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 超人力霸王德卡 松本大輝、村山優香、中村加彌乃 細談拍攝甘苦與感動

超人力霸王最新電影版《 超人力霸王德卡 最終章 朝向旅程的彼方… 》確定要在 6 月 30 日於全台上映,而片商野獸國也開創先例邀請飾演男主角「明日見奏大」的松本大輝、飾演女主角「桐野唯千夏 」的村山優香、以及飾演「超人力霸王帝納斯」的中村加彌乃等三位男女主角來台,於 6 月 10 日舉辦兩場「劇場版主角直擊限定特映會」。在特映會隔日,三位也特別與台灣媒體對談,聊聊飾演角色的心得、拍攝的困難之處以及這次特映會的感想。

 

松本大輝:「奏大永不放棄的態度最讓我尊敬!」

這是松本大輝第一次出國,更是第一次與海外粉絲交流。他表示由於至今為止只有見過日本粉絲,不知道海外粉絲的反應如何,所以昨天在特映會上感受到原來《超人力霸王德卡》在海外也如此受到粉絲們支持和喜愛,讓他感動得很想哭。

《超人力霸王德卡》致敬當年的《超人力霸王帝納》,是《超人力霸王帝納》的 25 週年紀念作。松本大輝坦言雖然我沒有看完全部的《超人力霸王帝納》,不過在確定演出後,製作公司有提供 DVD 讓他可以針對重點片段做預習,了解整個《超人力霸王》的世界觀,但是詮釋上並沒有特別刻意迎合《超人力霸王帝納》來呈現。

由於《超人力霸王德卡》有大量的動作戲,因此松本大輝在拍攝前有特別去健身房跑步練體力,可是他也直言實際上拍攝時因為裝備比較沈重,所以這樣的練習根本還是不夠,「體力實在追不上啊!我是第一次拍攝動作戲,因此最主要的鍛鍊還是靠拍攝過程累積起來的,直到後期終於有被動作指導稱讚變得比較熟練。」

松本大輝認為「奏大」的角色特質就是不放棄,這點讓他很尊敬。「不論輸給敵人、輸給怪獸多少次,也會盡量做好當下自己能做的事情,努力跨越難關,這樣的姿態很讓人尊敬。」

劇中德卡有多型態,松本大輝自認每個形態都很喜歡,也充滿各種回憶,不過因為小時候最先認識的是《超人力霸王高斯》,也就是藍色的超人力霸王,所以在《超人力霸王德卡》裡面,不管設計或是戰鬥的絕招來說,若一定要選一種最喜歡的應該是奇蹟型。

 

中村加彌乃 終於實現夢想變身超人力霸王:「覺得很感動 、很想哭!」

中村加彌乃從小就很喜歡《超人力霸王》系列,由於過去超人力霸王皆是男性才有機會變身,讓她認為女性要變身成為超人力霸王是不可能的,因而放棄了這夢想,但沒想到長大後竟然有這樣的機會可以演出。「我在帝納斯這角色決定時,《新·超人力霸王》正好也剛上映。看了《新·超人力霸王》後,深感有機會加入劇組演出經典作品真的是很棒的事情,感受到壓力的同時也受到很大的鼓舞和振奮。這樣的心情和劇中帝納斯的心情很相似,對我來說這是很好的準備。」

中村加彌乃在 20 歲左右即首次拍攝含有動作戲的作品,後來也有持續演出動作戲,因此對於這方面的拍攝經驗豐富,只是疫情期間停止了動作戲的拍攝,而有兩年空白的時間,她自己也很清楚體力一定有退步,所以除了劇組的練習外,私下也有進行個人訓練,並且在拍攝結束後也會在家做腹肌的訓練,毅力讓人敬佩。

由於最終章裡面只有「帝納斯」可以變身戰鬥,以保護大家、保護地球,只有自己可以做到這件事,讓中村加彌乃產生了使命感。「我原本沒有戰鬥的能力,一直以來也不是為了戰鬥而生存,但是突然變成了超人力霸王而有戰鬥能力,當然如此突然的變化內心想必也是很害怕不安,以及很孤單的部分,不過因為和奏大等等的夥伴相遇,而能夠挺身戰鬥,這樣的心情讓我覺得很重要。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很感動 、很想哭,能遇到奏大他們真的太棒了!」中村加彌乃說著說著不禁激動到眼眶稍微泛淚。

終於以女性之姿實現小時候想要成為超人力霸王的夢想,這樣的心情和帝納斯的心境也有互相呼應的部分。她指出自己從小就非常憧憬超人力霸王,最喜歡《超人力霸王迪卡》, 「迪卡就是我心中最重要的英雄;對帝納斯來說,帝納也是如此的存在!」。另外,就像是劇中帝納斯有奏大的陪伴,中村加彌乃自己也有村山優香和松本大輝兩位的陪伴,這部分也是與帝納斯共通的地方。

 

村山優香 最愛唯千夏的率直,透露這幕拍攝最困難!

飾演女主角「桐野唯千夏 」的村山優香在正式開拍前有事先閱讀《超人力霸王帝納》相關報導和觀看重點片段,「不過因為《超人力霸王德卡》和《超人力霸王帝納》是完全不同的作品,所以也沒有特別針對這方面做準備,就是努力演出自己的作品。」

過去沒有演過動作戲的村山優香,在開拍前就已經猜想自己可能沒天份,實際拍攝後也映證了這點,「我有很多動作看起來很好笑,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包容。」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說。

村山優香回憶,在《超人力霸王德卡》電視版中有一段在山中背著很重的裝備走路的戲。那是一開始拍攝的戲,沒有任何台詞,就只是一直走,但想著接下來自己真的要成為團隊的一員,無論是氣氛或是她自己的心情來說都是意義非常濃厚的戲。

而最後ㄧ段在納斯迪賽號中奏大鼓勵唯千夏的那幕戲,因為唯千夏的台詞很長,而且是情感很濃烈的戲,所以拍攝當下整個劇組也是處於比較緊張的氣氛。「平常大家拍攝的空閒期間都會一起聊天,大家感情很好,但這場戲很重要,雖然很想要和大家一起聊天,可是為了要營造準備自己的角色,所以我會讓自己處於都不說話的狀態,遠離大家而不去加入聊天。遠遠看著其他演員們開心互動的樣子,我不禁覺得好想過去和大家說說話,覺得很羨慕,不過我自己也知道,如果過去的話我的心情會沒辦法在開拍後馬上切換,所以還是選擇讓自己能好好準備進入角色。」村山優香說。

村山優香特別喜歡「唯千夏」的率直,勇往直前不放棄,當然 SELECT 隊員的每一位都有這樣共通的特質,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唯千夏的直率,即使遇到挫折也會努力加油。因為電影劇情的時間軸是一年後,所以會有後輩的隊員加入,這點算是有些成長的部分;至於電影中她認為帝納斯的變身場景是最大看點。

電影版《人力霸王 最終章 朝向旅程的彼方…》降在 6 月 30 日全台上映,最新影集《人力霸王 布雷薩》將於 7 月在多家影音串流平台同期跟播,位於「遠百信義A13一樓南面廣場」的期間限定店則從即日起至 7 月 9 日止,配合百貨營業時間營運。更多人力霸王最新資訊可上「人力霸王官方臉書專頁或搜尋「野獸國」。

超人力霸王德卡

文:迷迷音

照片:野獸國

延伸閱讀:《 超人力霸王德卡 》電影版主角群吃爆台灣美食 特映會滿場大小粉絲熱情互動 樂喊「有來真的太棒了!」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