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日本人迷什麼? 東京卍復仇者 、 福音戰士 、 馬娘 「日本Yahoo!搜尋大賞2021」

每年日本Yahoo都會公布當年各類別熱門人氣搜尋關鍵字排行,作為日本流行熱門指標非常有參考性。昨天公布了「日本Yahoo!搜尋大賞2021」」的首波(文化類別)得獎名單:

動畫部門《東京卍復仇者》、電影部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電玩部門《賽馬娘Pretty Derby》、日劇部門《歡迎回來百音》均為其各分類熱門搜尋關鍵字上升排行第一名。

<動畫部門>

第一名《東京卍復仇者
第二名《咒術迴戰
第三名《鬼滅之刃

東京卍復仇者是在「週刊少年Magazine」連載中的人氣漫畫,改編動畫在播出後的4月~9月間搜尋率開始上升。即使在電視最後一集播出後在其他影音串流平台上依舊維持熱度不減,搜尋人氣持續上升。超過2021上半期王者但全年度屈居第二的《咒術迴戰》,第三名是稱霸2020年動畫部門的《鬼滅之刃》在漫畫連載結束後,動畫繼續推出,特別在10月日本播出《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編 TV版》後又開始新一波的搜尋熱潮,12月會繼續推出電視動畫新篇《鬼滅之刃 花街編》看來熱潮可以延續到2022年。

<電影部門>

第一名《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
第二名《浪客劍心最終章》 
第三名《龍與雀斑公主

庵野秀明導演的日本動畫代表名作《福音戰士》系列的最終完結篇《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 》自今年三月上映後搜尋率開始增加。6月又增加了新剪輯版本的上映,票房收入勇奪2021年冠軍(截至11月1日)可說是實至名歸。第二名《浪客劍心最終章》前三名中雖然都是動畫、漫畫改編作品,當中唯一真人演出的《浪客劍心最終章》除了最終章口碑大獲好評,在6月後宣布要拍第五集成功引起一波注意力。第三名則是由細田守導演自編自導的《龍與雀斑公主》在坎城影展上映後,引起日本海內外話題。

<日劇部門>

第一名《歡迎回來百音》(おかえりモネ)
第二名 《東大特訓班》(ドラゴン桜)
第三名《直衝青天

<電玩部門>

第一名《賽馬娘Pretty Derby》
第二名《魔物獵人崛起》
第三名《寶可夢大集結》

一到十名都公布在日本YAHOO!專設網頁上,有興趣瞭解的人由此去

検索大賞

編譯:迷迷音/圖片出處:日本YAHOO!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