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街すいせい 是誰?首位登上 THE FIRST TAKE 的 Vtuber

星街すいせい  ( 星街彗星 )於 2023 年 1 月 20 日登上日本知名音樂 YouTube 頻道「THE FIRST TAKE」,成為首位登上 THE FIRST TAKE 的 Vtuber ,引發各界熱議。相信有在密切關注日本音樂的粉絲或多或少都看過這名字,2021年秋冬經常在日本各大排行榜上現身,歌唱能力有一定的水準,是 VTuber經紀公司「Hololive」的 0 期生。

以「如彗星般出現的閃亮明星之原石!我是VTuber星街すいせい!」為開場白, 星街すいせい最初是因為《偶像大師THE IDOLM@STER 》而萌生當偶像的念頭,剛好VTuber開始流行,於是他選擇Vtuber出道,希望能達成自己成為偶像的夢想。不過與其說他是歌手或偶像,他的本質更是一個創作者。2018年3月22日開始在YouTube上活動之初,角色設計和動畫剪輯都由他自己負責;除了音樂以外,對於遊戲也很有一套。

2018年4月30日首次公開了翻唱影片,之後一度加入Vtuber偶像組合「S:gnal」,不過因為活動方向性的不同,不久後又回歸個人活動,並在同年11月22日,正式公開第一首原創作品〈comet〉。

然而一個人作業總是有極限,在資金和資源方面也都不是那麼充足,因此在2019年5月,星街すいせい選擇加入了 VTuber 經濟公司「Hololive Productions」相關的音樂廠牌INoNaKa Music ,並在12月1日轉到Hololive,同時找來手島nari負責角色設計,Live2D模型的製作則由rariemonn擔任。值得一提的是,雖然他加入了企業體制,但卻堅持維持原本的「星街すいせい」的IP設計,不為此改變初衷,也讓粉絲仍舊選擇跟隨他,不因此離開。

非常喜歡唱歌的星街すいせい,曾與みきとP和キタニタツヤ合作,夢想是有一天能站上武道館開唱。在加入Hololive後,他不僅得到參與實體演唱會的機會,甚至有機會請到酒井拓也(Arte Refact)製作3月22日週年紀念原創歌曲〈NEXT COLOR PLANET〉。2021年9月更進一步發行首張專輯〈Still Still Stellar〉,其中收錄曲〈Stellar Stellar〉則由負責《偶像大師》樂曲製作的TAKU INOUE提供樂曲。

%E6%98%9F%E8%A1%97

事實上〈Stellar Stellar〉並非星街すいせい第一次與TAKU INOUE合作,他也曾為TAKU INOUE的歌曲〈3時12分〉獻聲,而這首正是迷編第一次接觸到星街すいせい的歌曲。他們兩人並在今年宣布組成音樂計畫〈Midnight Grand Orchestra〉,於7月27日發行首張迷你專輯《Overture》。

正如前述,星街すいせい不只是歌手也是一個創作者,無論是〈Stellar Stellar〉或〈NEXT COLOR PLANET〉都由他親自填詞,從歌詞中可以看見他非常真實的心情,而這正是從個人Vtuber開始苦苦熬了多年、堅持著夢想不放棄直到現在的他才寫得出來、極度引人共鳴的歌詞;而星街すいせい的光芒絕對會漸漸在主流樂壇釋放。

星街すいせい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5CwaMl1eIgY8h02uZw7u8A

星街すいせいTwitter:
https://twitter.com/suisei_hosimati

照片:カバー株式会社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