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哭邊拍!坂口健太郎 x 吉田鋼太郎 超感人電影《FINAL FANTASY XIV光之老爸 劇場版》10月上映

《 最終幻想 》遊戲系列首度進軍真人電影,《 FINAL FANTASY XIV 光之老爸 劇場版》即將在台上映。「光之老爸」計畫為感動日本網友的真實故事,網路連載點閱超過一千萬人次!精彩大結局更登上yahoo熱門新聞。隨著故事爆紅,不僅先後被改編成暢銷書及日劇,這回更躍上大銀幕,由人氣男星坂口健太郎及吉田鋼太郎飾演父子檔,詮釋這個笑淚交織的感人故事。

電影描述即將升遷的工作狂老爸(吉田鋼太郎 飾),某天卻突然辭職。家人大感傻眼之餘,也只能看著老爸終日對著電視機發呆的背影。光生(坂口健太郎 飾)真的很想知道老爸在想什麼,他想起小時候曾經和老爸一起打電動的那個晚上,那是唯一一次父子之間真心的交流,於是他決定啟動「光之老爸」計畫。他送給老爸最新一代的《最終幻想》遊戲,作為退休禮物,邀請老爸進入充滿回憶的線上世界。

光生隱藏自己的真實身分,以神秘女玩家Maidy為名,組隊帶著菜鳥老爸一起過關斬將,在這之中,光生在得到許多不知長相、不知姓名的夥伴相助,而迷上線上遊戲的老爸也逐漸開始向隊友卸下心房,原來,老爸心中有個從未對任何人說出口的秘密…

事實上電影拍攝過程也是一波三折,當電影正準備開拍,突然接到了一則噩耗:在電視劇中飾演父親一角的大杉漣過世了,電影版因此做出了最艱難的決定,將整個卡司大改組。原作Maidy表示,「作為一個玩家和一名部落客,可以參與其中,並製作出冠上『最終幻想』之名的電視、電影,這一路走來,我真的覺得非常光榮。」

此次電影版在拍攝環境、硬體、玩家技術、攝影機,各方面的規模,相較於之前,都有壓倒性的提升。遊戲商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更提供了專為電影拍攝所用的特別伺服器。現場準備了32台電腦,同時有20人以上的玩家進行挑戰,包括原著作者Maidy以及當時親身參與協助「光之老爸計畫」的夥伴們,耗時二個月終於完整重現遊戲畫面。和拍攝真人電影所採用的方式完全相同,所有玩家齊聚一堂,進行走位,並在導演喊「準備,拍攝」後,再開始動作。參與拍攝的都是擁有超高水準的精銳玩家,所以精密度與寫實度簡直無可比擬,觀眾將宛如在大銀幕觀賞遊戲實況,這對玩家與影迷而言,都是全新的視覺體驗。

尤其電影最後父子攜手打怪的最高潮,吉田更是展現了撼動人心的演技!現場導演與工作人員,都是在網咖邊哭邊拍完成拍攝的。至於遊戲片段的配音則交付給三位在電視劇裡就擔任配音,人氣與實力兼具的聲優:南條愛乃、壽美菜子、悠木碧來繼續詮釋。主題曲則是繼電視版後,再度邀請到GLAY負責譜寫歌曲。主唱TERU既是《最終幻想14》的狂粉,又與原作Maidy有著深厚交情,因此他也透過音樂,將滿滿的思慕之情,獻給這部作品。

%E3%80%90FINAL FANTASY XIV %E5%85%89%E4%B9%8B%E8%80%81%E7%88%B8 %E5%8A%87%E5%A0%B4%E7%89%88%E3%80%91%E5%8A%87%E7%85%A7 3
%E3%80%90FINAL FANTASY XIV %E5%85%89%E4%B9%8B%E8%80%81%E7%88%B8 %E5%8A%87%E5%A0%B4%E7%89%88%E3%80%91%E5%8A%87%E7%85%A7 5
%E3%80%90FINAL FANTASY XIV %E5%85%89%E4%B9%8B%E8%80%81%E7%88%B8 %E5%8A%87%E5%A0%B4%E7%89%88%E3%80%91%E5%8A%87%E7%85%A7 2
%E3%80%90FINAL FANTASY XIV %E5%85%89%E4%B9%8B%E8%80%81%E7%88%B8 %E5%8A%87%E5%A0%B4%E7%89%88%E3%80%91%E5%8E%9F%E6%96%87%E6%B5%B7%E5%A0%B1

照片:天馬行空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