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 w-inds. 轉行一個賣珍珠一個賣奶茶?出道20年不解散的秘訣?(有片)

w-inds. 迎接出道20週年,將於 11 月 24 日推出全新專輯《 20XX “We are” 》, 成員 橘慶太千葉涼平 今日特別接受台灣媒體跨海訪問。兩人坦言,其實這一路走來不止一兩次想過要解散,「​​有時自己想要做的音樂做不了,情緒就會變得越來越負面,也會感到不安,不知道能不能繼續做下去,但還是持續做到了現在。現在倒是很開心的做!」涼平說。

如果不做音樂了,那會想要做什麼呢?涼平笑說不做w-inds.的話來做珍珠好了,慶太則說:「既然涼平要做珍珠,那我來賣奶茶吧,可以一起做珍奶!畢竟我們很清楚台灣珍奶的美味。結果到頭來還是我們倆一起做呀……那店名就叫w-inds.!」,還喊話:「大家來日本的話請一定要來喝,我們會多放一點珍珠進去!」讓全場大爆笑。

出道二十年,成員從三人轉變為兩人體制涼平認為最大的改變是慶太唱饒舌的比例增加了,「慶太以前比較少唱 rap ,現在比較常唱。他的 rap 很有攻擊性,而且唱歌和饒舌時的感覺差異蠻大的,在我聽起來也覺得很有趣。」慶太則說:「像是現在這樣的訪問,涼平話比以前更多了,還有唱歌的部分也變多了,大家比較可以聽到他從聲帶發出的聲音。」

這次《20XX “We are”》是 w-inds. 轉變為新體制後的首張作品,同樣由慶太親自操刀製作。慶太分享,原本這張專輯是在外面租的錄音室錄製前幾天搶先釋出的〈Little〉和〈Strip〉兩首曲子,不過錄出來的聲音和想像中的不一樣,因此又在家中的錄音室重新錄製了涼平的部分,「重錄之後覺得和自己的想像比較符合,錄得很不錯。錄音時的溫度和濕度影響,會有很不一樣的聲音表現,相信這張專輯可以讓大家聽到和過去的不一樣的音質,尤其是涼平不一樣的聲音。」至於這次會選擇〈Get Down〉和〈DoU〉兩首曲子重新錄製,則是因為是上ㄧ張專輯中特別喜歡的曲子,所以才想要用兩人體制重新錄製。

談起在慶太家中錄音室錄製的經驗,涼平表示由於慶太很喜歡改變錄音室的配置,所以每次錄音感覺都不同;慶太則說因為錄製時只有他們兩個人,沒有工作人員,因此感覺有點像是邊玩邊錄,氣氛比較輕鬆。

「涼平做事很認真呢,不過要說的話我們兩個都很認真,所以特別合得來。如果只有一方認真,那兩方都會很累,涼平工作比我更加認真,所以讓我們工作時更輕鬆容易。」聽到慶太如此稱讚,涼平開心地用中文說:「慶太,謝謝!」,接著也誇獎慶太不但會唱歌、跳舞、作曲,還會擔任製作人,是十分全能的人,「因為全部都可以自己做,他就會想要全部親自操刀,真的很認真呢!」他更分享製作人模式的慶太顯得十分認真,不太會開玩笑、打鬧,尤其錄音時畢竟是工作,所以兩人彼此還會用敬語說話。

新歌〈Little〉歌詞寫到日常生活中洋溢著許多幸福,慶太解釋:「我最近一直在想幸福是什麼?出道後應該很幸福,但實際出道後又有新的目標出現,像是要在更大的舞台上演唱,但實現後又有新目標,就這樣一直不停追趕新的目標,達成後又要再往前,不斷地在奮鬥。與其說幸福,反而是有更多不安。不斷反覆著這樣的過程,不禁讓我開始思考到底幸福是什麼?後來我發現幸福是自己定義的。當然也有人會想要抓住大大的幸福,但我想,只要好好去把握每個生活中的小幸福,就可以變得更幸福吧? 每個人的幸福都不一樣,希望大家可以找到各自的小幸福,那麼一定可以累積成大幸福吧?希望能將這樣的想法傳達給大家。這樣的話我想社會應該也會變得更幸福和平吧?幸福是隨處可以有,就看大家如何去看待。」

涼平透露自己很喜歡中華料理,尤其是炒飯、什錦麵、小籠包,如果剛好遇到店家做的味道是自己喜歡的,就會覺得很幸褔。慶太則笑說:「看到剛才訪問講到珍奶話題讓大家笑得很開心,就覺得很棒很幸福!」

聊到去年 1 月來台開唱的回憶,兩人坦言其實演出前比起期待,更多的是不安,一直擔心著那麼久沒來台灣,不曉得會場會不會滿、機場有沒有人接機 ,結果大家的熱情讓他們非常安心,希望隔年也能再到台灣開唱,「疫情不能實現很可惜,但現在回想起來又好想去台灣啦!」慶太說。非常喜歡台灣小籠包的他,每次來台都一定會去吃小籠包,「這已經變慣例,每次我們坐下的時候隔壁一定都有粉絲圍繞,都會邊吃邊跟大家打招呼、一起喊乾杯!」

出道二十年,涼平認為團體「長壽」的秘訣就是「不要放棄!」,一旁的慶太聽了不禁大笑,但也同意地說:「真的就是不要讓自己的心受到挫折,一直持續去做。內心覺得疲憊就很容易放棄,所以要想辦法讓自己一直覺得保有新鮮感,勇於嘗試很多事情。」涼平認同地表示:「w-inds.一直在挑戰,音樂風格總是有很大的變化,不只我們唱起來很新鮮,粉絲也會覺得新鮮。我想新鮮感應該就是秘訣吧!」

回想起二十年前的自己,涼平感慨道:「二十年前真的什麼都沒有,只是很有精神地跳舞。那時跳得不夠好也不會覺得難為情,就是純粹很開心的跳;現在反而會想比較多,想要跳得帥、讓大家開心……二十年前真的很開心呢!現在手中握有太多東西,真的完全無法比呀……」

11 月 18 日即將過生日的涼平,被問到當天想做什麼事,他淡淡表示只想要懶懶的放空一天,慶太則在旁邊說:「他不喜歡驚喜,不想要讓他覺得討厭,所以我這二十年都選擇不要特別給他驚喜度過。」涼平笑回:「不好意思啊還讓你顧慮到我!」

訪問的最後,慶太再次表示很想要再來台灣演出,「新專輯也想要表演給大家看!我們 12 月有線上演出,請大家可以先在線上欣賞,之後希望能再去台灣,明年也希望能發新專輯。未來也請持續關注w-inds.!」至於涼平也說:「涼:去年 1 月是我們最後一次去台灣,還記得那時唱了〈DoU〉的興奮心情,希望之後也能再次在大家面前演出!現在疫情很辛苦,但希望能透過新專輯和線上演出這樣和以往不同的形式將我們的音樂帶給大家,請大家支持並期待w-inds.未來的作品!」

w-inds.全新專輯《20XX “We are”》將於11月24日發行,Welcome Music 預定與日本同步發行。12月29日並會舉行線上演出「w-inds. Online Show『20XX”We are”』」,詳情請見官網

w inds.%E6%BC%94%E5%94%B1%E6%9C%83a

〈Little〉數位聆聽:https://lnk.to/Little
〈Strip〉數位聆聽:https://lnk.to/_Strip

文:迷迷音

照片:RISINGPRODUCTION 提供 / 影片:Welcome Music 提供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