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聲《 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世界英雄任務 》 吉澤亮 戒慎恐懼

 《 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世界英雄任務 》(簡稱《我英3》)即將於 10 月 29 日在台上映,官方也再推出全新中文版預告片:超越極限篇,由吉澤亮配音的「洛迪」這次大量地出現在預告片中。身為《我的英雄學院》(簡稱《我英》)忠實粉絲的吉澤亮,在接到製作委員會選定他為片中的新角色「洛迪」配音的通知時,難掩內心的狂喜,他開心地回答:「終於輪到我了!」但這股興奮感只維持短短幾天就消失了。

「進入錄音室之前我就感到戒慎恐懼了。」他表示:因為太喜歡《我英》這部系列作品,每一位充滿個性的角色、每一場熱血澎拜的戰鬥,他都非常熟悉,他說:「我擔心自己的聲音出現在《我英》的世界裡,會不會破壞了聲優前輩們與動畫製作團隊長久以來努力付出的心血?!而且洛迪是一個從來沒有出現在動畫中的角色,我沒有任何角色可以參考,事前也沒有人告訴我應該怎麼做,我就像一個突然加入製作團隊的粉絲,什麼都沒有,但我有滿滿不輸給任何人的熱情,也感謝前輩們都很願意耐心地指導我。」

為了引導他能夠以正確的情緒來詮釋洛迪這個全新角色,導演特別安排吉澤亮與為主角「綠谷出久」配音的山下大輝一起錄音,吉澤亮說:「山下老師錄音時一開口,我心中興奮地吶喊:啊!綠谷出久就坐在我旁邊!」太激動的結果,讓他一開始錄音的工作並不順利,幸好有山下老師在一旁一起討論『洛迪』應該具備的性格與情緒,幫助他一步步詮釋一個性格外冷內熱,不願相信別人卻又願意為家人犧牲奉獻的人在各種情境下應該會是什麼樣的聲音表情,吉澤亮說:「感覺自己的演技好像又進步一點點,學會單純用聲音去感動人真的不是那麼簡單,感覺受益良多。」

 而山下大輝也大讚吉澤亮的口條清楚,辨識度高,不下於一般聲優,山下說:「他在片中的角色很吃重,我們一起錄音的結果,他的情緒很容易就到位,收放自如,因為他很愛這部作品的關係,他能夠清楚掌握電影的節奏與脈絡,演員的專業也讓他可以很快就掌握住人物特性,所以我們合作默契非常好,也因為《我英3》讓我們在極短的時間內卻能夠培養出革命情感,我們將這種感受明顯地帶入電影中,希望能夠感動銀幕前的觀眾。」

最後吉澤亮補充道:「《我英3》給觀眾不同於過去作品的的巨大世界觀與震撼的戰鬥場面,但同樣保留滿滿的熱血、有趣的對白以及各種感人的場面,會讓人回味再三,這真的是《我英》系列作以來最棒的作品,我也將自己所有對《我英》的熱情全部投注在這次的配音工作中,希望觀眾會喜歡。

%E6%88%91%E8%8B%B1 2

照片:羚邦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