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ERworld

UVERworld 登上日產體育館 7 萬人大合唱 主唱:「我前一晚睡在這,凌晨還繞了體育場跑了十幾圈!」

UVERworld 於上周末首次登上可容納超過 7 萬人的神奈川日產體育館開唱, 7 月 29 日舉行「UVERworld premium THE LIVE at NISSAN STADIUM」演唱會、 7 月 30 日則為男性限定的「UVERworld KING’S PARADE 男祭りREBORN at NISSAN STADIUM 6 VS 72000」,這也是他們首次在體育場級的場地演出。

演出時分,由誠果(Sax)擔任 DJ ,率先現身於會場後方的副舞台,各種嗨歌穿插 UVERworld的曲子,讓全場跟著音樂打拍子、舞動,中途更隨機點名樂迷跟著音樂跳舞。過程中攝影還將鏡頭轉向了工作人員,大螢幕上可以看到工作人員起初感到不知所措卻依舊賣力舞動的模樣,讓熱氣更加喧騰。歡樂氣氛擴散到會場各個角落,當誠果走下舞台的同時,全場跟著螢幕倒數,〈ENIGMASIS〉跟著影像流出,主舞台上的螢幕向上升起,一陣爆破之中,以新曲〈VICTOSPIN〉開始了演出。全場偌大的合唱聲令人不禁起雞皮疙瘩。接著〈ナノ・セカンド〉的前奏才下,歡聲便掩蓋了整場。大家跟著大跳大唱,將累積已久的情緒一次宣洩出來。而後 TAKUYA∞清脆的口哨聲響徹全場,不停歇的拋出〈7th Trigger〉、〈CORE PRIDE〉等曲,讓亢奮的情緒繼續膨脹。

「UVERworld 要在日產體育場辦LIVE ?而且還要辦兩天?第二天還是男生限定?怎麼可能!但我要跟那些成功之後就馬上改變態度的人們說,我們是 NO.1!」隨著主唱 TAKUYA∞ 的嘶吼送上〈NO.1〉,並在全場震耳欲聾的激昂歌聲中直接進到〈IMPACT〉。副歌全場喊破喉嚨、跟著旋律大跳特跳,簡直要震垮日產體育場的驚人氣勢讓人雞皮疙瘩直起。

稍作休息後,由鼓手真太郎和大家打招呼,「坐在東邊的大家一直都很熱吼,再忍耐一下!搖滾區也是一直熱到剛才,真的很謝謝大家在這樣的大熱天來看我們演出。剛剛誠果在後台開心的說我要來去暖場,但我覺得不用暖場就已經夠嗨了。大家覺得如何? DJ 誠果的暖場還不錯吧?我知道大家真的都熱到不行,但西邊的位子一直都是有陰影的,所以我相信他們有保存好體力,可以幫大家出聲,沒問題對吧!」大家紛紛用歡聲來回應,讓歡笑傳遍全場。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們只要不放棄,就不會對未來感到失望。這就是我們應有的樣貌!」換了衣服再度回到台上的 TAKUYA∞ 大喊後,〈在るべき形〉跟著彩帶噴出,將滿滿正能量滲入每個人的心中。「十年多以前做的曲子,經過了十幾年,我們要在這個日產體育場開唱。」TAKUYA∞說完後便一口氣送上〈CHANCE!〉、〈Q.E.D.〉、〈シリウス〉、〈シャカビーチ〜Laka Laka La〜〉等早期的曲目,讓樂迷們雀躍不已。

接著來到〈GOLD〉,團員們兵分兩路,站上舞台兩側的活動式舞台上一邊演奏一邊向副舞台去。TAKUYA∞ 和真太郎也在全場合唱〈RANGE〉之下,跟著轉戰副舞台。全部人的歌聲在場內盪漾,一同創出了美麗的風景。

「我們來啦!為了能更近的看到大家,所以這次的舞台可以繞會場一整圈。接下來是第一次的合唱。」TAKUYA∞開心的跟著後方的樂迷們打招呼後便和大家一同唱起〈Ø CHOIR〉。整齊劃一的歌聲讓全場合而為一。「UVERworld 有很多曲子因為情感太過強烈,所以在 LIVE上一次也沒有唱過,接下來要唱的曲子也是在後台猶豫了很久,但決定今天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唱這首歌。我有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爺爺,但這件事情是我在參加葬禮發現不同姓的時候才知道的。他是讓我知道有沒有血緣關係根本不重要的人。今天唱完後,我將只把這首保存在我心中。」TAKUYA∞ 的話語帶到了〈モノクローム 〜気付けなかったdevotion〜〉。溫暖的歌聲跟著動畫及歌詞流瀉,靜靜的聽著不禁讓人心揪成一團。

而後團員們一邊演奏著〈Massive〉,一邊回到了主舞台。「再努力最後一次,如果不行的話就放棄。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想要再努力看看。我們不斷的重複著那個『最後一次』的循環,而現在正站在這裡。」從舞台旁邊出場的TAKUYA∞ 說完後便介紹了特別嘉賓 BE:FIRST 的 SHUNTO,一同帶來新曲〈ENCORE AGAIN (feat.SHUNTO from BE:FIRST)〉,並接連送上〈echoOZ〉、〈ビタースウィート〉、〈Don’t Think.Sing〉等新專輯《ENIGMASIS》的曲目。

演唱人氣曲〈PRAYING RUN〉之前,TAKUYA∞ 說:「這首歌只有我唱才有那個價值,才有說服力。我不是為了被稱讚也不是為了健康或減肥而慢跑。而是為了這一天。我前一晚睡在日產體育場,凌晨還繞了體育場跑了十幾圈,但講完這件事情已經沒有人感到震驚了。我剛剛應該說了很狂的事情對吧?但你們表現得好像很正常,謝謝。」一番話語引來歡聲不斷,全場跟著大喊「全部やって確かめりゃいいだろう(全做一遍自己去確定就好了吧)」,破壞力十足。接著炙熱的火焰噴出,快節奏的〈Touch off〉讓大家陷入瘋狂。

「在疫情之下,經歷了很多痛苦、孤單,但終於結束了,這三年一直和大家約好要一起唱這首歌,今天我們終於可以一起歌唱。」接著送上了疫情期間完成的曲子 〈EN〉。TAKUYA∞ 用盡全身的嘶吼,直率地將所有情感刺入所有人心中,讓內心不由得感到澎湃。而後送上的是寫給樂迷們的歌〈THEORY〉,後半煙火跟著從舞台後方照亮了會場,大家跟著竭盡全力的大喊,將對 UVERworld 的愛毫不保留的傳給台上的所有團員。

「不想忘記這一天,但再來是最後一首歌了。」轉眼間,來到了壓軸曲〈ピグマリオン〉。TAKUYA∞的歌聲在場內擴散開來,被沉穩的旋律包覆著,讓人靜靜地一邊聽著一邊玩味歌詞的字字句句。「今天來到這裡的每個人都有可能在某一天離開我們。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但到時候請先告訴我你之前最喜歡UVERworld的地方、最喜歡的曲子。我們會再做出更棒的曲子,變成更棒的樂團,來接你們回來。」

激昂情緒下,團員們自己加碼送上安可曲〈MONDO PIECE〉,全場偌大的合唱聲在夜空下顯得更加溫暖更加耀眼。演出結束後,大家跟著〈7日目の決意〉的旋律打拍子,團員們一一送上感謝的話語,並一一走花道向各區的樂迷們道謝,結束了樂團史上最大規模第一天的演出。

UVERworld官網:uverworld.com

文:迷迷音

撮影:平野タカシ

照片:株式会社WOWOW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