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版-勿說是推理

勿說是推理 電影票房告捷!菅田將暉狂讚町田啓太:美到令人想膜拜

日本漫畫家田村由美暢銷 1800 萬冊的人氣作品《勿說是推理》,於 2022 年推出由百變影帝菅田將暉主演的連續劇後掀起一陣「自然捲爆炸頭」旋風,除了獲得日劇學院賞的最佳男主角獎和最佳導演獎外,也榮獲2022年度日本連續劇類收視冠軍,這次更延續連續劇的好口碑推出《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電影於日本上映後隨即拿下首週票房冠軍,上映 4 天賣破 11.6 億日幣,截至 10 月 1 日為止,已動員 205 萬人次觀賞、票房突破 27.7 億日幣,更蟬聯三週票房冠軍!

本系列作品講述菅田將暉飾演頂著自然捲爆炸頭的主角久能整,靠著他龐大的知識與獨特的價值觀,時而溫柔、時而敏銳的論述,不知不覺間解開人們心中的煩惱以及事件的謎團。電影版則是改編原作的人氣篇章「廣島篇」,講述整造訪了廣島後,被捲入了代代因爭奪遺產而鬧出人命的名門狩集家的「遺產繼承事件」。

《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除了電視劇的主要卡司《花束般的戀愛》菅田將暉、《月之圓缺》伊藤沙莉、《怪物》永山瑛太外,還找來了日劇《最愛》松下洸平、《電影版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町田啓太、《鈴芽之旅》原菜乃華、《美麗的他電影版》萩原利久、《破案天才伽利略:沉默的遊行》柴崎幸、《白金數據》鈴木保奈美、《極道主夫 電影版》瀧藤賢一、《七夜怪談》松嶋菜菜子等全新豪華陣容,共同挑戰原作中最難解謎團。

對於電影版為何會選擇改編人氣篇章「廣島篇」,導演松山博昭表示:「其實要從許多的篇章中選出要將哪篇拍成電影,我們經過了很多討論。『廣島篇』本來就是很有份量的故事,在時間有限的電視劇中是無法描寫的。但是對於《勿說是推理》這個作品來說,以及對於整來說,這是很重要的一段故事,所以想藉由這次電影版描繪出來。」菅田將暉也提到本篇章的重要性:「在原作中『廣島篇』是整個系列剛開始沒多久的故事,這段故事也說明了整是怎樣的人。我經常認為『不拍攝這一段就無法開始』。」

在台灣有著極高人氣的日本男神町田啓太,這次在《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中飾演菁英臨床試驗技師,也是狩集家遺產繼承人之一,是相當重要的角色。這次參與電影版的演出,他表示菅田將暉的認真態度令他印象很深刻:「在拍攝時,菅田將暉會率先提案:『原作的這個部分,要不要在電影中多描寫一點?』、『雖然劇本裡面沒有,但是表現出原作的這個話語會不會比較好?』等等,在那之後導演、卡司、工作人員重新閱讀原作的那些部分,也贊同菅田將暉的提議,因此增加了一些場景,這點讓我印象很深刻。」另外,他也透露自己覺得菅田將暉很神祕的地方:「他是個深不見底的存在,很不可思議。有時候會令人想膜拜他。」令菅田將暉連忙表示:「我才想膜拜町田啓太呢,他真的很美,每天早上都想看到他。真的很像雕像一樣,感覺會在希臘神話中出現。」這次町田啓太也有難得一見的眼鏡造型,他表示:「在為數眾多的眼鏡中我挑選了一副 Best of 眼鏡,之後在現場突然被菅田將暉說『眼鏡很讚耶』我非常開心。」而菅田將暉也透露了町田啓太的趣事:「好像還曾有過忘記自己戴著眼鏡對嗎?『奇怪,眼鏡在哪裡?』、『你戴著喔』徹底習慣了眼鏡。」《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將於 2023 年 11 月在台上映,更多資訊請見: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 和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 劇照(原菜乃華、町田啓太、萩原利久)
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 劇照(原菜乃華、町田啓太、萩原利久)

 

照片:車庫娛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