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芽之旅

鈴芽之旅 椅子為什麼只有三隻腳?

新海誠 《 鈴芽之旅 》32日在台上映後席捲全台票房,不僅蟬聯三週全台票房冠軍,目前《鈴芽之旅》全台票房更已突破16900萬,超越前作《天氣之子》16861萬的票房紀錄,登上台灣影史日本電影票房第6名。尤其該片由日本人氣搖滾樂團RADWIMPS和陣內一真聯手操刀的配樂拿下日本電影學院獎,再掀討話題,讓許多人都徜徉在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當中。此外,片中角色特色鮮明,讓許多人都喜愛不已,貓貓大臣和三支腳的椅子更引起許多討論和想像。

新海誠親自解釋了為什麼椅子只有三支腳,「鈴芽家被海嘯沖走時,腳就斷了一支。三支腳象徵震災的傷痕,也象徵失去母親的鈴芽心中的傷痛。她雖然一直抱著那把三腳椅旅行,但即使只有三支腳,變成椅子的草太不僅能夠站立、跑步,鈴芽也能坐在上面。鈴芽本身也一樣,儘管內心有缺損仍舊能活下去,我希望電影可以傳達這種想法。新海誠也補充:「我不希望這是一部椅子變回四支腳的電影,我想做的是維持缺一支腳,但三支腳的草太椅子依然能持續奔馳的電影。」而草太也賦予了這張椅子活力,新海誠笑說:「因為草太進到裡面,因此成了能說話與自由奔跑的椅子。希望不依靠表情變化,藉由動作和姿勢讓無機物展現出可愛的一面。」

 

《鈴芽之旅》劇情描述生活在九州鄉間的17歲少女鈴芽(原菜乃華 配音),某日遇到一名「為了尋找門」而四處旅行的神祕青年草太(松村北斗 配音)。好奇的鈴芽尾隨草太進入山中的廢墟後,在那裡發現了一扇宛如遭逢崩塌毀壞後,所留下的陳舊之門。受到某種神祕力量的吸引,鈴芽將手伸向了那扇門……。不久之後,日本各地開始出現類似的「門」,如果未能及時將門關上,存在於門另一端的災厄將降臨於現世。繁星、夕陽、和拂曉時分───鈴芽踏入的迷途之境,有著彷彿將所有時間融合在一起的天空……。於是,在神祕之門的引導下,鈴芽踏上了一段奇妙的“關門之旅”……。《鈴芽之旅》口碑爆棚熱映中。

鈴芽之旅

 

鈴芽之旅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照片:車庫娛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