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田將暉 獲TAMA電影獎影帝 《 電影之神 》、《 魔仿犯 》接力在台上映

28歲日本男星 菅田將暉 ,近期可謂多喜臨門,不僅上週宣佈跟小松菜奈的婚訊,獲得粉絲大力祝福,日前更以《電影之神》、《魔仿犯》、《淺田家!》等演出作品,榮獲第13屆TAMA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他在11月21日出席TAMA電影獎頒獎典禮,也是他宣佈喜訊後首度現身。

擁有變色龍般演技的菅田將暉,曾以電影《共食家族》奪下第37屆日本奧斯卡「最佳新演員獎」,並以《啊,荒野》榮登第41屆日本奧斯卡影帝寶座,更在同年榮獲第68屆藝術選獎電影部門的「文部科學大臣新人獎」,並橫掃其他多項電影大獎。如今再獲TAMA電影獎影帝肯定,可說是再度奠定他於日本新生代男演員的地位。TAMA電影獎也大讚他的演技:「菅田演出的作品橫跨不同時代、地域與風格,無論是日常或小說中的虛擬角色,都能如魚得水詮釋出角色的魅力與個性,散發出獨一無二的光芒。」

發表感言時,菅田將暉不僅吐露疫情肆虐下的感慨,更想透過《電影之神》向所有電影工作者致敬:「我在山田洋次導演的指導下,飾演了電影導演的角色,我想再度向電影工作者致敬,我並對於現在從事的工作非常自豪。疫情期間發生許多悲傷的事情,自己也不怎麼出門,試圖尋找一些可以做的事情,被電影跟音樂治癒著。雖然處於那樣的情況,參與電影製作的各位依然持續努力創作,我也加入其中,並將作品完成。不出所料地,上映不斷延期了大概八個月,上映後影廳也只能有一半的觀眾,不過『請到電影院來觀賞』這樣的話,我們一次都沒有說,如此的電影可以完成,真是多虧了大家。」結束語重心長的感言後,他並深深一鞠躬,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另一方面,他在最新主演電影《魔仿犯》當中,化身不成材漫畫家,卻因為目擊到滅門血案的犯人,讓他打造出懸疑漫畫一炮而紅,卻也因此引來連環殺機。值得一提的是,這是菅田首度演出漫畫家,為了揣摩角色,他更實際拿起G筆挑戰繪製漫畫,從開拍前就請求專家指導,耗費許多時間去練習,務求必須具備臨摹的技術才可以。這也讓菅田直呼:「早知道就去學畫畫了!」導演永井聰也笑言:「如果你真的有趕快去學就好了呢!」由菅田演出的《電影之神》與《魔仿犯》,分別將在本週五(11/26)與12月10日在台上映;《淺田家!》DVD持續在台熱賣當中,各大影音平台也同步感人熱映。

資料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 照片摘自推特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