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年音樂生涯最終章 傳奇歌王 東尼班奈特 攜手 女神卡卡 推出最後一張專輯!

高齡 95 歲傳奇歌王 東尼班奈特 ( Tony Bennett )與流行天后 女神卡卡 ( Lady Gaga )兩人在 2014 年發行首張合作爵士專輯《爵對經典/Cheek to Cheek》,在當年不僅直衝告示牌專輯榜冠軍,更拿下葛萊美最佳傳統流行演唱專輯獎肯定;然而,東尼在今年初公開 2016 年時即確診阿茲海默症,更在 8 月時突然宣布應醫師囑咐,必須取消後續巡演正式退休,而他與女神卡卡本月推出時隔 7 年的第二張爵士專輯《爵愛經典/Love For Sale》,也似乎將成為東尼歌唱生涯中最後一張錄音室作品。

東尼自10歲就開始唱歌,85年輝煌的歌唱生涯累積了20座葛萊美獎肯定;即便 2016 年東尼就罹患阿茲海默症,他一直到正式退休前都持續巡演、錄音,活力十足地投注在自己最愛的音樂事業上,東尼的經紀人同時也是他的兒子丹尼班奈特(Danny Bennett)表示:「許多粉絲說我們是不是說謊?東尼怎麼可能得阿茲海默症!沒錯,他雖然 95 歲了,但唱起歌來依舊強而有力且富含情感,他到底是怎麼做到的?」丹尼接著說:「我的想法是,舞台與音樂是他的生命且最能讓他感到開心的地方,儘管他會有短期記憶喪失的症狀,但他依然不需要提詞機,也不會漏掉任何一句歌詞;或許他無法記得表演中的每個環節,但每當他走到到舞台旁時,他都會對我說:『我熱愛當一名歌手!』」

此次東尼告別樂壇前的最後一張專輯《爵愛經典/Love For Sale》,與女神卡卡跨世代詮釋美國最偉大作曲家柯爾波特(Cole Porter)的〈Love For Sale〉和〈I’ve Get a Kick Out of You〉等10首不朽之作;此外,女神卡卡個人也在下半年接連推出《天生完美10周年紀念/ Born This Way The Tenth Anniversary》以及《神彩/Chromatica》混音專輯《Dawn of Chromatica》,由卡卡主演的傳記犯罪電影《Gucci:豪門謀殺案》(House of Gucci)也預計明年 1 月 14 日在台,這一切不僅顯示流行天后的超高人氣,同時也一併展現了天后令人驚艷的多元面貌。

《爵愛經典/Love For Sale》線上收聽與實體預購連結:umg.lnk.to/LFS

主打歌曲〈I’ve Got You Under My Skin〉MV:https://youtu.be/xyTa_gJkYwI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