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井太一

現場 / 向井太一 七夕會樂迷 新曲〈Pilot〉首次公開演唱就在台灣!

每次來台都獲得好評的日本歌手 向井太一,原訂 2020 年來台開唱,卻因疫情數度延期,最終僅能無奈取消,然而他一直惦記著台灣樂迷,終於在今年日本七夕之日這天重新回到台灣,站上 THE WALL 親自與樂迷相見,門票更是早早就售完,可見樂迷們的心意。

這次演出搭配鼓手和鍵盤手呈現,以〈Special Seat〉為開場,接連帶來〈Pretty Little Freak〉、〈Celebrate! 〉、〈Ups & Downs〉⋯⋯等曲。唱完〈Liar Liar〉後喝口水喘口氣與中文向大家說了「謝謝!」,接著向井回到日文問:「各位,用日文可以嗎?」,沒想到觀眾席有人大聲用日文回應:「不可以!」,然而漂亮的回覆讓向井不禁笑說:「不可以?!不過這感覺多少聽得懂吧?!」,惹得笑聲四起。

「雖然說了好多次,但真的覺得可以回到台灣演出很開心!上次來台演出大概是四年前,每年我都在問工作人員可不可以去台灣了,但一直被說還不行、疫情還無法鬆懈, 直到今年終於可以實現!太久沒來,來之前也很擔心,不曉得大家會有什麼反應,但上台看到大家的臉龐,把我的不安都吹走了!難得來台灣,想要做些特別的演出。之前發了新作品《CANVAS》,大家聽了嗎?裡面有首在日本也沒唱過的歌曲,可以唱嗎?」突如其來的驚喜讓樂迷們興奮歡呼,尤其這首在台首演的〈Pilot〉還是動畫《TIGER & BUNNY 2》片尾曲,更讓喜歡這部作品的粉絲開心無比,紛紛隨著節拍熟悉地揮手。

然而欣喜之情還未平息,下一首竟直接來到動畫《強風吹拂》片尾曲〈Reset〉,讓台下才聽到前奏隨即引發大尖叫,更迎來全場大合唱,氣氛熱烈。

「下一首要唱浪漫的曲子,請想著喜歡的人來聆聽!」〈Confession〉之後,向井如此說道,帶來〈Ooh Baby〉。沒想到唱著唱著竟走下護城河和前排樂迷互動,讓場面溫度越加熾熱。

「謝謝大家!Thank you!大家開心嗎?台北開心嗎?」向井喊道,並介紹了鍵盤手平野晋介和鼓手 Soy 兩位樂團成員,還爆料鍵盤手為了這次台北演出特地穿了在台北買的運動鞋; Soy 則對台下比了個大大的愛心,還用英文大喊:「What’s up Taipei!What’s up MUKAI TAICHI!」讓向井忍不住吐槽:「這是對自己人說的嗎?!」

向井表示,在疫情期間不能相見時,總想著當疫情趨緩後可以和大家見面時,一定要和大家一起唱哪首歌,答案就是接下來的〈99′ 〉。「可以一起享受這首歌嗎?Are you ready Taipei ?」高漲的氣氛之下,向井也隨興地手舞足道,動作之間流露著性感與自在,令粉絲尖叫連連。

演出的最後,以動畫《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片頭曲〈Bravest〉和〈I like it〉為結,不僅台下熱情地大聲接唱,還穿插了鼓和鍵盤各自的 solo 片段,向井甚至接過工作人員遞來的手機一邊自拍錄下全場大合唱的畫面,讓全場更為瘋狂。

安可時,被現場熱情逼到汗如雨下的向井,脫了外套只留一件無袖背心出場,滿臉笑容地唱起〈SLOW DOWN〉,還把「 Taipei! Are you ready?」也給唱進歌詞之中。脫下外套後顯得涼爽許多的他也不忘關心台下有沒有好好補充水分。面對全場滿滿沸騰的熱量,他有些靦腆地說:「現在該說什麼呢…雖然說了好多次,但真的謝謝各位!實在太棒了,好開心!下次再回來台灣,大家會來見我嗎?」聽到台下肯定的回覆,讓他再次展現可愛笑容道謝。

「睽違多年再來台灣,今天真的有『我回來了』的感覺,這都是託大家的福。最後要送上這首歌,我們一定會再相見!我一定會再回來!」最後,他以〈空〉為這晚劃下句點,唱完後還壓抑不住滿滿的興奮,在舞台上來回揮拳小跑步,並與台下的爆滿粉絲大合照,留下珍貴的紀念。

向井太一

%E5%90%91%E4%BA%95%E5%A4%AA%E4%B8%80 3

%E5%90%91%E4%BA%95%E5%A4%AA%E4%B8%80 2

歌單 / 向井太一 Live in Taipei 2023 ~Tanabata Night~

《CANVAS》收聽連結:tf.lnk.to/CANVAS

Photo by Kevin Liao

照片:Guts Promotion提供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