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INJI_貴人散步

專訪 /  日本傳奇音樂人 KIRINJI 首次來台演出 發豪語挑戰臭豆腐

貴人散步音樂節 LUCfest 將於本週末 11月3日(五)至11月5日(日)在臺南盛大展開,活動節目表及場域圖日前紛紛公布, 77 組海內外藝人將於臺南市區 8 座舞台輪番演出,會場內更設計兩大主題市集,打造全台唯一音樂場景融合城市觀光的非典型音樂節體驗。演出名單中可見縱橫日本樂壇三十年的傳奇音樂人 KIRINJI 宣布首次參戰。曾與日本嘻哈女王 Awich 、韓國大勢樂團 SE SO NEON ….等人合作的他,這次預計以 Solo Set 帶來不一樣的演出。活動前,迷迷音非常榮幸有機會搶先與他進行跨海對談!

 

ー首度來台演出,對於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呢?有什麼想要在台灣體驗的事情?

大約 10 年前我去過一次台北,對於夜市的熱鬧景象印象深刻。我還記得看到有攤位可以釣活蝦,甚至可以當場把抓到的蝦子烤來吃。很想再去夜市逛逛。當時我不敢碰臭豆腐,但這次我決定挑戰看看。

 

ー這次來台參加貴人散步音樂節 LUCfest ,line up 中有沒有特別讓你感興趣的台灣音樂人與團體?

海豚刑警 Iruka Porisu的樂團名字感覺很有趣。我喜歡芒果街老爸(Mango Street Papa那種獨特的漂浮感。另外,PUZZELEMAN 的 camping live session 讓我著迷。

 

ー前陣子剛發行新專輯《Runner’s High》,第一首專輯同名歌曲唱到出門後發現景色都變了,像是有新的體育館蓋好了、喜歡的喫茶店消失了等等,不過同時也唱出疫情後煥然一新的心情。歷經疫情和奧運,身為台灣人久違地去到日本,也感受到很大的變化,但也因此看到熟悉的景色時會覺得「太好了!這家店還在!」、「啊~這邊還保存著沒有變!」,反而覺得很懷念、很感動。對於KIRINJI來說,有沒有覺得哪家愛店或是哪邊的景色還保存著真是太好了的呢?

比較有名的地方就是明治神宮。附近的原宿和澀谷都是繁忙的城市,但神宮森林很安靜,無論何時來都可以淨化你的靈魂。

 

ー疫情後台灣也有不少樂迷會去日本參戰,是否有甚麼推薦的日本私房景點可以推薦給大家?

在東京,有一條以新宿為起點的線路,稱為 JR 中央線。 沿線車站都是各具特色的城鎮,很有趣,像是大久保、中野、高円寺、西荻窪、吉祥寺等,有許多次文化、古著、舊書和古董的商店。還有許多便宜又美味的餐廳。

 

ー〈ほのめかし feat. SE SO NEON〉找來韓國人氣樂團 SE SO NEON 合作,為什麼會選擇他們來合作呢?可否談談對他們的印象?

我一直很喜歡他們的音樂。 他們來日本的時候我有機會和他們一起喝茶,當時就提出了合作邀約。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喜歡主唱 Soyoon (黃昭允)的聲音。另外,她的個人活動 So!YoON! 也納入各種色彩豐富的音樂,讓人深感她的興趣和才華之深廣。 貝斯手 Hyunjin 的演奏功夫也很紮實,音色和表現力都很好。

ー越來越多音樂人嘗試將 AI 使用在音樂創作,甚至有人模擬出綠洲合唱團的新作品,團員們是如何看待這個現象呢?

我想就算是模擬綠洲的新作品,應該也會變成像是以前聽過的音樂吧。因為有人想要聽這樣的音樂,如果這能讓人感到快樂與滿足,那也不錯。但我想如果是我的作品被這樣做的話,我自己可能會感覺很差。

 

ー請告訴我們今後預定的發展計畫。

從11月開始,將以六人樂團的編制在日本巡迴演出。如果各位有來日本旅遊,有機會的話請來看看我的演出吧。

 

ー請對台灣粉絲說一段話。

這次將以我個人自彈自唱的形式進行表演,呈現出來的演出可能與音源的印象不太一樣。不過,我會盡力傳達歌曲的樂趣。我希望有一天可以讓台灣的大家也能看到 KIRINJI 樂團編制的演出,哪天有機會再次造訪台灣時,還請多多指教。期待再次見到台灣的各位!

 

2023貴人散步音樂節LUCfest

日期:11月 3 日(五)至 11 月 5 日(日)

演出陣容:250、Isyana Sarasvati、Numcha、青葉市子、ADOY、KIRINJI、折坂悠太、李權哲(雲端司機)、黃浩庭、海豚刑警海豚刑警 Iruka Porisu、Cicada、溫蒂漫步、桃子A1J 、草本藥師、芒果街老爸、林語桐、令晴、留聲樂團、皇后皮箱、烏兔、Everfor、PUZZLEMAN、夜貓組、芮鯊、尋人啟事、嚴梵、葉賀璞、Eri Liao、冠妤Nikko&神秘袋樂團、飛鴻、繩人茶藝、宝島材料行、Andr、邱舒、心頭肉、葛西瓦、粉內、OHAN、胡恂舞、Miao Miao Flow、王大衛、莉莉周她說、拍謝少年、LENZ、蛙雨電氣鼠、Yokkorio、榕幫、Famous Japanese、Two Pills After Meal、Ferielle、TOSH、Quyếch、HOME、The Bowls、LEPYUTIN、Wadfah、Tara Bandito、假日貞操、陳嘉、Gila、Afrodelic、The Rodeo、THE FIX、OWALLOIL、Flu、The Hertz、Valentina Ploy、Jaguar Jonze、Munimuni、Salasa、Hindia、Mantra Vutura、Reality Club、Milledenials、Dongker、Jevin Julian、Coldiac

 

2023 年LUCfest 貴人散步音樂節 77 組音樂人歌單:

Spotify:https://spoti.fi/3P9k2I3

YouTube:https://bit.ly/3Q59E4A

 

11/3(Fri) – 11/5(Sun) 2023 LUCfest 貴人散步音樂節門票熱賣中

全票種售票頁:https://bit.ly/46rBBtD

旅宿套票集合頁:https://bit.ly/3NwCFUg

 

2023 LUCfest 貴人散步音樂節官網:https://www.lucfest.com/

文:迷迷音

照片:LUCfest 貴人散步音樂節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