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束般的戀愛 》 菅田將暉 向 坂元裕二 求演愛情片成真

你曾談過一場難忘的戀愛嗎?描述一對平凡情侶從相識到相戀的5年時光的《 花束般的戀愛 》,在日本上映至今吸引超過280萬人次進場觀賞,並於上映期間成功將《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擠下冠軍寶座,蟬聯日本6週票房冠軍,票房甚至突破38億日幣(約9.69台幣),更拿下日本2021年上半年真人電影第二名,可說是近年來成績最亮眼的愛情電影。《花束般的戀愛》因全台三級警戒而延期上映,電影發行商車庫娛樂於日前推出線上首映會,吸引近千位觀眾報名參加、超過百名觀眾搶先觀影,日韓媒體作家dato在線上首映會後在粉專寫道:「看《花束般的戀愛》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應該是近期讓我倍感幸福的珍貴體驗。」漫步在電影的IG則是提到:「完全沒有讓我失望,甚至覺得是近年來最好看的愛情電影!」令許多沒有參與到線上首映會的觀眾羨慕不已,紛紛許願能盡早在大銀幕上看到,對此,車庫娛樂也宣布,《花束般的戀愛》將於7月16日在全台影城上映!

《花束般的戀愛》劇中使用了許多真實存在的「專有名詞」,男女主角喜歡的樂團及搞笑藝人、觀看的電影、閱讀的書籍漫畫、沉迷的遊戲等,都讓觀眾相當有親近感,在電影開拍前,飾演女主角「八谷絹」的有村架純曾詢問編劇坂元裕二《花束般的戀愛》是什麼樣的作品,坂元裕二回答道:「這是一部像日記般的故事。某種意義而言,阿麥和小絹的相遇或許是悲傷的命運。」令有村架純印象相當深刻,她表示:「他們共享彼此所有喜愛的事物,可能也會成為之後被觸碰到時,一定會想起的存在。應該曾是自己喜歡的事物,卻成為有點難過的回憶,那種悲傷的感覺,我想只有坂元先生能夠呈現出來。」而男女主角日常的模樣也很貼近現代年輕人的相處模式,因此被喻為是共鳴度百分之百的戀愛故事。

有趣的是,菅田將暉多年前主動與編劇坂元裕二表示想要拍攝愛情片,而有了促成這次合作的機會,編劇坂元裕二笑說:「我原本以為菅田將暉是個可怕的人,應該看不起愛情片,第一次與他見面時,他瀏海很長,頭髮遮住了臉蛋,看起來不太想跟我接近的樣子。」讓菅田將暉聽了大噴笑,但其實大家都認證菅田將暉私下很喜歡跟大家玩在一起。對於本作的感想,菅田將暉則表示:「這是關於有明確喜好的人們的故事,我很喜歡這一點。現在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文化,所以會不自覺追尋他人喜愛的事物。但『阿麥』和『小絹』在喜好明確的時期遇見彼此,所以才會深陷其中,因為有這樣的意涵,希望10多歲的觀眾也能看看這部作品。」菅田也強調,不論是哪個年齡層的觀眾,一定都能找到自己與劇中角色的共鳴之處。

電影《花束般的戀愛》劇情講述因錯過末班車而偶然相遇的山音麥(菅田將暉 飾)與八谷絹(有村架純 飾),因為興趣喜好太過相似,讓兩人瞬間墜入情網,在大學畢業後一邊打工一邊展開同居生活。不管生活中發生什麼變化,兩人都以維持現狀為目標,同時努力尋找正式的工作。在工作漸漸步入軌道後,兩人的關係也開始產生了變化,就這樣不知不覺過了5年……。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照片:車庫娛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