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 ( 永遠是深夜有多好。 )史上最大規模演唱會 融入多元素揭示後疫情時代演出的新可能

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 ( 永遠是深夜有多好。 )在2022年4月16、17日,連兩日於埼玉超級競技場舉辦活動至今最大規模的單獨公演。為期兩天的公演主題為Z FACTORY「鷹は飢えても踊り忘れず」。第一天公演「[day1 “memory_limit = -1″]」及第二天「[day2 “ob_start”]」分別以運作中的工廠及廢棄工廠為主題,不僅融入程式語言巧妙設計,還將真夜中でいいのに。與X AtoZ MUSEUM® by A2Z™的合作 LINE NFT 贈送給到場參戰的粉絲,充滿了巧思。此次送上第二天的報導。

樂迷們用周邊商品的飯匙發出比掌聲還響亮的聲響,迎接開演時刻的到來。動畫隨著背景音樂流逝,畫面閃出此次的公演標題後,猶如森林般的廢棄工廠傳來清澈悅耳的琴聲。臨時加入演出的鋼琴手けいちゃん用即興演奏帶大家進到如童話故事般的世界。ACAね從廢棄電話亭中登場、送上略為感傷的曲子作為開場,曲子的最後一度哽咽,令人跟著鼻酸。然而沉靜的空氣到此為止、之後身穿綠色工作服的團員們不改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的一貫作風,使用各種樂器、甚至是電扇,將多采多姿的樂音渲染整個會場,讓廢棄工廠生氣蓬勃,充滿了愉悅氣氛。途中ACAね還特別說明了飯匙的使用方式。在舞台兩旁的銀幕右下角有飯匙的圖示,根據公演的進行,有三種不同的標示代表著揮舞、拍打發出聲響、無聲。最後也不忘補充說明就算搞錯也沒關係,只要能好好享受演出就行。樂迷們的飯匙也成了曲子的一部份,讓會場更加歡樂。

到了演出中場,雙鼓手互相較勁,舞台上的火炬也跟著鼓點炙熱的噴出,好似陣雨一般襲來。接著其他樂器跟著加入,一層一層向上堆疊,猶如蟲鳴鳥叫一般的熱鬧。接著三味線登場,樂迷們跟著節奏和團員們一起左右搖擺、拍打飯匙,提早迎接夏日祭典的到來。曲子最後ACAね也開心的讚到這是最棒的「飯匙曲目」。而後淒涼的琴聲瞬間澆熄了剛才的喧騰,ACAね緩緩走上樓梯,窩回廢棄的電話亭中。電話亭的燈泡若有似無的閃爍著,讓ACAね的歌聲聽起來更顯悲傷。燈光如同雲海一般擴散至全場,ACAね的歌聲漸轉激烈,而後其他樂器層層堆疊,溫柔的音色中卻令人感受到想將現狀全部破壞殆盡的矛盾心情。強烈的情緒不斷膨脹,最後在鼓聲的嘈雜中終於崩壞。下一個瞬間,畫面出現各種可愛圖樣,帶著大家進到電玩世界。全場一起大跳、拍手,猶如終於從森林般的廢棄工廠中解放後的狂歡派對般熱鬧。雖然現在無法隨心所欲的台上台下互喊,不過飯匙代替歌聲,大家跟著ACAね的指示將歡樂的氣氛散佈至會場的每個角落。曲子的最後ACAね走上樓梯鞠躬感謝大家的參與後便在全場的飯匙聲中消失在舞台。

樂迷們大力拍打著飯匙期待著團員們再次回到舞台。當場內燈光再度亮起,ACAね從高處溜滑梯登場。沒有絢麗的燈光效果,也沒有其他樂器的增添,ACAね揹起木吉他清唱起安可曲。彷彿回歸到出道前的街頭彈唱,讓人沉浸在樸實而純粹的歌聲之中。接著ACAね拿著鈴鐺指揮團員們大合奏,俏皮的哨子聲迎來各個團員們的獨奏,畫面同時介紹大家的名字及樂器。最後好似集大成般,所有樂器一同炒熱會場氣氛,為此次的演出劃下完美的句點。演出結束後,團員們一一爬上樓梯離開,壓軸的ACAね再次鞠躬,「謝謝,再見」留下簡短的訊息後,便搭電梯離開了舞台。

當大家正沉浸在演出的餘韻之時,舞台兩旁的畫面亮起,驚喜地告知下一場巡迴的公演資訊,以及此次公演將在WOWWOW播放,讓全場歡聲四起。告知之後再次閃出團員們的名字,最後閃出ACAね的親筆訊息後,正式結束了今晚的演出。

 

%E3%81%99%E3%82%99%E3%81%A3%E3%81%A8%E7%9C%9F%E5%A4%9C%E4%B8%AD%E3%81%A6%E3%82%99%E3%81%84%E3%81%84%E3%81%AE%E3%81%AB%E3%80%82 5

 

%E3%81%99%E3%82%99%E3%81%A3%E3%81%A8%E7%9C%9F%E5%A4%9C%E4%B8%AD%E3%81%A6%E3%82%99%E3%81%84%E3%81%84%E3%81%AE%E3%81%AB%E3%80%82 4

 

%E3%81%99%E3%82%99%E3%81%A3%E3%81%A8%E7%9C%9F%E5%A4%9C%E4%B8%AD%E3%81%A6%E3%82%99%E3%81%84%E3%81%84%E3%81%AE%E3%81%AB%E3%80%82 2 1

 

%E3%81%99%E3%82%99%E3%81%A3%E3%81%A8%E7%9C%9F%E5%A4%9C%E4%B8%AD%E3%81%A6%E3%82%99%E3%81%84%E3%81%84%E3%81%AE%E3%81%AB%E3%80%82 1

 

%E3%81%99%E3%82%99%E3%81%A3%E3%81%A8%E7%9C%9F%E5%A4%9C%E4%B8%AD%E3%81%A6%E3%82%99%E3%81%84%E3%81%84%E3%81%AE%E3%81%AB%E3%80%82 6

文:迷迷音 / 照片:鳥居洋介 (Yosuke Torii)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