjainwfPUKCpQY9oDozv9nVZG1xWwbV S p1SSiDflPjv3DJ Mg6YOad3KILIbtto e4LdGplKAY8deX xpgT79PInD1jLVWJp0BlrXiMqdVrWWZrGiI10abxsbfQ8TIbUB2vEoMavfk qt43D51VszfjPMAEEkRTGfRtyP 0uW6Q8OOFUP02QS16wtYhHF8lJzRruGlcnmimqxJTT GRSoRI2kjyWNGQDEOeKfkp2P4pmFHAA7OeF7TcyU58GV4uP51Zff9tFpmLROCIfRryILoAE6Dr425gje6ZTDkjPYS376C8NN6BhQWRn DgDNNKQnX5R UqN1dXhR8jlAL1840p0vboKKoRrsfF Y k BQGm6orgfm1Rtj2jFSukQ6UvzKJOfiRBOIG8jdcB8DG5Qhx39HZ9ZNsMe2kDX aKv8ypwKBwiZ2czR2HCdhAgSGK wFFZeAthKibYUDSgM2LnDRo3oJM4wds 2eWegELjiFRA1QW JYUXz9rdbg7eQahRE 1ILjz pkeO9fPA5PaU5VfJr7owtAuy4MgEe1sJpnxgPubS17sKMlgSE7HFa4cYf5vDUQ AosFH1INlq8t9csmPGiPWFpkxgOh8cTBFKlI5CZPdrPDrtVr9VycV5wWjIgsB oOg6gDDvLES5yor dhZTkpeJX6H3dPJp5DZJsqU6kxccnsL mKIzOrHOCQ=w1152 h768 no
QJ7DlUHmVFerrTQ4PNJsbJ0yD0hqhIlky mdN0UIqaP5475dWyrfbeOY7W4ezTfjLSNrAYxZZjNLJQfMxIT1v8kGNAbEDito A1VUnlaCsaF3JdC5SAccQapyxP9uiGzDyAfPR67cqxQt6vpJpoQ3ffqz8IoXFdBEfRVujJObMvSAz9iMqMxWE8lEgzJDBQv3azTsdGsVz5sk1gM5Gh aVvuBtpQpJ90ckXDA 7RtlodOxA WfNSgou5 Y8bPEq61DCUYV NEQ3UFVLdN8WS5SC2OCDlhWejLVzENK77PASoHwI3AEmbPK9POvvaAC5vz0MWmg20mZqCq3hmZoIprX eSsMB34zTTuBgboQ4cax7WxYDQVq6VpHz vrd7f YEKuipKB7JCucUmLu4aeJp 6eA6mX6Cof UWwF5b6LSCTnBcXBTIaFupEFHVDCds4SB JHIFdSeb8lBOEZIjjDWzzRWwUCWolTL9hnzCXCTSZ4jHg0uJE6JAZvqpeNOcN M65RUWUKlBHVdbx9t5yMbosWrLMU0FH5WqJX PTItEhLLvLaRPRst ifBOqCiV8vBQIxFeg csGaswO 3dQZl9FvJPEWjSc4 ZM10vnTBh01lcD2gw0udG cMQG2ffFceikdJKicDIaF Bgzm M4Fl7uSYnXYeNXXNQX Ll3 PFDKll7QTTFlr2e7ft8d0pj3 k4qLJglHLBfZyWPeNaXtwq0V3pHdcmbMmbDQoQ=w692 h1037 no
DlsoQL0vAietaXxQjAAJPq9FTm3brqvkcgFvfhzUa5EfL8H8KqNO6ypSTco9uWffg1ihX160xKiEwJYriNYgmXhar3Hy6Z0sqRgq8BZFUbrqF p1Juh4N4oxwl8zPF9ZqT71kIk YFrvfkanoWt3DQszQcrOqJ0vzfdAvZGUl9N65CkWYBApAqac9QcMSyALq8wYL7FeRFQuNCgdKeRrs4QvVkgV0lkzYHIjXB8eBmMf1xa31SZTpVhLpNcRnHMyCBmdK9Kkl0tQSwFrOm9CmOxGzWi5bPAdmYQjbFdmlCDv74Pl5mwCyXt4rsaMFMXCjEBQJuNy0qymWlAPgsgC1MDeAHLzekBgXVietAc8HNL1nXU9pyjmMuqBEkgt7iahs6l0zhvA8pylWH9R1ebIJLJqiNYEN2v7uzsCAwa2AdrX8PuJMHHbUQ6f9Mj54z MkqH7jvC AK0DWp ZFELsbscjzwxoCAn Mhin vBDEEZnPwW42BATUV15lQt8tGZeFV0k5zUjLnLpmy lNGVvtX22nWf1dGPz9Ep2T 4BnyIVS0XC 7aPyqDTw2Yw0C5OKXiLZNB ae bnXsWbLoxsfAmJEevEIsAMx5QhEZ2DOsJF KeZRt19AoGj5lV2FI 5q4j UyPfR6gKFmdGrNs CZrF Bb2RJvcJaDrthCW6rQg751jevTVTX0iqTyxWazpVGjdXoNb5Nj8QRp8M wWWJfE1cY8L e1nG6tkVOGw=w1152 h768 no
B LfO9EjFpprkaGHCQBAOVX4fUgnR8sRPxec2Kzw2u C 8Ul7bPQA1sjouGdcaJoBMxlJCyqRngDdwovotQHIGJH6bCg5fGoDLma0qRQKCm5Au00EUjjiNOrgelbktyKAtNikbzMF2EYfbEww043PRrN6TN fRzQwU56KxJ9SlkOg NGSH4STluMuM8 39 r5ePZwy2omEVu5kU uDSFSuBpHzF8YPq3 ny6oY iKRbrsYAv73N7ad3B 3Gnvn 4MqRmM ZfmARKZvlJOUonQuNQ Jzz9O0nXjPwQGtIf3iq23x7cEksHljvYIdeg haZrMdKPjE9DglK3cymmPeysHmUfd0WbcQ3 4XAeOsg RL7XtyORXeeOpi4RikX8jZ0esDXAAS1NPRdTq5eIpQ5jrb F3jW8dJ1a9xvRGmejcotj1x 70jXOiVStLthJOuTH BLTlcioVtmni9xfPrKzK1my8P3orCITthTbwcwpM ivfmOhZjfbC9igvviptkuFLmONjZYrvz8GUeS0y5kKJ5vCvgQNTX3Jlom4yDapfcM5CHSgOB4kioaR6dZndq27fhOeQ1zEWBbWrjp1WzIaw59hOsDgPVZvPVQDS1QbCNt8Q4A U9VUVXJH0nf7W RPQQoLDto6w3sCtEHIHGjgYCDOCY8TSVwL4C7mHdbtmEzAAi32w4R7t9VRoLNbpSNL0LR1wmR8WsuPOyCNyPFvHq2pncu WcG8eoQ0XA=w1152 h768 no

Photo by オイケカオリ 

文:迷迷音 / 照片提供: ユニバーサルシグマ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如果喜歡迷迷音的文章,請順手點點廣告,迷迷音感謝你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