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音14 / 鳳小岳 共演 聲子蟲 「我做音樂就是盡力想要把標籤給擺脫掉!」

第 14 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今晚(10/28)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盛大登場,演藝圈影視歌三棲男神鳳小岳這次應邀助陣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聯手台灣後搖滾名團聲子蟲(Bugs of phonon)呈現特別演出。

鳳小岳前陣子甫發行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柒》,集結後疫情時代的反思及反動,醞釀三年,結合 Alternative Rock、Grunge、Post Punk、Synth Rock、Industrial Rock…等多元類型而成。「我很喜歡唱歌,不管是在家裡浴室、客廳、路上,但是登上舞台把自己的創作分享給大家,很開心。」他說

當主持人問及歌手、吉他手和演員的三個身份時,他則認為:「大家很喜歡用『身份』,但我最不喜歡『身份』這件事,我做音樂就是盡力想要把標籤給擺脫掉,所以是不是吉他手、是不是歌手、是不是演員…我還是個父親,這也是個身份,但我都不把這些身份當作是會限制住我的東西。」

首次與聲子蟲合作的鳳小岳為了能完美演出,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彩排去感受這段表演每個段落的節奏變化,並從中培養與團員的默契,他表示:「因為把我們的三首歌串成長達11分鐘的表演,得非常熟悉歌曲串連的起承轉合,我記得上一次彩排後我還拜託聲子蟲再讓我練一次,就是希望能練到最好。」初登金音創作獎舞台擔任表演嘉賓的鳳小岳儘管戰戰兢兢,但在彩排當下又感到格外興奮,加上這次聲子蟲的團員吉他手正是本屆評審團主席盧律銘,現場加上自己的吉他演出,等於是一個「吉他三重奏」的特別演出,讓他開心表示:「前幾屆在擔任頒獎人後,很榮幸能以表演嘉賓在金音獎上演出,尤其又能爽快地與聲子蟲一起jam, 覺得超興奮,因為我真的超愛彈吉他!」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