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arayo-あたらよ

專訪 / Atarayo(あたらよ)首次來台被粉絲暖到 決心以亞巡為目標努力(有片)

「吃悲傷而成長的樂團」 Atarayo(あたらよ)日前宣布將為 2024 年 1 月開始播出的 TV 動畫《我內心的糟糕念頭》第二季獻唱片頭曲〈僕は…〉。 趁著上個月他們來台參加在高雄舉行的戶外音樂藝術節「ISLAND’s LA RUE Music & Arts Festival」時,我們針對主唱吉他手Hitomi、吉他手 Marcy和貝斯手 Takeo進行了訪問,聊聊他們首次海外演出的感想 。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首度來台演出,有甚麼感想呢?在台灣是否有體驗到甚麼有趣或印象深刻的事情?

Hitomi:先前就很常看到台灣的粉絲在我們的 SNS 上留言,所以我一直非常期待有機會可以直接見到台灣的粉絲們。實際抵達台灣進行演出,我們在機場的時候也有粉絲來跟我們說話,真的非常開心。

Marcy:活動是在高雄舉辦,明明就已經快 11 月了但氣溫居然還接近 30 度,真的是被暖到嚇了一跳。因此團員們的情緒一直很嗨,活動演出也超棒的!

延伸閱讀:Atarayo ( あたらよ )首次來台 吉他手感動落淚

 

―這次來台參加 ISLAND’s LA RUE Music & Arts Festival,line up 中有沒有特別讓你感興趣的台灣音樂人與團體?

Marcy:這次沒有機會在台下看其他藝人的演出,但是我們都在後台聽著,發現大家的歌曲都很帥氣,好想要從舞台下面觀賞!!

Hitomi:對啊,大家都好帥氣的感覺。然後在後台,有其他藝人過來跟我們說很喜歡我們的〈夏霞〉這首歌,也覺得我們的作品很帥氣。其他的藝人也會喜歡我們的作品,也會覺得我們的作品很棒,我想這可能是因為我們出席了同樣的音樂活動,所以會有相似共鳴之處吧。

Takeo:除了大家在活動中演出的歌曲外,變得想要聽聽大家的更多作品。

 

―あたらよ經常以季節為題材來創作,就像是最新專輯《季億の箱》,以「多少人就有多少季節的記憶」為概念,不禁讓人聯想到日本的「風物詩」。好奇團員們有沒有春夏秋冬個別必做的事情?或是有沒有特別喜歡哪個季節?

Hitomi:我最喜歡的季節是冬天,理由是我討厭熱天!(笑)越冷越好!然後我很喜歡冬裝。我到了春天,一定會去看歌曲〈放晴〉中描寫的整排櫻花樹。

Marcy:我最喜歡的季節是夏天,理由是我討厭天冷!笑

Hitomi/Takeo:(笑)

Marcy:我是說真的啦!(笑)然後,到了夏天大家都充滿生氣,讓我對夏天有著開心的意象,這也是我喜歡夏天的理由。至於每年一定要做的事,雖然不是在我喜歡的夏天。每當我覺得差不多到聖誕節的時刻,我就會每天聽 Mariah Carey 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Hitomi:不是Atarayo的歌曲耶。(笑)

―最近團員間有甚麼特別熱衷的共同話題或興趣?

Marcy:每個團員的興趣完全不合,所以幾乎沒有共同熱衷的話題跟興趣!(笑)

Hitomi:不過,我們一起進了錄音室開始進行歌曲創作的摸索,這可能是我們相合的興趣,是我們 3 個人很合拍的瞬間。雖然這是工作的話題。

 

―近期與 KERENMI 合作電影《交換謊言日記》主題曲〈ただ好きと言えたら〉,可以談談這次合作經驗,過程有甚麼趣事嗎?又帶給你們甚麼樣的學習或刺激?

Marcy:首先,聲音方面的呈現就跟平常的歌曲迥異。帶有復古氛圍的音質與旋律的開展,但曲中卻有著感到嶄新的要素,真的是讓我學習到很多的一曲。另外,把錄音室的門的開闔聲放入歌曲中這種,是我們不會想到的新發想。對我們來說真的是非常有趣且充滿刺激的作品。

 

―身為「吃悲傷而長大」的樂團,雖然你們曾說寫不出開心快樂的歌詞,有沒有曾經動念想要嘗試記錄下比較快樂的心情?

Hitomi:以現狀來說,我很不擅長寫快樂的歌曲!(笑)雖然曾經有起心動念,但是卻令我陷入了苦戰(笑)

 

―你們是如何讓自己保有創作的動力和靈感的?

Hitomi:靈感來源最多的還是我的自身經驗。但是自己的經驗終究有限,所以也會聽聽別人說話或是從故事之中得到靈感。

 

―あたらよ的歌曲都比較灰暗,但據說你們平常聽的歌曲反倒都是像 ELLEGARDENUNISON SQUARE GARDEN 等等比較熱血正面的類型,今年有沒有看了哪場演出或是聽了哪首歌最讓你們振奮或是喜愛的?

Marcy:今年看了 Awesome City Club平井大的演唱會!明年預計會去看 Nothing’s Carved In Stone 的武道館演出!我有好好地抽中票喔!

 

atarayo-あたらよ

 

文:迷迷音

照片:A.S.A.B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