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謝少年 Zepp開唱 神團 濁水溪公社 柯董 睽違多年首肯登台

台灣土產搖滾樂隊 拍謝少年,7月9號、10號連續兩天在新莊Zepp New Taipei開唱,舉辦出道以來最大規模的專場演出,共4000張門票在開賣時即瞬間秒殺,讓成員們驚訝之餘更為歌迷的熱情相挺直呼感動。為答謝歌迷,祭出史上最豪華的演出陣容。不但請到多年未登台演出的濁水溪公社的柯董、在新專輯中有合作曲的Tizzy Bac主唱惠婷,還有甫拿下金曲獎最佳MV獎的余佩真到場助陣共演,完整呈現最新專輯《歹勢好勢》的陣容,更精心安排人氣Podcast節目〈台灣通勤第一品
牌〉的主持人特別錄製入場安全須知,讓粉虱從等候開場就驚喜不斷,兩個半小時的演出全無冷場。

這場被疫情打亂而延遲多時的演唱會,重金祭出最高規格、舞台硬體全面升級,連吉祥物虱目魚人手上的配備都全新訂製,突破樂團以往的舞台呈現,給觀眾全新的視覺感受。選曲更是橫跨出道以來三張專輯的最精華,要讓新舊粉虱都聽得過癮。為了以最佳狀態演出,拍謝少年兩個多月前就開始閉關練團,沒有任何公開演出,累積的能量一次性爆發。貝斯手薑薑、鼓手宗翰和吉他手維尼三人在六塊巨型紗幕後,以久未公開演唱的〈台十七〉一曲開場,讓台下歌迷瞬間沸騰。演唱〈時代看顧正義的人〉一曲前,成員薑薑介紹首位佳賓 – 他們心中台灣的龐克教父、台灣獨立樂團界的傳奇「濁水溪公社」的主唱柯董(柯仁堅)登台,掀起演唱會第一波高潮。薑薑更在台上趁亂告白,表示如果沒有當年的濁水溪公社,就不會有今天的拍謝少年。

在北管老師的〈契囝〉前奏聲中,背景燈牆電力全開,舞台瞬間轉換「搖滾電氣風」。搖滾祖媽惠婷在〈出巡〉的歌聲中重磅登場,在霓虹燈管穿梭閃動的舞台上,虱目魚人也以電音版造型狂噴巨型泡泡,和台下粉虱準備的泡泡槍交織成一片泡泡海。惠婷笑說自己和拍謝少年最近合作頻率似乎有點太高,可以合體組成「拍謝少年媽」,開啟事業第二春。六片紗幕以人工推台的方式在舞台上變換隊形、搭配燈牆及視訊燈光,隨著歌曲的氛圍渲染成拍謝少年腦海中的音樂畫面。演唱到〈踅夜市〉時,以七彩泡泡打造台派浪漫的夢幻舞台,嘉賓余佩真如精靈般從紗幕後走出,為本次演出增添幾分溫柔的氣息。首度和拍謝「哥哥」同台共演的余佩真,即興挑戰用台語說出和成員們初識的故事,因台語不輪轉而卡關時忍不住可愛的嬌嗔,意外成為全場的可愛擔當,讓全場的「哥哥們」愛心噴發。

成軍十餘年的拍謝少年,特別為這次演場會將過往出國巡演畫面及許多錄製專輯的幕後花絮剪輯成長達七分鐘的紀錄片,帶粉虱感受他們一路從少年到中年的音樂旅程,影片一結束,台上果真出現〈歹勢中年〉MV中的中年舞團成員,由台灣通勤第一品牌的主持人何欸(何勁旻)領軍熱舞,為了這一分多鐘的舞蹈,成員們還比照唱跳歌手們的規格,非常認真的租了專業練舞室,連虱目魚人都全場熱舞,果然笑果滿點,展現中年人專業與幽默兼具的一面。最後以〈兄弟沒夢不應該〉、〈你愛咱的無仝款〉全場大合唱為演出畫下完美的句點。

%E6%8B%8D%E8%AC%9D%E5%B0%91%E5%B9%B4%E6%BC%94%E5%94%B1%E6%9C%83%E9%96%8B%E5%A0%B4
%E6%8B%8D%E8%AC%9D%E5%B0%91%E5%B9%B4%E6%BC%94%E5%94%B1%E6%9C%83 %E5%98%89%E8%B3%93%E4%BD%99%E4%BD%A9%E7%9C%9F
%E6%8B%8D%E8%AC%9D%E5%B0%91%E5%B9%B4%E6%BC%94%E5%94%B1%E6%9C%83
%E6%8B%8D%E8%AC%9D%E5%B0%91%E5%B9%B4%E6%BC%94%E5%94%B1%E6%9C%83 %E5%98%89%E8%B3%93%E6%83%A0%E5%A9%B7

攝影 : 簡子鑫、姚宇聲
照片 : Live Nation Taiwan提供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