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口憲二

醫龍 坂口憲二 罹罕病離開幕前開起咖啡店「烘豆師與演員其實有點像」

飾演《 醫龍 》男主角而奠定演藝圈地位的日本男星 坂口憲二 ,2018年發現罹患罕見疾病而停止演藝活動,喜歡喝咖啡的他開始向烘豆師成澤敬介拜師,學習如何烘豆和沖咖啡,並推出自己的原創品牌 The Rising Sun Coffee 。開店至今一直維持低調作風,而不願意讓自己的名字作為宣傳點,直到最近咖啡店漸漸上軌道,坂口憲二終於開始試著接受關於咖啡的採訪。就在日前,他特別接受日本千葉縣的官方吉祥物「千葉君」訪問,談談作為烘豆師的想法以及他認為千葉縣的魅力所在。

The Rising Sun Coffee 9

回溯這一切的契機,是2014年去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的一次旅行,「我在一家看起來非常時尚的咖啡店前停了下來,就在那時我產生了興趣。在那之後,我去了各種咖啡館,對它們更加著迷。回到日本後,我參加了由烘豆師成澤敬介舉辦的研討會,在那裡我學習了正確的咖啡沖泡方法和不同類型的咖啡豆。逐漸對烘豆產生了興趣,因為它能使咖啡豆呈現出各種不同的味道,於是我買了機器,開始烘焙自己的咖啡。後來,與成澤先生一起推出了『The Rising Sun Coffee』品牌。」

坂口憲二認為烘豆師與演員有一些共同之處,「在表演時,必須考慮如何向觀眾傳達『謝謝』這句話中的情感,就像在烘豆時必須考慮如何傳達咖啡的美味一樣。烘豆師和演員都不是一個需要執照的職業,所以我認為被別人認可是很重要的,在你被認可之前,你就是需要修行。自己動手很重要,所以我不會把它交給別人,因為我稱自己為烘豆師,所以我會認真面對。」

The Rising Sun Coffee 2

2018年夏天他在千葉縣九十九里町開設了烘豆所,隔年春天在東京開了第一家店,不過當時只有做外帶和咖啡豆販售。如今不僅在千葉県大網白里市再開分店,也成為HARIO戶外咖啡品牌Zebrang的官方大使。雖然坂口憲二這幾年都很低調,不過透過IG仍可多少看到他的近況,「官方IG上的所有發文都是我自己發的。在娛樂圈,經常會讓攝影師或設計師介入,但我本來就是那種從一到十都想自己做的人,所以我覺得從拍攝到發文都可以自己做很有意思。很高興大家好像蠻喜歡的,這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然而為何會選擇九十九里一帶?其實坂口憲二以前曾住在湘南(神奈川縣臨海地區),不過他更喜歡九十九里的海浪,所以經常從湘南跑去九十九里衝浪,更萌生在海邊開一家店的想法,「像是美國加州,當地人會買了咖啡和貝果,邊吃邊開車去海邊。我認為,那十到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想在離海濱稍遠的地方開店,讓人有時間可以喝咖啡。如果我開在海邊,我會在喝咖啡之前就下海(笑)。」至於會在大網白里開分店,則是剛好遇到衝浪的朋友向他介紹了當地房產,該處到海邊很近,大約只有15分鐘的路程,讓他覺得是個緣分,於是決定在那裡開分店,希望能成為小鎮和大海之間的 「渡口」。

The Rising Sun Coffee 10
大網店

雖說如此,但要在大網白里開店其實也不是那麼有把握,然而一年後,這家店擁有了很多顧客,讓坂口憲二非常感謝當地人的支持,並希望未來能在大網開一家更大的店,做一些有趣的事情。他非常喜歡在千葉的生活,距離東京僅約一個小時,就可以住在比東京大很多倍的房子裡,生活費用也比較便宜,有更多的錢和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另外,千葉有豐富的自然環境,充滿親子可以一起玩樂的地方,也是魅力之一,「當我問我的孩子『你更喜歡哪個,東京還是千葉?』他們立即回答『千葉!』(笑)。我覺得千葉很有吸引力,因為有很多可以在大自然中玩耍的地方,比如大海,而且從市中心開車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達。」他並推薦了私房美食名單,像是横芝光町的「おばこや」豬肉內臟料理、山武市「橋本食堂」的鰻魚以及「アリランラーメン」的拉麵。

The Rising Sun Coffee 5
九十九里

The Rising Sun Coffee的品項中,坂口憲二特別提倡深焙咖啡,「我認為最好的咖啡是衝浪後喝的那種帶有苦甜味的黑咖啡,所以我做了After Surf Blend,以重現那種情況下的完美味道。另外也推薦季節性飲料,如濃縮咖啡香蕉奶昔(濃縮咖啡+牛奶+香蕉)。」

除了咖啡店之外,The Rising Sun Coffee也與Mill研磨咖啡機合作,在佐野高速公路休息站推出自動販賣機,由坂口憲二親自參與研發,確保自動販賣機也可以有和店內不相上下的品質,「我認為咖啡的好處是,你可以與任何類型的企業合作。根據烘焙程度、咖啡豆的比例和咖啡的類型,可以使咖啡具有獨一無二的味道。咖啡沒有答案,在享受沒有答案這一事實的同時,我想繼續以許多不同的方式挑戰自己。」

The Rising Sun Coffee 7
The Rising Sun Coffee 4
The Rising Sun Coffee 12
The Rising Sun Coffee 11
濃縮咖啡香蕉奶昔

【The Rising Sun Coffee】

<東京店>
營業時間:10:00~17:00
地址:未公開

<大網店>
營業時間:[一~五]11:00~18:00 [六・日]10:00~18:00
公休日:不定期公休
地址:千葉県大網白里市駒込179-10

官網:https://www.therisingsuncoffee.com/

照片:千葉県PRプロジェクト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