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旅館聲響實錄編成〈教你跪著愛〉 神棍樂團 祭出開房間神作

音樂實境行腳節目【WINDIE收OUT!】新一集邀請 神棍樂團 和主持人孫女前往汽車旅館收音。樂團取樣床鋪搖晃聲響、淋浴聲、碰撞聲等場域特色聲響,像在聽者耳邊上演一場香豔刺激的禁忌聲音劇場。

汽車旅館對台灣人而言並不陌生,時時可以在鄉土劇、電影或新聞畫面上看見。這回孫女與神棍樂團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中和美麗殿精品旅館,團員爭先恐後說自己從沒來過,逗得孫女哈哈大笑。進到兩百坪大的「帝王行宮」,豐富的房間設備讓人目不暇給,不僅有花灑淋浴與按摩浴缸,還有KTV室、雪茄室、蒸氣室、宴會廳等。節目中,神棍樂團分作「顏值組」、「才華組」兩隊進行收音任務,場館內設施、輔具、人體皆派上用場。AV界達人「中指通」甚至於房內驚喜現身,團員興奮神情難掩。鼓手小潘笑說這次的汽車旅館初體驗讓他大開眼界,用遍房內設施後「驚覺科技已經如此先進」。

〈教你跪著愛〉一曲,不僅是神棍樂團跳脫過往框架之作,也是樂團最激情四射
的創作。歌曲大膽書寫肉體關係的起承轉合,歌曲中加入眾人在現場採集到的音效,如房內門鎖、淋浴、床鋪搖晃、肉體碰撞等各式聲響,讓人聽了血脈賁張。成曲最後能以這麼澎湃的方式問世,樂團表示收音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此曲製作人竣傑說,「事後聽聲音才發現,要讓聲音鋪排串接得產生對的畫面,是需要巧思的。」

編曲完成後,樂團返回汽車旅館拍攝MV。影像一出,便激起粉絲熱烈討論,直呼「受不了!」、「畫面聲音太銷魂」。只見畫面中,團員化身下班後把酒言歡的白領男子們,在派對高潮、眾人紙醉金迷、酒酣耳熱之際,神秘女子「小夏」登場,劇情竟意外反轉:曖昧的霓虹燈光下,六位壞男孩被繩索綑綁倒地,從原先的放縱侵略到被制約,翻轉「教你跪著愛」的單向性。團員雖已不是首度參演MV,卻也被這次作品的強大劇情張力震懾,嗩吶手張鑒像是拍上癮,笑說好像可以朝演藝路線發展看看。鑼鼓手老吳看完成品則說:「MV看似玩樂,但不乏警世意義:夜場走多總有一天會被綁起來。」更突然開示奉勸:慾海無涯回頭是岸,意圖拉回樂團正直形象。

現今社會講求關係中雙方彼此尊重,不再只是單向的給予和索求,也正所謂教學相
長,人們何嘗不是在這來往間才逐漸學會「如何去愛」。在代表著當代都會情慾流動的「汽車旅館」中,不僅是關係有著無限可能,與場域的互動也可以有著不同變化。

05 %E6%94%B6out%E7%AF%80%E7%9B%AE%E5%81%B4%E6%8B%8D 01
03 %E6%94%B6out%E7%AF%80%E7%9B%AE%E5%81%B4%E6%8B%8D 01
13 ep3 %E7%A5%9E%E6%A3%8D%E6%A8%82%E5%9C%98 mv

【WINDIE收OUT!】EP3 男子樂團參上!摩鐵の謎之音:https://youtu.be/4Awu989cd-4 ​

神棍樂團〈教你跪著愛(汽車旅館Version)〉MV:https://youtu.be/OaPlcdumszg

神棍樂團〈教你跪著愛(汽車旅館 Version)〉數位收聽:
https://lnk.to/muziu-D011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