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barich

專訪 / Nulbarich 坦言曾討厭東京「只要把痛苦都化為音樂就可以度過難關」

日本潮樂指標 Nulbarich 於上週(4/22)睽違四年來台參加「2023 春浪山線・台中」音樂祭,在演出結束後,迷迷音特別針對主唱 JQ 進行訪問。這是 JQ 第一次來到台中,他坦言相隔多年再次來台,雖然原本帶點不安,但實際演出後現場的氣氛很不錯,也看到有不少人等著自己,「看著人潮漸漸聚集過來,可以感受到大家都很喜歡音樂,形成很棒的演出,我自己非常享受。」

(延伸閱讀:現場 / Nulbarich 睽違四年來台春浪開唱 主唱承諾「會再回來和你們見面!」)

最懷念的台灣美食是?

本屆春浪是結合露營型態的音樂祭,不過 JQ 笑說自己其實沒有太多露營經驗,只有小時候曾經與家人去露營過一次,「我是超級室內派,因為我對太陽過敏,平常不太會去戶外,除非有特別的事情,如果要到戶外就會塗很厚的防曬乳!」同時他也分享,近來日本也很盛行露營,不僅有很多人會單獨去露營,也有越來越多與露營結合的音樂祭出現。

睽違四年來台,JQ最懷念的是牛肉麵,一抵達台灣馬上先品嘗一番,滷肉飯也列在必吃名單中。至於上次來台時不少樂迷推薦的臭豆腐, JQ 笑道:「但我真的不太行….那味道實在有點無法接受呀….希望哪天可以挑戰!!」

 

「KREVA就是傳奇!」

這次除了首日Nulbarich自己本身的演出外,隔天 JQ 也特別擔任日本知名饒舌歌手 KREVA 的嘉賓,共演一首歌曲。過去 JQ 和 KREVA 曾合作〈One (feat. JQ from Nulbarich)〉,「就我們的世代來說,KREVA完全是個傳奇,一直以來都在電視上看到他的身影,我也曾去看過他的演唱會,是他的粉絲。我們出道時沒多久,很榮幸受到他的邀請,當下我非常高興,他對我來說就是超級巨星,所以馬上答應。」

JQ表示,即使已有合作經驗,KREVA對他而言仍然是個傳奇,持續在日本第一線活躍多年至今,無論是他的氣場或是言行舉止都散發出「超級巨星」的光環。「每次跟他合作我都很緊張,我自己上台演出是不太會緊張的,不過要和超級巨星一起上台,實在無法習慣,畢竟他是我最憧憬的歌手,覺得我一定不能出錯,比起今天Nulbarich的演出還緊張!」

 

點名 9m88 和 大象體操 想合作

說到合作,今年初JQ也和大橋トリオ大橋三重唱)合作〈La La La feat. JQ from Nulbarich〉。大橋トリオ的創作平常都是由其全程親自操刀,這次則是他第一次把作品交給他人製作,這讓JQ非常緊張。一邊思考著如果是自己的話,會怎麼做?,一邊這樣想一邊以自己的方式製作,最後也得到大橋トリオ的稱讚,讓他非常開心能有這次的機會。

至於未來希望合作的台灣音樂人則是9m88大象體操,「他們的技術在世界也受到頗高的評價,希望即使不是合作,也能有機會一起出演同一個音樂活動,或是可以一起session。」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參演名單中的宇宙人,曾在 2017 年時和Nulbarich以及日本的 Awesome City Club 一同參加在 Legacy Taipei 舉行的「TOKYO MUSIC LINER」。對於能再次見到好友,亦讓 JQ 非常開心:「剛才也有打招呼,很久沒見到他們,很想再次看看他們的演出。」

 

曾經很討厭東京,現在卻被東京的人們拯救了

前陣子登上 THE FIRST TAKE 演唱〈TOKYO〉蔚為話題,這首曲子其實是 JQ 在組團前的作品。 JQ 坦言,寫這首曲子時很討厭東京,「我懷抱著夢想來到東京,但事情總完全不如所想的順利。東京是個大都會,大家都很冷漠,沒人會特別在意我,在這樣的情形中要努力奮鬥變得很辛苦,不過我仍然無法放棄夢想。東京這城市牽動著人們澎湃的情緒,所以讓我無法離開。對現在的自己來說,我受到東京這城市很大的救贖,現在的工作人員是在東京遇到的,Nulbarich最早的粉絲也是在東京相遇的,我被東京的人們拯救了。現在甚至能跨海來台灣演出,對我而言,我的根基就是在東京。這是我最近意識到的,所以上 THE FIRST TAKE 時,才覺得一定要演唱〈TOKYO〉這首曲子,唱出與當年不一樣的感覺。心境真的變很多了呢,變得比以前更喜歡東京。」

回顧過去, JQ 希望能對當時的自己說:「只要去做,總有辦法的,不是嗎?」、「雖然未來可能跟想像的有一點不一樣,不過你未來的人生其實也不錯喔!」。即使過程再苦,仍努力走到現在,他認為最重要的是懷抱著喜歡音樂的心情,「即使有再多討厭的事情、有再多痛苦的事情,但只要把這些都化為音樂,就可以讓自己度過這些難關,我認為這就是我可以持續做音樂的理由。」

疫情趨緩後,不少台灣樂迷到日本旅遊, JQ 特別推薦下北澤的古著店以及神樂坂的餐廳,「以前大家買衣服會去原宿,現在則是下北澤。如果對古著有興趣的話,下北澤是現在年輕人之間最潮的地方。另外,美食的話推薦去神樂坂,如果有台灣人在SNS上傳說去了神樂坂的話,會被日本人覺得你很懂!那裡是充滿歷史的地區,有很多很不錯的餐廳。」

 

今年設定的挑戰與目標

Nulbarich近日為時尚服飾品牌 GLOBAL WORK 新廣告獻唱新曲〈A Roller Skating Tour〉,該曲是在洛杉磯製作與錄音,節拍布局上汲取了席捲全世界的拉丁音樂元素,再加入有著漂浮感的編曲,搭配 GLOBAL WORK 品牌主題「今年春天希望能多一點點向前邁進的意念,踏出新的一步」的概念,帶來積極向前的輕盈樂音。

問及今年想要進行的新挑戰,JQ指出,由於至今為止在演唱會上大都只會選一首歌來彈奏吉他或打鼓,因此今年希望可以提升個人的吉他和爵士鼓技巧並應用在演唱會中。至於今年的目標,則是希望可以推出Nulbarich的新專輯;另外,由於他最近也開始以作曲家和製作人的身份進行展開各種工作,所以在這方面也希望能盡全力做出成績。

最後他希望對台灣樂迷們說:「拜託,請台灣的樂迷們不要忘記我們!我們一定會做出好作品再回來台灣,在那之前,閒暇時也請聽聽我們的作品,等我們回來!」

Nulbarich 官方連結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ulbarich_official/

Twitter:https://twitter.com/nulbarich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ulbarich/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